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的歸屬感

Everyone has a friend during each stage of life. But only lucky ones have the same friend in all stages of life.

你有過這樣的感覺嗎?待在某些人身邊的時候,就算只是在同個空間各忙各的,卻還是不自覺地感到很自在與踏實;人家說:「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我很榮幸在童年時期就擁有了這樣的一個好朋友,從出門只能走路、騎腳踏車一路來到能夠騎車開車的年紀,都始終沒變過。

Happy Children’s Day ♥️ 一見面就變小孩

Happy Children’s Day ♥️ 一見面就變小孩

我們一直有個很好笑的默契,就是「從來不互稱對方為閨密」,很妙吧,在我們心裡,閨密是拿來炫耀的頭銜,多少帶了點肉麻,但朋友,不就是這種不一定每天連絡,感情卻不會因為見面次數少而沖淡的存在嗎?

小學時期,我們是升上五年級才認識的,對她的第一印象其實只是「這女生好漂亮,想認識」,超膚淺的吧!也忘了是因為甚麼讓我們開始變得親近,明明在同一班,有上課的日子都能玩在一起,但假日我們還是最愛用家裡的電話打給對方,一聊就是以小時起跳,拿著手持話筒講到耳邊都熱熱的。

但好朋友真的不會吵架嗎?不不不,我們在成長階段,應該也「絕交」過好幾次了吧!心智成熟一點後才會知道,吵架是小事,重點是情緒平復後的溝通、抱抱、還有和好。升上國中,很幸運地,我們依然是同班同學,但班上人多嘴雜⋯有時難免會有各種現在回想起覺得很幼稚的「紛紛擾擾」出現,我們誤會、爭執、冷戰、道歉、原諒,那應該是我們最相愛相殺的時刻了,我想。

真|從小到大🫶

真|從小到大🫶

接著我們上了高中,在不同學校各自忙碌,到了高三,大學申請入學錄取之後,我們一起回到童年一起上英文課的補習班打工。補習班規定不能穿校服去上班,所以我們要在搭校車離開學校前換好便服,搭車回到家鄉下車後,在補習班附近互相等待,再一起去上班;在補習班的工讀生,每天都要張羅所有主任、老師和助教的晚餐,我們最開心的時光,就是一起走路去拿晚餐,對還是學生身份、不太自由的我們來說,喜歡的就是一種「在上班期間溜出門閒晃」的悠閒感。

時光飛逝,我們越長越大,聊的話題也越來越不一樣了,但連續幾年的兒童節都和她一起過,就好像時光暫停般地變回小孩子。頭一次兒童節連假,我們去她的老家吃春捲;第二次,我們騎著電動車到處晃,明明電動車很小不能雙載,我們還是繞得很開心,最後她要回家時,電動車 就 沒 電 了,牽車快樂⋯轉眼十七個年頭。人生第一次跟朋友出遠門逛街、外出吃三餐、穿耳洞,都是她帶我去的,小時候家裡管得嚴,她就是我出門蹓躂的「免死金牌」,畢竟只有赴她的約是被允許的啊!雖然出門總是有太多事要分享,永遠超時回家。

一起繼續長大吧🌱

一起繼續長大吧🌱

By chance we met, by choice we became friends.

每每出門後,發了照片在Instagram,總有這樣的留言:「這麼多年了,怎麼只有妳們兩個感情還是這麼好?」成長過程遇見形形色色的人,大家都有自己友情潔癖裡的小圈圈,很榮幸妳我都在彼此的核心最內圈。我的寶貝啊,我很珍惜,從女孩到女人都有妳陪,下次見。

🌈 除了方格子, 你還能在這裡找到我👉https://www.instagram.com/memo_randum20/

63會員
44內容數
嗨,我是Elsa,很高興認識你! 我喜歡蒐集生活裡的小小美好,但偶爾也會參雜一點對人生的疑惑和牢騷,歡迎來這裡和我聊聊天💕也希望我的文字或經驗可以讓你的生活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