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s On Seoul│2023英雄聯盟世界大賽總決賽入場心得(上)築夢篇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本次總決賽旅程系列文章

將以上篇(築夢篇)│搶票和關注賽事的心得

下篇(圓夢篇)│高尺巨蛋觀賽心得

以及追夢篇(1)-T1聖地巡禮│首爾T1旗艦店與網咖朝聖心得

追夢篇(2)-LCK & Worlds聖地巡禮│首爾英雄聯盟周邊活動參與心得

和外傳(華航+韓國食記)構成

(這張圖是在11/16做好的,做好就出發去搭機)

(這張圖是在11/16做好的,做好就出發去搭機)

"五年後的你,生活會跟現在一樣嗎?如果不一樣,那麼彼時間你在哪裡?身邊有誰?在做什麼?日子過得如何?那,要變成那樣的自己,你現在要怎麼做?"這些話是戴主任在跟憂鬱症病友會談時常常使用的話題,主任說過對於這些陷在情緒裡的病友,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他們的注意力拉在如何構建未來的計劃、再著眼於這個計畫在此刻應當如何起步。而在旁邊跟診多年、也有憂鬱氣質的我,也經常邊聽邊思考多年後、多月後,甚至明天的自己應該在哪裡?

到了2023年初,自己因為第三人的出現,被迫結束一段感情而已,而總算在一個最壞也是最好的時機,在悲憤交加中努力地找回自己的節奏、對這個問題開始認真的寫申論,開始下定決心,要為自己喜歡的事物而活、為喜歡自己的生活。而我在破碎的自己中摸索出一個答案,就是為自己設下至少在Faker退役前能去韓國多看幾場他的比賽的生活目標。

雖然1月初拳頭正式宣布在韓國舉行2023年世界大賽,但由於往年世界賽的季節都是中秋國慶連假期間,機票暴漲下又只能確定瑞士輪第一日和第二日能看到所有隊伍、預定其他日期未必能如自己所願的為想支持的隊伍應援,所以當時興趣缺缺,仍自顧自的、有點著魔似的問同學要不要3月一起衝韓國看LCK、在PTT上站內信靜靜大大有關Interpark使用的攻略和去看LCK的注意事項(知名的難用購票平台、對外國人相當不友善的介面,後來雖然搶到決賽票但我還是覺得靠北難用,下面會說原因)。

只是LCK搶票規則相當嚴格,每場比賽開賽前48小時才開放售票、在韓國以外的地方使用手機搶到票更是天方夜譚,喊去看飛可喊了兩個月一次都沒成功進入付款頁面;接近夏季賽機票價格也因為暑假而節節高升,慢慢地放棄這個想法。

直到4/23那天,拳頭進一步公布了世界大賽的時間地點和售票細節,

一樣不確定決賽的對戰組合,5月的時候又因為T1在MSI的表現不如預期,更難保證T1今年的狀態能晉級到世界賽,於是看Faker比賽的目標比LCK例行賽還充斥著更多不確定因素、所有聽到我計畫的同學或同事都覺得我腦子壞了,但即使如此我還是這麼執著,五月還為了這個幾乎不可能隨意成行的計畫,去旅展購買半年後的華航機票。沒為什麼,就因為決賽那天是11/19,是我的生日、久違為自己而過的生日。也才更貪心的把白日夢做到最大:我在世界賽總決賽的那天,我會在高尺巨蛋裡頭,親眼看著飛可在舞台上開秀,甚至捧起七年未見的世界冠軍獎盃,今年生日,我要用最童話最夢幻的方式度過

閉上眼,白日夢中的我,眼前是類似這樣的風景。

閉上眼,白日夢中的我,眼前是類似這樣的風景。

在往年,世界大賽的總決賽通常會在10月下旬或11月初舉行,11/19在電競圈份子眼中的日曆上,除了重要的轉會訊息外是個沒人在乎的日子;然而今年因為2022杭州亞運延期至今年九月,而讓11/19這普通的一天,難得成為了最重要的總冠軍週末。

我明白,我的白日夢相當高不可攀、甚至可以用癡心妄想來形容,但凡只要有一點點的實現機會存在,那一旦放棄、就會在被實現之時成為更大的遺憾,所以必須試試看,因為這樣的天時地利人和,如同2020冠軍中路Showmaker在決賽前面對著獎盃說過的話,"我必須考慮這是不是此生唯一的機會。"

7月為我的學術報告奮戰到月底後仍沒有喘息的機會,因為緊接著是提早預好特休假的8/2(萬事達卡友預售日),我在石牌的網咖守候了四個小時、反覆複習糕兒在Youtube發的LCK搶票攻略影片,在五點鐘的那一刻殺進購票頁面,螢幕中秀出號碼牌1400左右,我心想,穩了。

但點進選位介面時,我愣住了,位子少少的怎麼點都沒有用,間隔十秒後偶然往座位區點擊才出現巨蛋全區大圖,心想:西八!看過的搶票影片裡都沒有這一PART!後來每區點進去看都已經沒空位了,我哽咽的關掉售票視窗、眼神茫然著癱在沙發上,腦中不斷出現著功虧一簣這四個字,只是希望能心想事成,也不是白吃白喝,為什麼這麼難?

