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的循環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生活中有一種“循環”,多半是個性造成的,這種循環也許會跟著一輩子。

這種循環,有些人可以自知可以察覺到,有些則人渾然不知。 若是好的循環,可以置之不理,若要突破那壞的循環,有三,一來靠自己,二來靠別人。 靠自己通常比較難,那要自己很大的改變,有所覺悟。 “靠別人”說的是,被闖入的生活。那一個人強力的介入因而改變,但這有風險,這一個人他所帶來的改變是沒選擇性的,也許是改變了好的循環,也許改變壞的循環?

靠自己改變,或許可以用蠶食的方式,從生活上一些小改變去累積進而整體改變。但因為“個性”還是存在,所以很容易會再被自己打回原形。

有空多一些思考,在改變與否之間,也可以在“原形”裡這壞的循環「壞以致用」讓“壞”變的“有用”。這另類的一種“改變”,第三種選擇。

「世間本無值,價皆由人來。」好、壞、有用、沒用都是人定,而且也不會是永恆不變的,因為是人定的,它就一定會變,因為「人」。

我是一個超級懶的人,我的生活上很多事我都明白,很多情況我也知道,這都須要去面對去做去改變去預防,但我始終是一日過一日,等碰上再解決,除了懶多少有逃避心理。 懂的多,做得少,明白的多,預防的少;改變上我應該不適合“蠶食”,我適合的是二或三 .. 吧!


    12會員
    219內容數
    何謂「純」? 單一。 何謂「雜」? 綜多「單一」。 【雜一而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