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怪談之謎樣的雜貨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建豪跟上銘老樣子從早到晚都忙著修理機車的工作,客人來來往往,其實什麼樣的客人都有,就在中午好不容易有空可以抽根菸吃個午餐,其他的客人都在說最近在附近新開一間雜貨店,至於裡面賣什麼幾乎每個去過的人都說不太一樣,與其說不太一樣,不如說走進去後再出來沒人記得裡面在賣些什麼。

「我說阿銘啊,今天下班老樣子喝一杯吧?」

「可以啊,老樣子那間是吧?」

「對對!等等師父來順便約師父一起!」

「對欸,師父向來大方,沒準會幫忙埋單喔,哈哈!」

「呃!怎麼客人來的那麼快,飯都沒吃完!」

接著又要開始忙碌的工作了,就這樣一直到下班,接著去喝酒,一路喝到半夜十點多,建豪獨自要返家,路上偶然看到一間雜貨店,建豪心想奇怪了,這種地方哪來的雜貨店,尤其是這個時間點,於是人好奇的走進去,人頓時間回到過去,建豪正要買下人生當中的第一本色情漫畫。

接著出現一個很眼熟的小姐,正巧要跟人家買一杯綠豆沙奶茶,然後眼前一片黑,等回過神時,人已經走出雜貨店,接著什麼都忘光光了,然後返家,媽媽老樣子在家等兒子回家,自然是問了幾句,怪的是這建豪即便想說,卻連一句話都擠不出來,當媽的心想算了,人沒事就好。

隔天又該是一般般的上班天,店裡生意一直都很好,連師父都忙到沒時間吃飯,此刻的建豪做事做到一半,眼前浮現了一間雜貨店的影像,人揉揉眼睛,繼續上班,接著又忙活到下午近六點才下班,建豪跟上銘下班前還在跟店經理巧育聊天,接著兩人走不同的路回家去。

上銘回家的路上偶然在自家附近看到一間雜貨店,直接被吸引過去,人就這樣走進去,人正要買下一台很酷炫的遙控車,接著又要買下一隻模型公仔,然後就看到一個老婆婆笑著揮手,接著人眼前一片黑,回過神來時,人就站在外面,這是一個寒冷的夜晚,接著建豪也看見雜貨店。

建豪這一次打算買下自己最愛看的色情光碟,接著要買下一間知名炸雞店的炸雞,重點是這個店員長的好甜好可愛,才剛剛要跟人家要電話,突然就眼前一片漆黑,等到人回過神的時候,人出現在外面,兩人有個共同點就是呆站在大街上,碰巧兩兄弟在街上相遇。

「不是​吧阿銘,都幾點了你還在外面晃來晃去喔?」

「這不是小豪嘛,我剛要回家啊!」

「我說阿銘,是說我剛剛好像看到一間雜貨店欸!」

「我覺得小豪你眼幹是吧,你看看這鳥地方哪來的雜貨店?」

「臭阿銘你才眼幹,你全家都眼幹,好啦我要回家去了,拜了個拜!」

接著兩人各自返家去,隔天本來師父打算開門做生意,但是臨時身體不適,就沒有營業了,兩兄弟跟經理人都來了,天氣又那麼冷,臨時決定乾脆來烤肉,三人開始大聊特聊,正好巧育提到最近出現一間奇特雜貨店的事,好像很多人都遇到了,三人針對這個雜貨店在討論當中。

「你們知道最近有一間很奇怪的雜貨店嗎?聽說很多人都看到了欸,而且每個人走進去後所買到的東西都不一樣,更不要說裡面到底在賣什麼,怪的是人一走出來時,什麼都會忘光光,只有少數人會記得自己看見一間雜貨店!」巧育很嚴肅的說道。

「呃!我說小豪跟巧巧,我應該是去過欸,因為之前有過一次自己下班後要回家,突然有一段很奇怪的記憶,就是我去買東西,我大概就記得這樣,接著我就遇見小豪了。」上銘也說出自己的經歷。