進入頁面後先秀出來的區域是Tier1區的放大選位,點擊右上角的全區預覽才能找其他分區點擊並進去搶票。

進入頁面後先秀出來的區域是Tier1區的放大選位,點擊右上角的全區預覽才能找其他分區點擊並進去搶票。

關掉視窗沒多久我就在LoL板上發文徵票,也吐露自己沒搶到而特別難過的心情,但還好板友提醒下才知道8/4是正式的大量開售,我在思量很久之後才鼓起勇氣問常為人力吃緊而煩惱的護理長,我還能不能再有第二個機會、再將兩天後的下午班請假?

好在她也勉為其難的答應了,好在YT/PTT的人們都有給過建議了、好在我有執著有勇氣發問,到8/4那天下午四點半先是在LCK夏季收官戰(8/6 KT vs LSB)的操作練習中,第一次成功搶進付款頁面。

因為是練習,沒有真的要買,但直接關介面時還覺得有點捨不得XD

因為是練習,沒有真的要買,但直接關介面時還覺得有點捨不得XD

半小時後來到了五點,一進去售票介面時看到號碼牌發到4000過後確實有被心態打擊到,但這次沒有大賽手軟了的情況,把反覆練習的流程搬出來,迅速點開大圖挑靠近舞台的區域點個連號座位、購票者身份,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中看著網頁運轉的圈圈,進入了付款頁面才終於安心下來、慢慢地填寫信用卡資料。

raw-image

看到預訂成功的頁面,我腦中先是快速跑過前八個月的挫折,回過神再反覆進入會員頁面、確認位置的預約有確實後,才忍住情緒離開網咖、回到家放肆地大吼慶祝。

我看似徒勞的努力在搶票時意外開出了花果,但這大夢除了自身100%的付出外,更多的是900%來自他人的狀態和運氣。

首先,T1在夏季例行賽因Faker手傷休養、戰隊成績看似掙扎時,卻不放棄的拼命表現出晉級的渴望,夏季季後賽以賽季第五種子(倒數第二種子),背水一戰打贏DK後,兩度對上賽季第一的KT並打滿BO5、辛苦雙殺KT後取得世界賽資格;再來,世界賽瑞士輪頭兩輪雖然看起來默契奇差無比,但好在後兩輪相繼拿出春季大膽的特殊選角,闖進八強淘汰輪階段;而最後,LCK的隊伍接連在瑞士輪最末輪和八強倒下(連奪冠熱門GenG都慘遭爆冷淘汰)、LPL三隊闖入四強、全韓觀眾和全球飛可粉絲們最絕望的一刻,T1又再度站了出來,八強Oner以懸殊的打野狀態和硬實力血洗LNG,四強Gumayusi正面硬秀Ruler、Faker連三MVP阿祈爾,擊潰中國奪冠熱門京東。在釜山捍衛LCK的招牌殺回首爾,拒絕LPL使四強的釜山或決賽的首爾,成為舉辦海外秋季賽、登基大典的凡爾賽宮。

我才意識到自己的白日夢,正踏踏實實的和T1的拼命接軌,走向發生的路上。

raw-image
raw-image

這個夢,這一切,做了整整10個月。

睜開眼,白日夢的大門打開,我已走進這片風景。

睜開眼,白日夢的大門打開,我已走進這片風景。

我向眾神許願
在27歲生日這天
在首爾現場
在世界大賽總決賽現場看著27歲的飛可在舞台上開秀,最後
在舞台下 用雙眼見證十分努力又珍惜天賦的他
在舞台上 舉起相隔七年之後的第四座世界冠軍

築夢成真,持續發生!!
(追夢篇待續)

Yellowp1us
Yellowp1us
天蠍座,花蓮人北漂,中二諧咖護理師/衛教師兼差當不入流的鋼琴師,興趣是看棒球看電競(也有在玩電腦版英雄聯盟)看海看迷因,是個統粉(統一獅跟統神都是)。未來以自己的執業心得隨筆(也可能是迷因圖)、練琴日記或是興趣分享作為寫作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