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4自我解剖室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人生至今剛滿32歲多一點點,發生在身上的事,能有太多說法了,所以我對自己最感興趣,試著記錄一下,目前對自己的觀點和認知,未來有新的看法再補充。

 

世界觀

我覺得這個世界是假的,世界就像是我們選擇的遊戲卡帶,只是一投入遊戲沒有登出鍵跟暫停鍵可以使用。

 

時間觀

不管是做夢,還是現實中突然出現的影像,都給我時空錯亂的感受。

比如:醒著的狀態下,突然看到另一個自己的背影、未來會去到的場景(當下無法判斷)或是看見神奇的世界,都讓我覺得我大腦生病了(拖到高中才看醫生,醫生建議我去收驚)。

曾做夢做完起床到進校門的夢,起床後別提有多難受了,整個再來一次,令人倦怠。

更別說不同夢境還有各種年代場景,甚至是無法辨別的世界、聽不懂的語言,除了在夢中嚇得半死之外,我覺得時間線是環狀的。

把這個概念具體一點,像是層層疊疊多鐵共構的車站,不同樓層去往不同的小世界,單一樓層也能往前往後,通往過去、現在和未來,這是我目前想到最符合的假說了。

 

問題待定

只是我為什麼上車?怎麼上車?怎麼買票?能不能找到車站或小世界的說明書?啟動跟結束機制是什麼?我有沒有選擇的權利?我經歷這些有什麼意義?

 

目前做法

先成為記錄者,當然我最不希望這些悲慘的靈魂停留在原地,但我是沒有能力幫忙的。

遇見就記錄下來,或許在我不知道的時候,有人能幫得上忙或給跟我一樣茫然的人一點慰藉,不會惶惶度日,也或許有人看到這些,能告訴我一點什麼。

 

預計要記錄的體系

做夢系列:童年記夢、有情皆孽、112年後,以明確日期記錄

現實記異:在清醒狀態下,遇到的神奇插曲。


體驗過的能力:

1.做夢:這些故事簡直像是一段記憶一樣的深刻,也有模擬未來的作用,甚至是認識新的親友。

2.視覺:見過神像的表情、金色的袈裟,也有龐然大物來訪;以前看到就怕,遇見就躲,未來不知道我能不能控制自己不要那麼慫。

3.聽覺:聽見過沒有源頭的呼喚、轉經輪聲、聽不懂的歌曲(不認識的語言是真的記不住)

4.觸覺:唯一一次感受一秒他人的身體苦,記憶猶新,敬謝不敏。

5.嗅覺:來探望的朋友就算看不到,也有存在感,檀香味鎮靜效果奇佳。

6.第六感:找彩票有點效果,大部分訊息不清晰的狀況就十分焦躁難耐,訊息清晰的少,易覺得壓迫。

7.許願:讓生活滑順一點,我簡稱他為幸運值,我覺得腦子簡單的時候,功能最強。


2023.12.8的信仰觀

因遇到實祿這些經驗,所以對宗教、玄學感興趣,但是我一直都排斥全然的交託信仰。

全然的交託意志,我覺得在一定程度上相當於放棄自己的思考和主權。

諸佛菩薩、阿拉、基督、阿立祖等,我覺得就像叔伯阿姨一樣,只是親疏遠近的不同。

所以對求神拜佛很抗拒,去拜訪他們可以,但是到親戚家討要東西,這種事誰遇到能開心得起來?

就算用遊戲模組來解說,要裝備、要神寵,你充錢了嗎?沒錢努力肝遊戲了嗎?

如果都沒有,罵死GM還是什麼都不會有的。

至於放棄思考,我覺得跟放棄生命是差不多的,如果遇到困難交託給上帝,如果相處很痛苦就是前世欠債,所以苦難等別人去結束,忍耐就是在還債,那給你這個遊戲帳號(投胎機會)能得到什麼?

忍耐大禮包再來一次嗎?

