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潮迭起的兄弟情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週,兩兄弟和我輪流生病,最近,兩兄弟又開始爭吵,我知道他們逐漸恢復氣力了,媽媽我,仍嚴重咳嗽與燒聲。


靜默的我(好讓我發炎的喉嚨得到休息),每天看著兩兄弟的互動真的是高潮迭起!

早起的愷弟氣恩哥晚起,害他差點遲到(要被禁下課),沿路一直要媽媽處罰恩哥,進校門時還氣呼呼地!


下午放學回家,兩兄弟又相揪一起打電動,熱絡地交流打怪技巧;

晚上,兩人在愷弟的上鋪嘻笑打鬧;

接著,恩哥協助愷弟預備隔日「戶外教育」的物品,除了完成學校的備品清單,

恩哥特別提到:「記得要戴帽子和墨鏡,農場很熱」。

(戶外教學當日天氣真的很炎熱,全班只有愷弟戴上恩哥提醒的帽子和墨鏡。)


次日早上,愷弟很期待去戶外教學,鬧鐘未響又早起,吵醒恩哥!

這次換恩哥氣弟弟吵醒他!兩人從床舖吵到餐桌。


換衣服時,兩人從爭吵切換到聊天頻道,走到地下室,

恩哥說:「弟弟,我們來互相道歉,你想要互給一個『服務行動』?還是互相抵銷?」

愷弟:「我想要互相抵消」。

兩兄弟的互動如同雲彩般變化萬千,且「無限循環」......。

raw-image

想想遇到好好

#手足衝突補充包

1.在孩子2~4歲未上學前,每天在家手足衝突10幾起,我就手把手帶兩兄弟練習「衝突後,如何重啟對話與修復關係」(詳見✅學堂A:父母情緒覺察UP— 助己助孩好關係 講義)。

因為有經常練習「重啟對話與修復關係」,就可以處理衝突帶來的憤怒與傷害,手足和親子才能繼續保持好感情與親密感。

2.媽媽我氣力有限,不要加入戰局,就是最大克制與幫助!

3.在他們情緒激動時,表達了解,安撫他們情緒,承諾等雙方平靜後一定會進行「重啟對話」來討論。接著等他們平靜下來並準備好面對「重啟對話與修復關係」;他們兩造自己提出的協商方法,他們最能接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