「我是記得那一天啦,我當真看到一間奇怪的雜貨店欸!可我眼睛揉一揉那間店就不見了!我有問過阿銘,阿銘說我眼幹看錯哩!」建豪也表示意見。

「我覺得小豪你不是眼幹喔,因為很多人都有看過那間雜貨店,感覺上是只讓有緣之人記住其形象的樣子。」巧育回應建豪的話。

「你們在聊那間店喔,師父昨天也疑似去過欸,等師父回過神,就獨自站在街上,至於我到底買了什麼我都記不清了。」師父突然抱病參與話題。

不要說別人了,這機車維修店​的所有成員都遇到那間奇怪的雜貨店,接著大家就不聊這個話題了,肉烤完下午不過三點多就各自回家去了,接著建豪又在路上發現雜貨店,人又走進去,這一次是回到過去,回到小時候約莫五歲,自己奶奶牽著自己的小手,正好要去買糖果餅乾。

接著好久不見的奶奶竟然現身,這建豪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正當想跟奶奶說一聲我愛妳時,眼前一片黑,回過神來時,這人又回到大街上,接著自然是要回家去,一回家建豪就想跟媽媽說這間店的事,結果竟然連媽媽都遇到過不只一次。

「我說老媽啊,妳也看過那間怪店喔?那妳買了些什麼東西啊?」

「呃!老媽不記得了欸,應該要說一走出去就忘光光啦!」

「我在想喔老媽,這會不會是一間鬼屋啊?」

「傻孩子,媽覺得不是喔,證據就是你老媽可沒有看到過鬼的印象嘿!」

「也是啦,我雖然去過好幾次,我也很確定沒看到過鬼!」

接連好多次都有人進去過那間雜貨店,幾乎都是人一出來後,通通就忘個精光,連建築物的影子都沒有看到,更玄的​是其他少數看過建築物的人也都忘記了自己曾經的眼前所見,好像只有建豪不只每次去都看到該建築物,而且經歷都記得清清楚楚的,就在一個關鍵的深夜,建豪在獨自下班的路上,又看見雜貨店,又走了進去。

這一次跟前面幾次不太一樣,建豪整個回到約小學時期,可以說是「時光倒流」,回到了上小學的時候,就這樣一路從小學一年級到小學六年級,接著上國中,回到了被排擠的那個時間點,可以說是再次經歷傷心事,接著憂鬱症發作住院,然後近十年過去,直到出院後,初次踏入社會,可以說是人生從頭來過一次。

接著人就醒了,眼前出現一位婆婆,婆婆只是一直在笑,接著人突然就眼前一片黑,接著回到大街上去,該雜貨店並沒有消失,接著剛剛的婆婆人就站在門口,於是建豪就開口叫人了。

