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難道不討厭男人嗎?》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去討厭也不要去喜歡
不會有期待就不會有傷害

-I-

在前一陣子有個跟我討論女性主義的小女生問我這個問題,因為她覺得很多男生都很沒禮貌,而我想反過來說應該也有男生會有相對應的感覺。

其實不可否認我約5年前也有這個想法,甚至更激進。但是經歷過很多事情以後,我在34歲開始轉念了,我覺得我應該要學習體會很多事情。

於是我在今年跟男生一起去酒吧抽水煙,一起去酒吧喝酒,一起做愛。

但是可能是下半年覺得需要把重心放在自己跟同性朋友上,至於之後還有沒有跟異性約會行程?我就不清楚了。

-II-

我能理解為什麼小青年會這樣想,因為雙方彼此都用自己的濾鏡思考問題,所以當濾鏡破滅時,世界就毀了。

我不知道現在的小青年怎麼想,不過即使我當時的經歷很不可直視,但是對男性還是有理想的幻想的。

因為多少會覺得,即使我不討男性喜歡,但是至少他們應有的紳士風度還是會有。

結果實際上是什麼呢?唉,我就不提了。

畢竟在怎麼說,無論今天是男是女,我們對彼此的看法都差不多不是嗎?

-III-

一個人之所以會對某件人事物感到厭惡或失望,是因為你對這件人事物還有期待。

這就像你討厭蟑螂蚊子,是因為你希望不要有蟑螂蚊子。

但是當你將視線回歸到你自己時,你究竟真的憎恨這些東西嗎?

還是因為這件事情終究逃不掉,所以你才會希望他們變好?

-IV-

那孩子問我:「妳至今還討厭男人嗎?」

我說:「我沒有想法。」

從一開始的期盼,到之後的打擊,再到對世界失望,最後到絕望。

這麼多的大起大落之後,又從絕望中感受到人的溫度,只能說這些事情在我的一生中實在是經歷太多了。

要說我對異性有期待嗎?或許我們不應該對任何事情有預設立場。

不要去討厭也不要去喜歡,不會有期待就不會有傷害。
卡門夫人,一個BMI大於40的大齡熟女,正經了大半輩子後終於不正經了|苦系情慾作家|佛系經營|喜歡無尾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