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地什麼都不做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世界充斥著毫無意義的談話、大量的文字和圖像。

因此,問題不在於讓人們表達自己,而是提供獨處和沈默的小間隙,讓他們最終能找到話可說。鎮壓力量不會阻止人們表達自己,而是強迫他們表達自己; 

什麼都不做

有權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做令人欣慰,因為只有這樣,才有機會框定出罕見的、甚至越來越罕見的、可能值得說值得做 的事情。 

什麼都不說的作用是,它是某件事的先兆,是有話可說 的先兆。 「」既不是奢侈,也不是浪費時間,而是有意義的思想和言論的必要組成部分


放鬆、靈感與智慧

在明尼阿波利斯的沃克酒店,James Turrell 的空中房間(正式名稱為Sky Pesher),人們可以凝視上方天窗一片孤立的天空。連續幾天參觀這個房間,每次都能看到不同種類的雲以不同的速度移動。除了天空本身之外,這個房間的牆壁是傾斜的,這種慷慨的建築邀請人們只要想停留小憩就能仰望天空。

在明尼阿波利斯的沃克酒店,James Turrell 的空中房間(正式名稱為Sky Pesher),人們可以凝視上方天窗一片孤立的天空。連續幾天參觀這個房間,每次都能看到不同種類的雲以不同的速度移動。除了天空本身之外,這個房間的牆壁是傾斜的,這種慷慨的建築邀請人們只要想停留小憩就能仰望天空。

迷宮冥想

迷宮冥想是通往放鬆、靈感與智慧的古徑,它出現於3000年前的印度、北美與歐洲文明。它是一種引導沉思與感知的冥想工具

典型的迷宮冥想由一條蜿蜒曲折最後引入中心再原路導向出口的單一路徑構成。迷宮冥想不是一般的尋路迷宮,它沒有死胡同迷宮冥想用於引導冥想

行走迷宮,也因其形狀而將我們的注意力集中到這些小的圓形空間。麗貝卡·索爾尼特 (Rebecca Solnit) 在她的《旅行慾望》(Wanderlust)一書中描述了在舊金山格雷斯大教堂(Grace Cathedral) 內的迷宮中行走時的情景。

迷宮的功能似乎與它們的外觀相似,是一種注意力的密集內聚。僅透過二維設計,它們就可以讓人們不再筆直穿過空間,也不再靜止不動,而是介於兩者之間。這種注意力的融入不一定是空間化的或視覺化的,它有一種無法言喻的奧秘。


深度靜默與聆聽

深度聆聽就是一個例子,深度聆聽定義為-無論你在做什麼,都以一切可能的方式聆聽一切可能聽到的聲音。這種強烈的聆聽包括日常生活的聲音、自然的聲音、自己思想的聲音以及音樂的聲音。 

聽-是實現感知的物理手段。傾聽就是關注聽覺上和心理上的感知深度傾聽的目標和回報是一般意義上的更高的接受感,這是對規範的逆轉:

我們的文化訓練主要提倡透過分析和判斷來主動操縱外部環境,而傾向於貶低由觀察和直覺組成的接受方式…

這些停下來聆聽的時刻與那些行走迷宮的空間的共同之處在於,它們最初都表現出了某種脫離熟悉領域的感覺。即使是短暫的,它們像靜修一樣會影響我們重新審視日常生活時的方式。


心理健康-安息日

可以將無所事事的做法僅僅理解為一種自我放縱的奢侈,相當於如果你​​足夠幸運在一個有心理健康的地方工作的話,就享受一個心理健康日

目前,我看到我們這個時代正在上演一場類似的戰鬥,資本主義的生產力和效率觀念對自我 的殖民化。在這樣的情況下,每一個醒著的時刻都與我們的謀生息息相關,當我們透過Facebook 和Instagram 上的點讚甚至提交我們的休閒時間進行數值評估時,我們會像檢查股票一樣不斷地檢查其表現,監控我們的持續發展隨著個人品牌的出現,時間成為一種經濟資源,我們不能再證明花在「無事」上是合理的。它不提供投資回報;實在太貴了

我想澄清的是,我實際上並不是在鼓勵任何人在更大的意義上「什麼都不做」。現在有太多的種族、環境和經濟不公現象值得憤怒並採取行動。值得哀悼的事情還有很多。諷刺的是,在這種情況下,我認為利用「無所事事」的時間和空間更為重要,因為那些是我們思考、反思、療癒和支持自己的時間和空間。

生命只是「是」。生命就只「如它所是」。「我是我所是」。(I AM THAT I AM.)

生命只是「是」。生命就只「如它所是」。「我是我所是」。(I AM THAT I AM.)

你們的人生一直在向你們顯示這一點。作為一個人,透過上帝的意識能夠說「我是」。或者,上帝的意識在你體內,使你能夠識別自己並說「我是…」。神的本質就在你之內。那個本質就是神。 就像人們常說的「神的國就在你的內心」。或者,「源頭」就在(你)之內。

上帝離你比你想像的更近!


你曾經是並且將再次成為完整的自己

隨心靜觀

Be Still 在自我和自然之間插入了分離,保護自然。
Be Still 將自然插入自我和未知之間,保護自我。

我就是我_
我就是存在者
我就是存在
我將成為我將成為的人
我會存在,因為我會存在

啟示錄 1:8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如果你自己選擇活下去呢?在當前的存在中,以什麼樣的方式生活?

想像你是神。擁有一切,成為一切,了解一切。你已經是一切,再也沒有什麼了。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成為任何你想做的人,但既然你已經做了一百萬次了,那麼做和不做之間沒有什麼區別。

遲早你會不想知道一切,忘記一切並重新開始。了解一切並成為一切意味著你無法再成長,無法體驗新事物,無法感受新感受。你曾經已經到達了曾經是起點的終點。你既不是活著,也不是死了,但同時又是兩者

為了再次感受,你選擇將自己分裂成無限的碎片,伴隨著一聲大爆炸。你把一切拋在腦後,從一無所有開始。你們開始了一段回歸一體的旅程,一旦到達那裡,你們就重新開始。

生活中的一切都在循環中發生。因為只有運動才有生命。你生老病死,宇宙破碎又重聚。你的身體本身由無盡的碎片組成,而身體又由無盡的碎片組成。Live活著 應該是令人費解的,否則,Live 就根本不存在了。

當你曾經是一切時,你周圍的一切都是你自己的一小部分。你作為一個不完整的存在而存在的唯一原因是因為你想要這樣做。因為你要在質時空時空活著及不斷地延伸。

有時你會在生活中遇到其他人。陌生人卻讓人感覺熟悉,彷彿認識很久了。在這些時刻,你會不知不覺地發現自己,因為你就是一切。只是有時候你會比其他時候表現得更明顯。

在這一生之後,你可能會像曾經存在過和將要存在的一切一樣經歷十億次生命,直到你意識到,你曾經是並且將再次成為完整的自己,並且你需要繼續前進才能成為完整的自己。

這是你的直播。你選擇了生活。現在得到你想要得到的東西,記住你來這裡是為了成長、學習和體驗、尋找和發現自己,知道你就是一切,然後你會再次忘記。

最重要的是,愛自己、幫助自己,展現自己,讓其他人能找到。


raw-image


詩四十六:10
「要安靜, 要知道我是上帝。」


Be Still, then you know I am God.」
(你要安靜,就知道我是神),

「Shut up, then you know I am God.」
(把你的嘴閉起來,就知道我是神)。

I am, that I am ,哪一個「I」是你至善的你??


raw-image
54會員
451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