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免費星座命盤查詢~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2/4/20寫的,二年後再重看,很有意思。原本三篇,今合併一篇。


原文如下:

網上閒逛,逛到了這個「星座命盤免費查詢與分析」,很是有趣,就去玩了一下,結果還挺有趣的~~~~~我只列幾個蛤

「在事業上具有獨當一面或是領導的能力,有機會可以自己創業當老闆或是成為高階主管」

這倒是,現在是主管,高不高階就屬自由心證,因為中小企業也架不了太多層嘛,不過......

薪水是不怎麼高啦~~~

不然也不用為錢為退休金愁煩了。

不過,我不論從哪個分析都是說我適合當老闆/創業,我連做「以科學為基礎」的人格特質分析都是說我適合當創業當老闆。但是,到現在「年近半百」都還沒實現就是了。

這若是要說「不準」也不知是要怪哪個不準了。大家都有鹹魚!


「你可能還具良好的寫作、語言、溝通或表達的能力。」

這就有像啦~~是不是,我是很愛講話沒錯,擅辯也愛辯,就是因為這樣子才會經常在FB貼文,一天po個10篇都不是問題,每篇都還要有我的心得感想。

(但PO薯文就不太一樣了,因為還有排版和選圖及連結的問題,要思考比較久。)

【我其實看很多事都不順眼】,只是因為經常看別人寫的,加上從無名小站的時代開始也一直都在寫部落格,所以“稍稍理解”一些發文或說話的眉角。有些事情你講的是沒錯~~~但就是「用字遣詞」挺欠揍的,它所引發的批判浪潮就會蓋過你原先所想表達的東西,這是很可惜的。(除非你是故意的)

但你若「謙卑虛心」....

你會在跌跌撞撞(被人打臉)的過程中有所成長和體會,但若你【固步自封+愚頑如石】,完全不靜下來檢討自己,還一直狡辯如最近的可Ben夫妻檔,後續蜂湧上來的大多會是「傳好傢私」準備要動手揍你的。

我經常在FB的職場社群上看到不少「負面人格」特質的人,他們的PO文,每則我都可以發酵成一篇人生體悟。(敬請期待!)

(你看,星盤分析只講一句話,我就可以寫一堆)


「你適合透過朋友或團體合作的方式來學習知識,朋友可能會成為你重要的資訊來源。」

這個真的捏~~~哎唷~~~咦~~~~

我認為每個人的生活背景都有不同,對同一件事的理解也不同,評論角度亦不同。光是買個微波碗,有人堅持一定要玻璃的,有人可以接受特殊塑膠製成的。不見得是基於「高溫會溶出塑膠裡的化學物質」哦,

有的人只是基於「玻璃的比較好洗,塑膠的容易有刮痕、藏污納垢」,

再有一種人是覺得「方便區分,避免誤用到其它無法微波的容器」,所以堅持家裡的微波碗一律是玻璃製的。

這就是溝通有趣的地方,即使條件一樣,所得到的結論也不會一樣。而即使結論是一樣的,各自所持的理由也不盡然相同。

更有趣的是,有很多人不理解上述的情形,易於做出武斷的猜測或評價,然後有人就「碰」爆炸了,於是我們就「有戲可看」。(這就是我為何一定要買微波爐的原因)


「你很容易受到一些具知識性的社團所吸引,甚至變成團體的發言人」

這個真的沒有辦法,我確實是一個「其實很想低調,但總是莫名奇妙變高調」的人,這幾年來真的是刻意收斂許多。

所謂的「發言人」,如果是站在資方的對立面,就是公司的「發炎人」,需要受到「醫治/釋放」。

「信仰將為你的人生帶來幸福與快樂」

是挺準的。我看到什麼、觀察什麼都可以連到信仰。

「你可能喜歡探索生死學、心理學或神祕學相關的議題,可以透過不斷的思維辯證進而對人生的種種境遇有所領悟」

這個倒是真的。所以為什麼我一直要說「新新約」,因為這是我基於我的信仰所得到的感觸。有很多的議題,我確實有和以前截然不同的想法。

我以前一遇事就會寫新詩,想罵主管、罵老闆、怨天怨地,就寫詩,現在回去看那些文字,覺得好有趣。所以「負面思維」我很清楚,我本來就看什麼都不順眼,這也罵那也罵,加上牙尖嘴利、天不怕地不怕,所以動不動就成為意見領袖,

但誰會真的喜歡一天到晚維持高昂的情緒呢?

就是一再的思考這些經歷和信仰,漸漸體會愈來愈多,所以就很想寫下來。

「通常喜歡旅行、容易發生異國戀情」

欸欸欸~~~並沒有實現過欸。但之前確實為了工作一直東奔西走。

「也許有移民機會」

哈,期待耶。所以就在等著中威力彩頭獎啊!

「受到第九宮的學術、教育、哲學、法律等特質的影響,你也很有機會與這些領域的人士交往」

啊不就是因為基於「愛辯」的性格嘛~~~~「鬥嘴鼓」鬥鬥鬥出感情的咩~~~~

「你對於他人錢財(妻財/夫財、合夥財、商業財、遺產財等等)的處理方式將較為強勢。」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的意思,不過,我覺得大部份的人講到錢應該都是很強勢的吧。


「你將相當適合幫另一半理財,具有幫夫運或幫妻運......你相當有機會獲得遺產或贈予,很可能來自於另一半」

看起來很不錯,但是問題就在於「我沒有另一半」。

「你的事業有機會與土地、房屋、建築、礦產或地底資源之土星相關領域有關。」

礦耶~~~~這說的不就是咱們這個虛擬幣的礦嗎?

「在商業經營方面你也容易有著好運道,建議你可以考慮透過“合夥”的方式來賺錢」

有沒有!有沒有!所以還不快來跟上我的腳步!就是要成為我的戰友,然後藉著我的好運道,就可以賺摳摳!


超有趣的啦~~~大部份的描述真的都和我很像呢~~~

但其實我是基督徒。

但其實基督教中有一派別是接受占星術的。

我個人對這個的看法是:

神造世界萬物,星球運轉是規則,那為何星球影響性格就是鬼怪?

神捏了土吹了一口氣成人,為何肉體是真實的、是神造的,而靈魂有關的意見叫玄幻、迷信、心理安慰?

我相信有許多我們「不明白」的規則存在,有人洞悉這樣的規則,賦予它許多故事去誆騙那些不明白的人;又或者覺得那些靈力真的存在,你信它,就代表和他締約,他就能支配你。

啊咧~~~那「信神又怕鬼」的人,是誰支配誰?怎麼講起來神很弱的樣子,神跟魔角力的時候都是神會輸。這不是很好笑嗎?

所以我個人的看法是,因為神是造物主,這世界一切運行的規則都是祂造的,是祂定的。其它什麼的解讀,出於什麼心態,就自由心證了。

比如基於職務與八卦天性,我經常觀察老大的「行蹤」和「看事情的角度」,久而久之,瞭若指掌,大家都會來問我,報告也會先拿來給我看一下,於是我說:

「老大是我管的」

「老大是受我指揮的」

「我才是幕後老大」

更有甚至,是你得給我點什麼好處,我才會透露消息給你。在職場若是遇到這樣的人,你們不覺得很討厭嗎?



🍀2022/4/20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再談一次「新新約」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旅程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芳閣裡的傻有理
    芳閣裡的傻有理
    Kozono Sayuri(柯佐諾.傻有理)(こぞのさゆり),有些人會稱我「新新」,這是有典故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