「我說婆婆啊,這間店是您開的嘛?」

「是啊孩子,婆婆就在此開店,為的就是讓人可以擺脫遺憾跟回憶從前以及面對內心的脆弱喔!」

「那婆婆妳這間店開多久啦?」

「傻孩子,其實婆婆已經在這裡很久很久囉!」

「是喔是喔,是說婆婆我怎麼覺得妳好眼熟啊?」

「嘿嘿!你當然眼熟啊大頭!」

「欸欸!婆婆妳怎麼知道我的小名啊?」

「好囉!婆婆在此的使命與任務就到這裡,以後或許婆婆會以不同的形式再出現喔!再見了,你是奶奶我最最疼愛的長孫,再會囉大頭!」

接著建豪總算認出眼前的婆婆就是在自己小學沒畢業時就因為意外過世的奶奶,原來這間雜貨店就是奶奶開的,更奇怪的是人在當下哭過之後,全部忘個精光,什麼都不記得了,只有滿臉的眼淚,從隔天開始,幾乎所有人都忘了那間雜貨店的事,就好像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那樣,大家的日子再次回歸正軌與平淡。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神戒傳說0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神戒傳說09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神戒傳說01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神戒傳說01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神戒傳說01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神戒傳說01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紫丸日本怪談-都市傳說-在床底下…A子一個人住在公寓,朋友B來玩並且在此過夜。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3-02-19
    噩梦鬼屋達旦自詡膽子大不怕鬼,住進一個城內有名的鬼屋,結果嚇破了膽。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10-16
    【書評】《台灣都市傳說百科》─從怪談,認識台灣都市傳說承襲自鄉野奇談,是人們經歷『現代化』生活方式的轉變後,應運而生的當代傳說;它可以是懸疑、恐怖或怪奇的,也可以是隱含笑料、戲謔或嘲諷的;除了自行發展,也能脫胎自當代存留的習俗、新生或舊時的迷信、靈異故事和謠言 ─ 這或許是目前最符合臺灣現狀,乃至當今社會的都市傳說定義。
    Thumbnail
    avatar
    京中閒散子弟
    2022-09-19
    44路食人公車不要在半夜12點後乘坐44路公車,否則再也回不來了!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08-24
    《花食》:由都市怪談演變的溫馨小品上次看過朱川湊人的《在白色房間聽月歌》之後買了他好幾本書,因為《花食》奪得2005年日本小說大獎──直木獎,所以便先看這一本。 看完六個短篇,〈花食〉確實十分感人,但另外五篇我覺得只屬於不過不失的作品,不明白為甚麼可以奪得直本獎,只能說我跟評審的眼光相差很遠吧。 書名:《花食》 作者:朱川湊人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5-12
    隔離僵尸瘟疫平息后,城市人口需要隔离,我才恍然明白真相。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03-08
    當我們都是製造鬼怪的人:《殘穢》裡怪談根植的土地之上「惡人指的是我等凡夫俗子,被眾生皆有的煩惱所支配;「善人」則代表對這些煩惱毫無自覺的人。」 口傳筆談,故事流傳人間傳承時代,一直存在於陰影裡、怪談亦然。然而當有一天,街坊耳語也成為另一種能夠源遠流存的怪談,土地的污染只是序幕,之後如何、全看你看不開口。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1-07-11
    【觀影】Netflix:《我們都是怪咖英雄 FREAKS you're one of us.》(2020/12/18)前言: 這部的觀看剛好是在要去看《神力女超人1984》的前一天晚上,算是表現普普的超能力電影。 不知道是否因為如此,我對《神力女超人1984》的容忍度還蠻高的🤔 (✘你沒有) 題外話,《神力》的觀後感在:這裡 首先先上本篇預告: 短感都是個人偏見,請選擇性觀看喔。 正文: 本片為德國電
    Thumbnail
    avatar
    只有我知道 | 莓大福🍓
    2020-12-22
    荒誕時代下 — — 你我都是怪咖【 回顧 】2016 荒誕時代 新銳創作聯展 策展人:黃韻軒 荒誕時代 新銳創作聯展 時代不斷演進,創新風格隨著新生活經驗、文化的刺激而衍生,新舊交替的世代熔爐中,傳統守舊與當代前衛的思想共存,在妥協中平衡你我的觀點。 一群拋棄陳舊迂腐的世俗框架,思想特立獨行的青年藝術家正不安分地騷動,他們以跳躍性
    Thumbnail
    avatar
    Aimee
    2020-04-10
    「山路的怪談」──日本恐怖都市傳說山根這樣說:「所謂的小人,大概就像座敷童子之類的,是一種家庭守護神。不過,把祂埋起來就很奇怪了,我問了曾祖父,為什麼要埋起來……」聽到這裡的時候,突然前方又出現了人影,我毫不猶豫地將方向盤反轉,雖然大燈只有照到一瞬間,不過那並不是人影,是…
    Thumbnail
    avatar
    時雨の町
    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