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觀後感《花若盛開》:我想成為怎樣的老人?!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若盛開》是客家委員會委託製片,剛好看見在電影院播放的資訊,而且免費,就去看了這片。

主角為97歲住苗栗全獅鄉的郭炎仔,他與女兒、移工(阿蒂)一起住在山裡,他保有年輕時的火爆脾氣,可見他身邊的人多包容呀,阿炎伯可是很幸福的老人。

如果我老了,像阿炎伯這樣的生活是我想要的嗎?有人說巴菲特為啥這麼讓他欣賞,因為巴菲特94歲了,還有人排隊要跟他吃飯。雖然我個性古怪,不見得希望有人跟我吃飯,至少成為一個自己覺得開心的老人。

他就是主角

他就是主角

我想起一本繪本《沒有名字的老人》,這故事中的老人,在別人眼中每天都做一樣的事情,走一樣的路線,老人也不跟大家打招呼,但他很踏實的過生活,因為他有個迷人的工作...(嘿嘿嘿~自己去看!)

沒有名字的老人

沒有名字的老人



17會員
126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