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水的代針筆

布恣芽朵
發佈於線條✏繪 個房間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圖。文/布恣芽朵

有過原子筆快沒水,寫不出來時,在另外一張紙上畫圈圈嗎?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今天布恣在畫畫時,代針筆就感覺快沒有墨水了,於是就先拿一張廢紙,不要的紙張在上面畫圈圈,左畫畫又畫畫,果真是快沒墨水了!只剩下一點點吧~再買過一支當然是必要的,可是這樣就丟掉又覺得太浪費了,於是布恣都會先收起來,放在一個固定的鉛筆盒裡。


都快沒墨水了,還留下來做甚麼呢?


遇上不確定的作品,或者是需要有點摩擦筆墨的作品,像是畫植物畫花卉,那葉片葉脈需要不停地摩擦筆端,產生不一樣線條的變化,似有似無的不均勻線條呈現,這時候這些筆就剛剛好派上用場了;就是因為剩下一點點墨水,所以筆的出水量不會均勻也不會太多,這樣畫出來的作品更別有一番味道風格。


今天畫著圈圈,突然有想法-試試看畫「頭髮」如何?打圈圈,不一樣的方向,不同的粗細,重疊在不同的區塊,轉過來轉過去,圈圈的蓬蓬感頭髮,毛躁的髮絲,這樣畫出來的頭髮,真的很有趣也很可愛。


物盡其用,而我避免浪費,卻讓我發現了另外一種的玩法,風格與快樂。下次你們也可以試試看,不需要技巧只要動筆畫圈圈就好,相信你也會和布恣一樣玩得很開心。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raw-image
85會員
46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