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的宿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來分享一個小故事,讓人很無奈的故事,只是心繫的這位主人公,現在可好?

我在麵店上班時,認識了一家人,大概是民國99年吧,有位媽媽常帶著二兄弟來吃麵,假日爸爸也會來,是個在正常不過的小家庭,他的二位兒子跟我二小孩年紀差不多,客人少時,她喜歡跟我聊天,聊小孩,我的孩子呢,那時97年退伍,遇到金融風暴,退役前就狂投履歷,但都沒回音,過了一年不容易的日子,那時有所謂的短期800狀士工,我兒子做完半年就決心投入考公職,那位媽媽也很早就要老大考公職,而且已準備約一年了,我兒子參加的地方特考,我也不太敢吵他,讓他能在家安靜的備考,很幸運,第一次就上了,這媽媽呢,就一直要我問兒子,兒子如何準備,如何抓重點,可是報考的是不一樣啊,她就要兒子換考地方特考,我就告訴他,這樣會很辛苦,要我兒子的筆記,我那敢自己決定啊,我有偷偷問那大兒子,他說受不了媽媽的嘮嘮叨叨,然後這樣一年一年過去了,越莫在八年前,二位兒子一起來,媽媽沒來,小孩說,媽媽中風了,現在一邊照顧媽媽,一邊準備公家考試,他說爸爸快可以退休了,我也替他高興,爸爸可以照顧媽媽了,後來,來的次數變少,要不就帶著,不是跌倒就是車禍的弟弟來,弟弟不食人間煙火,裹著石膏還要跟來,心疼那大兒子,我不是老闆,無法多給小菜吃,孩子為了省錢,都叫少少,連自己的都捨不得買,他說媽媽生病,不能自理,也很消極,讓他無法專心唸書,這二年說爸爸退休了,可是沒多久,沒了耐性,他叫兒子不要上班,他要出去工作,這下子,男孩更憂鬱了,有天走到我面前,說了一句:阿姨,為什麽人的生命可以那麽強韌,我媽為什麽都不離開,我好累,聽得我心好疼,我知道他需要幫忙,他撐不住了,要跟爸爸說呀,我也幫不上忙,只覺得他已經累了,考試呢,當然還沒放棄,但這樣也很難準備考試呀,今年應該是42歲了吧,應該要有停損點吧,離職後,有次在賣一口肉圓碰到的,排對在他前面,我問他誰吃,他說他自己吃,只要二個,我心一酸,買了一盒給他,就走了,這孩子就這樣過日子嗎,沒有年輕人的光采,一心為考試而考試,媽媽病了不能沒有他,老公卻可以把這責任推給兒子,那兒子的未來呢!我沒在那邊上班了,也遇不上,只能在心裡難過,投入公職考試的人非常多,我身邊的人也有很多都一直再努力,今年只差一點,明年還是差一點,考個10,15年也該停止了吧,真正美好的歲月很快就過了呢!希望那位大朋友,能有自己的路好走,也希望其他家人能夠幫忙。

    13會員
    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