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妳的人自然會去愛妳》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確實女孩要自信是一個方向,
但是當妳在實踐這種事情時,妳要評估妳的綜合水準。

-I-

有時候會在一些網路雜誌看到「女孩應該勇敢追愛」這種slogan,特別是針對一些比較非主流或者是比較內向的受眾,這種slogan似乎很受歡迎。

我們不能完全說這個slogan是錯的。就事實來說,確實有時候這個slogan是對的。

只是當妳要相信這個slogan之前,妳要認清很多事情。

-II-

就像我所說的,這個slogan不完全是錯的。或者我們應該這麼說,難道不就是因為很多女人沒自信,才會有這個slogan嗎?

確實女孩要自信是一個方向,但是當妳在實踐這種事情時,妳要評估妳的綜合水準。

如果今天妳是一個胖辣妹或者是一個精緻的普通文藝青年,那麼主動可能是對的。

但是假如妳今天是一個沒什麼優點的普通女生,甚至是醜一點的女生,那麼這句slogan是否能適用在妳身上?

-III-

其實我在學生時代也是覺得主動會是對的。所以我有兩次義無反顧的去追求喜歡的對象。

第一次得來的結果是,對方看到我以後,就很激動的說:

「就算全世界只有妳一個女的,我也不會喜歡妳!」

每次寄出去的情書都被退回來,對方看我的眼神很是鄙視。

男生就不用說了,連女生都覺得我是笑話。

第二次則是對方聽聞我仰慕他以後,為了不讓我難過,就對我謊稱他是同性戀,並且跟他一個哥們在網路上演戲。

(好吧,有這麼棒的兄弟,真的是可以嫁了。)

我跟我男性朋友提到這些往事,他們都覺得很哭爸,覺得怎麼可以這麼誇張。

但確實,當一個女人沒有任何外顯優勢,男生會這種反應其實很正常。

-IV-

雖然這種說法很傳統,但是有些道理其實是不會變的。

即使現在的男人都說自己在愛情上躺平,但他們看到喜歡的女生還是會主動去追求,這點從以前到現在幾乎沒什麼兩樣。

如果一個男人真正喜歡妳,他會義無反顧想要跟妳相處,不管妳現在的狀態是什麼。

曾經有男人為了追我從外縣市跑到我家鄉。

曾經有男人為了要請我吃飯從外縣市北上。

曾經有男人為了與我共處一個下午,即使沒什麼餘裕也會想盡辦法。

曾經有男人為了要得到我一個晚上的溫柔,也會選則翹掉當天的課。

-V-

我們常常鼓勵女人義無反顧,但是真正愛妳的男人不會讓妳義無反顧。

如果妳無緣享受到男人的美好,妳可以選擇主動,只是這個代價妳能否承受?

終究來說,其實人自始至終都有向光性,就像飛蛾一樣會主動尋找美好的東西。

我們能說,女人義無反顧是不是一種錯誤?

或許無論女人該做什麼,重要的是在做之前是否了解自己。

只有了解自己的處境以後,我們才能說:

「在愛情面前,妳是否需要讓自己的仰慕顯得很廉價?」
卡門夫人,一個BMI大於40的大齡熟女,正經了大半輩子後終於不正經了|苦系情慾作家|佛系經營|喜歡無尾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