「喵喵書評」推薦所有愛書人的一個網站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喵喵書評」是一個我蠻喜歡的網站,當初會發現這網站是在Facebook的廣告上看到的,也是在網站建立初期就加入會員。

但因為我最極限也就是一個禮拜兩本書,所以貢獻的並不多,我後來甚至好幾個月都沒看完一本書,所以我好一段時間都沒再打開這個網站,但這個網站每次都能讓久違回去逛逛的我一些驚喜,可見是有個很認真在經營的團隊。

實際體驗分享

想在「喵喵書評」發佈書評是相當簡單的事情,只要註冊帳號都可以發表書評,也可以替書評分,發佈書評的門檻也不高,只要不是由AI生成的內容並且超過300字,都可以發佈成功。

網站最一開始的宗旨是希望能讓更多人可以輕鬆的找到每本書的評價,發展至今確實也累積了不少書評,雖然累積了相當數量的書評,但仔細觀察的話還是能發現,多數書評還是集中在熱門書籍上。

所以如果想找的書籍不在熱銷榜上的有極大的機會是沒有書評的,像我就是寫了好幾篇沒人評論過的書籍,雖然不寫熱門書,曝光的效果也不高,但總感覺只要讓一本書有了書評,就有又完成一塊拼圖成就感。

如果有找到想法相投的創作者也可以關注,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創作者發表的書評,每篇書評也會有喜歡、留言、分享及收藏的按鈕,可以透過這些功能跟喜歡的創作者互動,也可以透過留言跟別人一同討論不同的觀點。

圖片來源:喵喵書評網站截圖

圖片來源:喵喵書評網站截圖


不只有評論功能

還有一個讓我持續在這網站撰寫書評的理由是,只要發佈一篇書評,就能獲得10喵幣,而累喵幣可以拿來換網站內提供的書籍。

寫書評之餘還能免費獲得更多的新書,真的是非常吸引人的一件事,這也導致了剛開放可以換好禮的初期,網站被大量AI生成的書評洗版。

而最近官方也公告好禮的功能將在2024.02.29這天結束,我這才想起第一次用喵喵幣購買的書還沒看。

網站在未來也會持續改版更新上線打賞,這也是我比較期待的一個部分,蠻推薦有在是寫書評的創作者可以去建立個帳號試試看。

如果只是單純想找更多好書的讀者,網站內也有跟官方合作的創作者及出版社的專欄,也有各自的推薦書單,也有可以把有興趣的書加入書櫃的功能,方便讀者記錄下自己想讀的書籍。

圖片來源:喵喵書評網站截圖

圖片來源:喵喵書評網站截圖


結語

我自己是除了已發佈的書籍感想外,也會寫一些想推薦漫畫書評放在喵喵書評,因為都是簡短的書評,就沒有特別弄成一篇文章,還有就是因為自己習慣等漫畫完結再做評論,所以就會變成什麼都沒有產出。

我這裡也分享自己的頁面梧椿(@wuchun)給大家如果大家有興趣也是可以點過去看,雖然漫畫我也只寫了兩三篇,但在未來繼續寫下去。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更多每週都會更新方格子與個人網站的文章。

如果願意的話也可以小額贊助,讓我能持續創作,產出更多優質的內容。

143會員
82內容數
創作的主題分享與介紹書籍、影視作品、電玩遊戲、職涯經驗與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