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好嗎?

最大的心願截至目前為止都還順利嗎?

身體健康、家人平安,這些看似再平常不過的生日願望跟祝福,我一直都知道那是你心裡真實期盼的。

運動的習慣還在嗎?

還是一樣喜歡游泳或是開始從事其他的運動了?記得你說過想去公園打網球,不曉得這些年有沒有機會去試試看?或是你以前常提到的,想去高爾夫練習場一邊吃早餐、一邊揮個幾杆,在一個上午有限的時間內恣意揮霍,在你心中一直是一種單純的享受。我答應過你要維持健康的身體,我現在依然有在堅持跟努力,在今年生日訂下的目標是每週運動三次、每次三十分鐘以上。四個月過去了,我不再討厭過去排斥的跑步,甚至早起起來在河堤邊慢跑、騎車,買了游泳池半年卷、克服不擅長的游泳。起頭的不早不晚,希望對你有幫助。

順利出書了嗎?

開始有人邀約演講活動,過著你心目中的理想生活嗎?每天會因為夢想而不是鬧鐘起床嗎?我想你一定成功了吧。你的第一本書是虛構小說嗎?之前你一直想寫一本有關夢境與現實交錯的奇幻風格小說,我好想知道故事是怎麼發展,「空白車站」的構想後來有派上用場嗎?主角仍然設定為長年臥床的中年失意男子嗎?想像力會是夢境世界中最強大的能力、強調與現實世界的反差、地下道的乞丐也許是夢世界的國王,智慧型手機、短影音、主動式訊息提供是如何剝奪了一般人的思考能力…,我真的很想知道這些構想後來如何長大的。

對自己是不是有自信了點?

自從你看完「機智醫師生活」後,默默許下「零自卑感」的自我目標,不要過度在意別人的目光、不要想著要成為別人眼中的模樣,你是否找到自己了?處在無入而不自得的狀態。不卑不亢,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人、環境、情境,都能直面真實的自己,感到自在與平靜。遇到討厭你的批評,微笑表示理解。遇到欣賞你的讚美,燦笑回應謝謝。不作過度反應,不輕易受到影響。

跟妞的歐洲自助旅行如何?

布拉格依然是你們的首選嗎?從查理士橋遙望皇宮、如詩如畫的美景。在天文鐘下的轉角餐廳吃飯,特地選在餐廳靠路邊的戶外座位,一邊就是店裡裝飾的鮮花,喝著餐後的咖啡,剛好有新人在拍照,簡單的婚紗、少許的行李,也許那種流行的國外婚紗旅行。飯後在火藥塔附近散步,找尋當時買卡片的小店,或許會經過你以前晚上幫妞買衣服的百貨公司,就是店員擋在你前面、對著你說「We finish!」的那間,你應該不可能忘記。喔對了!你攝影的功力是不是大幅進步了?帶著慣手的相機跟妞到處留下取景,一邊說著「哎呀!要是蜜月的時候我就愛上攝影…」之類的話題。一邊享受兩人世界的同時,是不是還在確認台灣時間,要打視訊電話回家跟伊元報平安,約好當他們畢業後來一次全家人的瑞士之旅當作畢業禮物。

伊元一定如同期待,那樣的善良、健康平安長大了吧!?

他們也經歷了青春期,但是沒有想像中的叛逆,因為你們兩個人一貫維持用愛溝通的理念,即便過程有過艱難與抗爭,但你們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無話不談。他們像媽媽一樣的善良、傻氣,像爸爸一樣的體貼、善解人意,從小在家中給予的溫暖成為他們的養分,即使現在正處高壓的求學階段,他們依然能積極樂觀的面對,並且相互扶持鼓勵,已經不那麼讓人擔心了,因為他們準備了充分的能量面對自己的人生。元元有自己的相機了吧!?或是有自己的鋼琴?他這麼像你,我相信你一定會讓他充分發揮藝術的基因、追求自己的喜好與樂趣,能不能當作未來的工作都不打緊,生活本來就是由各樣的元素組成的,你是不是真的跟他一起去上鋼琴課了?畢竟那也是你一直以來的夢想之一。伊伊應該是個貼心有個性的大女孩吧?開朗活潑的她會說「元元做什麼我就做什麼,我都不用自己傷腦筋!」然後在那邊傻笑,就像小時候的錄影那樣,問她佩佩豬的書結果她都隨便回答。沒關係的,只要她快樂就好。

期待相見、但也不要太快

哇啊!…想到這裡覺得好開心啊,你真的很優秀,就跟我一樣,只要你真心喜歡、想要的事情,應該沒有你做不到的。這點我想你應該非常明白吧?

不過,假設一切不如預期,希望你不要太失意。因為追求完美縱然是你的優點亦是你的缺點,世界充滿變化,充滿彈性及適應力也是你的長處之一,不要太拘泥於腦中預設的畫面,放開心胸去面對一切,像水一樣,可以配合容器改變形狀,亦可像大海一樣包容萬物,希望你不要鑽牛角尖了。

你是我的英雄,十年後的我。不要擔心,我會持續努力追上你的。

想聊想問的事情太多了,我會再找時間寫信給你。好好照顧自己、照顧家人、照著你的步調追求夢想、經營生活,一切都會很好的。期待我們相遇的那天,相信我們很快就會見面了。

祝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原文連結
您好,如果這篇文章讓你有一點點共鳴,歡迎追蹤並留言跟我分享交流。
也歡迎造訪我自己架設的個人部落格,裡面有我個人對於攝影及文字創作的作品分享。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