在人品還行的情況下,做自己的選擇,自己承擔結果,困難時想不出方法,當然也會去騷擾諸佛菩薩,就像去找親戚哭訴紓壓一樣,更甚者,如果像反映GM副本太難,順利調低難度豈不是千年一遇的幸運?

我主要的信仰設定,目前立基於佛教。每個人都是未來佛,所以向自己許願沒毛病,在能力範圍內對自己好也沒毛病,能向神佛供花、供果、供香什麼的,也分點給自己,趁股票起飛前投資,豈不是上上之選?

對了,當個糟糕的人再向信仰捐獻財、物,這跟贖罪券有什麼不一樣?燒冥紙不知道陰間收不收的到,買贖罪的貢獻天堂收嗎?能對信仰有所貢獻之前,先檢視自己的人品言行,更能說服自己生活會變好吧!

不同的信仰有其時空背景跟生存環境的限制,信仰的戒律我覺得更像是慢慢解說給大家聽太麻煩了,所以直接規定該怎麼做,畢竟以前不如現在,生活實在沒有什麼餘裕可以接受教育跟資訊。

宗教的核心作用,我給你許願的機會,你要照個我的方法去行善,我覺得對云云大眾來說很好,有效率的教化百姓,但是世界上有法也有人心,有人能透過法律洗錢、逃漏稅,把宗教當安慰劑或是詐欺手段就不好了吧!

總之,信仰自己讓我覺得安全。強迫行善、以教條審判他人,我覺得是很失禮的事。

 

投胎創號這件事

針對投胎這檔事,以及人生中遇到的鳥事,我目前給自己的說法是,我遇見的痛苦就是我需要的,或是我所選擇、安排的劇本。

因為這太像我做的出來的事了,要是我能成功與各個自己會合的一天,我們一定需要一場群毆。

設定一個矛盾的初始性格,給一個衝突的成長環境,在摸爬打滾中,引導自己成為另一個性格。

聽起來是不是cp值非常超值?簡直像人生加價購,購物車裡應有盡有,我這帳號投入使用後會多痛苦?沒關係嘛!遇到再說,總是能度過的。

雖說,這些苦難都是我可以負擔的,但痛是痛,苦是苦,很真實。但也走的過,甚至經歷的痛苦模式都是相對安全的,像極了我慫包的性格及花光零用金的精打細算。

說明一下,生活中我與我們同在,對,我們就是我的想法、我的身體,還有頭上管大方向的我,一起闖人生副本,所以我們不會一直都意見一致。

能明顯感受到他們,都是互看不順眼的時候,我本身當然是思緒最清晰、最好感知的,而身體的我最沉默,脾氣最頑固,他不同意的就抵死不從,各種疼痛、呼吸困難接踵而來,他發作的太過難受的時候,難免(思緒)我就控制不了脾氣,就會跟(身體)他作對開始做死,但百分之百身體會更加痛苦。

管大方向的存在感平時不高,但是需要直覺的時候,就會幫上忙(像是一個隱形的雙胞胎兄弟)。

(小時候腦袋裡面的其他聲音應該不算,以前覺得是不同個性的朋友,但是他們意見好多)

 

如果痛苦是自己選的,那就沒什麼好抱怨的。

其他人都是配角,配合你劇情演出罷了,沒什麼值得恨的,群演也是很辛苦的。

如果在這段痛苦後,還是受到影響非常不如意呢?

一來,可能對自己評估錯誤,其實這隻怪打不過,練等後再來挑戰。

(對,沒錯,他還是會出現的)

二來,可能是人生起承轉合的劇本需要過渡期,劇情難免抄來抄去,作文都有既定格式呢,要都是順利的是要上天嘛你,又不是GM可以給自己帳號開後門。


19911118實祿
19911118實祿
在光怪陸離的世界記錄天馬行空的人生。 現在是過去的未來,是未來的曾經。 時間是一個圓,穿梭不只前世與未來,到那時那刻那一地才會知道原來已經標記。[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