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圓夢看了盧先生的演唱會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就是你心中浮現的那個名字

「盧廣仲」

我從來不是他的骨灰級鐵粉

說到粉絲,我可能也只是剛入行的那種等級的菜鳥

是什麼時候開始我會關注這位歌手甚至會超想去看他的演唱會呢

這要從他在我所關注的戲劇圈走紅那部劇開始說起



「花甲男孩轉大人」

raw-image


2018年的某個晚上,我在家中聽見某間房裡傳來此起彼落的捧腹大笑聲

是我的大哥和媽媽

我當時心想是在幹嘛啊,一副想湊熱鬧的心情走過去那個房間看

他們正在看的就是這部劇,映入眼簾的是「盧廣仲的滑稽表情配捲捲頭」

raw-image


接著,我不由自主地找了個位置坐下來跟著看

「這部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呢,感覺就很無聊啊,其實這是我當時的心裡話」

經過一晚、兩晚、三晚的劇情發展

我居然...愛上這部劇了

像是中毒一樣,每次時間一到,就跟家人團聚在電視機前一起捧腹大笑



我想說的是,這部劇最吸引我的真的不是那些笑料梗

而是題材跟劇情以及演員間所營造出的情感氛圍

「以阿嬤喪禮彌留人世間為主軸把整個大家族的成員呼喚回家鄉所發生的一連串......

你我都曾經歷過的在地台灣人的小故事」


為什麼我會這麼感同身受呢

可能是作者我小時候就曾經親眼也身歷其境過吧



還記得小時候逢年過節都會回在台南後壁鄉我阿嬤的老家

那裡非常鄉下、放眼望去都是稻田與水溝、還有大樹

空氣中瀰漫著一種

「回家真好、樸實又單純地味道」

我很喜歡那裡,因為那裡很令人放鬆

而且每次都可以回到柑仔店買魷魚片帶回去給同學吃

(我想阿嬤家可以另外打一篇了哈哈)

劇情地背景雖然是在台中,但是看起來卻跟我阿嬤家一樣

一樣讓我有親切感和歸屬感

然而最最讓我又共鳴的真的是劇情的發展與演員地好演技啊!!!

有一幕,阿嬤在一個房間躺著還在彌留中

而另一個廚房還是房間的,全家族的人都嚴肅又帶著一點因應劇情需要的預備詼諧感的表情正在討論著

「阿嬤的財產要怎麼分」



真的非常諷刺地令人頭皮發麻跟雞皮疙瘩

你們的媽媽還在隔壁躺著,是要離開了沒錯,但他彌留可能就是對你們還有所牽掛吧,現在全家族卻只關心她的財產怎麼分

而這個畫面這一個場景

完全在我小時候發生過

在我小四的時候,我阿嬤就這樣走了,全家族地人很嚴肅在討論這個現實又噁心的議題,當時地我心想,大人真的很噁心,阿嬤才剛走,你們就在為了他的錢吵起來,我以後絕對不要成為像你們這樣的大人

所以當我看到這幕時,我真的不禁落淚了,我想起我的阿嬤

他可能真的給我們的關愛跟金錢不多,但他也是用盡他的生命在愛他的小孩跟我們,才讓他自己身處鞭炮廠工作,辛苦掙來了一張紅色孫中山給我們

當時我們年紀小,只喜歡藍色的帝雉,就這樣不是很期待收到阿嬤的紅包

拉回花甲

這部劇的演員所演出來的讓我感覺超級真實和貼切感,彷彿他們就是出現在你我身邊的家人跟小人物

不管是花甲盧廣仲的自然演技讓我很意外開始關注了他,並為他著迷

還有花明這麼帥的流氓我真是第一次見到,怎麼能揣摩地這麼細膩

其中還有一幕吸引我的是

「謝盈萱!!!

(恭喜之前得最佳女主角,真是實至名歸啊)」

她把一個檳榔西施所有神韻演得微妙微俏啊!!!

哈哈~我根本是很愛看她罵髒話那種不吐不快的真率性格

搭配蔡振南老前輩的專業又道地的演技,我真是看得很過癮啊!!

不小心劇迷魂上身了~


對了!當時我還超級集氣並有預感他一定會得獎!

天啊~還真的盧先生不僅第一次演戲拿下新人獎還是最佳男主角獎欸!

不得不說,他在台上說的話很感人也替他覺得心疼!

「嘿~大家,像我長這樣都能當最佳男主角了!你也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夢想!」

真的很鼓舞人心欸!我整個小迷妹在電視前熱淚盈匡大聲回他

:「好!我會的!」


我真的是很瘋狂哈哈,連哥哥都傻眼了,當初先喜歡這部劇的是他們😂

當時我真的非常喜歡這部作品到我還加入了他們的鄉民社團呢!

去看他們的簽名見面會,可惜我最想見到的盧先生重感冒了不方便到場

我還記得這件事讓我難過超久的😭😭😭

因為我是特地為了他才花錢去加入成為鄉民的,超級想要他的簽名跟他合照呢!

不過沒關係,上天幫助我,後來我們學校居然也邀請到他來參加我們的校園演唱會,我真是要高興死了,而且在幾千人的觀眾中,我居然還被抽到可以拿明星的簽名照!!!!!!🤩🥳

只是幸運中的大不幸是....

「盧先生的經紀公司不給拍照啦~嗚嗚嗚😭😭😭」

我都這麼積極要見上你一面了,好不容易

我累積了多久的幸運才能抽到簽名照,得到這個消息對我來說簡直晴天霹靂!

