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覺得蠻可惜的》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自己處在非主流的位置時,多數時候可能無法體驗多數人的生活
但有時候這可能對我們來說反而是一種自由
因為當我們不被社會接納時,也等於擺脫社會那些沒道理的規則

-I-

今年剛破處的時候,我一個男性朋友這樣對我說。

我能理解他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東亞社會多半認為女人婚前破處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

姑且不論這種價值觀潛在多少矛盾,只是聽他這樣說,我大概能理解,為什麼常規體型的女人,在青少年時期或學生時代破處後,她們多半會覺得很後悔。

排除對方經驗生疏,導致做愛體驗不好這件事情。大多數女人會覺得結婚前破處,甚至有約炮經驗很嚴重,是因為她們覺得這有可能會影響日後的婚姻關係,所以她們才會覺得這件事很嚴重。

不過這句話之於我而言,可能以社會價值觀來說,我似乎不太需要被這種價值觀困擾。

所以我對這個理論抱持很嚴重的懷疑態度。

-II-

雖然我打從小一開始就有外貌焦慮,但是我真正第一次因為缺乏性吸引力而感到外貌焦慮,是在我五專的時候。

當時我們社團有幾個學妹,有些有男朋友,有些單身卻被男性吸引,相較之下我的處境說來話長,所以我在思春期那個階段過得非常痛苦。

我記得當時有個學妹除了是社團團長以外,本身也是一個樂團的主唱。早熟的她有一個出社會的男友,她有時候會用一種帶點炫耀的語氣跟我說:

「她經常跟一群男生處在一起」

後來到我上大學了以後,在快畢業那一年搬到學校附近的租屋處。當我看到某間宿舍的眾多男鞋之中有一雙女鞋,頓時覺得很五味雜陳。

-III-

這些情況,以常規體型的女人而言,多半會覺得「哎喲,這個女的老是跟男人混在一起,一定很一言難盡」。

可是從我們的角度來看,其實會覺得有點羨慕,只是如果我們表達自己的羨慕,一定會被說我不懂事。所以這些三言兩語就只能通通吞進肚子裡。

而這件事情過了很久、很久、很久以後,我才體驗人生第一個性,在我陸續體驗到不同的性以後,我就覺得性好像沒有那麼沉重了。

-IV-

我朋友對我在性方面的評價是,我對性的看法挺健康的,似乎不會覺得女人體驗過性就覺得自己很髒,或者是覺得自己從屬於對方。

這個視角很有趣,因為這是從常規體型的女人的角度來看,才會讓人覺得我很自在。

但是從我們胖女人的角度來看,胖女人的性可能跟社會想象的性有點落差。

常規女性之所以會覺得性是一種枷鎖,是因為社會預設常規女性在常規審美範圍裡面,所以才容易被社會規範束縛。

但是從我們的角度來看,由於我們本身不在審美規範裡,照理來說這些針對常規女性的枷鎖沒有理由會綁住我們。

所以我並不擔心我不再是處女了以後會不會「掉價」,因為終究來說,常規社會的規範不適用於非常規體型的我。

再說我將來到底能不能進入婚姻生活都很難說,我實在是不想要為機率很小的事情去服從沒道理的規則。

-V-

我想,當自己處在非主流的位置時,多數時候可能無法體驗多數人的生活。但有時候這可能對我們來說反而是一種自由,因為當我們不被社會接納時,也等於擺脫社會那些沒道理的規則。

「不在是處女」這件事情真的是很可惜的事情嗎?這要看你處在什麼樣的狀態。

常規人類的事情,我無法改變。但是我不屬於常規,我倒覺得這樣挺好的。

卡門夫人,一個BMI大於40的大齡熟女,正經了大半輩子後終於不正經了|苦系情慾作家|佛系經營|喜歡無尾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