還記得後來一兩內,我都會做惡夢(哈哈算是吧..?)

夢到可以見到盧先生,他的經紀公司工作人員跟我說:「我們不給拍照喔不好意思,還很兇很跩很嚴肅的表情看著我」

然後我就帶著難過很滿肚子失望的情緒醒來,以為剛剛那是真的

因為太真實了!

唉...那不是完全假的,因為事實是他們確實不給拍,而那陣子的我也難過地潛意識裡都是參見了見面會看不到他,抽中了簽名照裡也沒有他

真的...真的好難過



那陣子不管做什麼去健身房減肥運動,或是走在操場散步思考著未來的人生

我都不斷地不斷地在聽他的歌


不管是減肥N次還是失敗地自己瘋狂聽著

「一定要相信自己」

還是對未來的社畜人生的遊子生活感到迷惘的我聽著

「大人中」

還有當初吸引我愛上這位歌手的戲劇作品花甲的

「魚仔」

當另一半變成了

「手機仔」

偶然在便利商店,聽到那辨識度極剛又溫暖地嗓音的

「聽見了嗎」

還有真的有一天想過著那樣瀟灑生活自在地跟隨自己的心活著的

「好想要揮霍」

謝謝你!盧先生成為了我生命的

「幾分之幾」

我開始瘋狂聽他的所有歌,當然還有「慢靈魂」、「一百種生活」、「愛情怎麼了嗎」、「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等等。

這些像是成為了一種盧氏信仰的血液在我體內流著充斥著

當時2019是他第一次要在我的家鄉高雄開唱

我真的真的好想去!!!可惜我當時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去,我好難過

現在,也就是今年3月我看到他要在辦演唱會而且是來高雄時!!!

我真的高興死了🥳,於是我還特底請假去了人生第一次的網咖搶票呢!🤭

終於就在上週「盧先生7/15生日那天」

我們一萬多人與他慶生,並有幸與他嗨翻跟感動一整晚


其實那天我是一個人的,因為身邊的朋友沒有到我這麼對他有好感

懶得尋找有緣人,我就隻身前往支持我的偶像了

只能說開場的等待簡直度秒如年,我還以為是我要上台表演呢

很緊張一樣,一直想他到底會從哪裡出來呢?!

既期待又緊張的情緒,哇~他居然從觀眾旁進場的走到出來

太酷了吧!真的很嗨!現場的觀眾們也是很嗨一直教他出來跟他大喊「生日快樂的!」

整個欣賞他演唱會的過程,我有一種終於圓夢的感覺

他離我很近又離我好遠,他是偶像,他好不真實又好真實

我又熱淚盈匡了,想著自己欣賞他也幾年的時間了,現在終於可以靠自己的能力來看他的演唱會了,真的...真的好感動喔!🥹

雖然我發現他的有些新歌我沒聽過呢~

看來我真的沒有到超級鐵粉,新歌都不知道

但是反正很嗨我喜歡啦~~~哈哈哈

重點本來很擔心沒唱到我期待的「大人中」跟「魚仔」

他都有唱到了,我真的心滿意足了

他現場唱歌嗓音真的超好聽很有特色的聲音!

不過其中我最想表達有點難過的一點是.....

「他變商業化了!」



其實我知道對於經紀公司來說,他本來就是一個商品

要不斷地包裝、行銷、推陳出新

但是還是不喜歡自己的偶像變成一個很商業的感覺

其中有一幕,看似要結束的Moment

我很意外,天啊,才唱這樣就要結束了?!

然後投影片出現的不是我以為的感人的其他藝人的生日祝福而是

他宣布要在中秋在開演唱會在台北小巨蛋

「ㄜ...對我有點傻眼,還是要繼續賺我們的錢」

我知道可能有讀者覺得這很正常,我也知道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一種很失望的感覺跟

「好商業化的感覺喔!」

也或許我有期待就會有失望吧



其實這篇文章會突然想發,這個商業的點是我很大的動力

當然我也很想分享我喜歡上盧先生的這段心路歷程

在我難過的時候,在我開心的時候,在我頹廢的時候

聽著他的歌,我都能感覺他的正能量像在我身旁一樣直持著我活下去

很感動也很溫暖,他的形象目前也都很好

真的是一位很值得支持的歌手~

只是除了實際去看演唱會後的當下感動外,我也有一種看到社會現實的商業行為

也或許是因為我長大了,在這個社會大學中

我不自覺地看到了,很多有錢人是怎麼把我們底層的人

玩弄於股掌間的把戲吧,可能是覺得自己有點愚蠢

不小心太市儈了嗎?

就是有點有感而發的想分享,因為最近有讀到一本書

「過度飲食心理學」

才發現我們被生意人玩弄著控制著我們的身體從出生至死亡

要對抗著世界的誘惑真的是一大難題!

必須非常有意識地克制自己的言行!

自律的人才有機會成功,現在這個時代誘惑真多

能成功的一定背後犧牲了不少跟抵抗了很多誘惑!

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這本書,如果我有把它讀完的話哈哈



最後謝謝大家看我的文章,這是一篇從小迷妹追星到發現商業行為的離奇小故事

可能很無聊,可能有人和我一樣有共鳴

不管如何,都謝謝你願意讀到這裡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或是行動支持追蹤或贊助我

或是你只是剛好被標題吸引進來看的,我都非常感謝你!

你們的閱讀,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支持!

希望我能持續創作分享我的心得或看法,也歡迎你留言跟我分享

下篇文章見囉~掰掰 👋🏻😊

raw-image

附上一張我真的有去看演唱會的證明~🥰

16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