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影評】《燃冬》:一瞬相遇,自由漣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燃冬》是我在本屆金馬影展的首選片之一,不是部戲劇性的愛情電影,而是三位孤獨青年的相遇,共同尋求日常之外的刺激和自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0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躲在電影裡的詩人:窺探電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一篇文章,了解一位創作者的內心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Netflix韓影《信徒2》無雷影評|雖然知道電影的續作有可能會摧毀前作,但沒想過可以毀得這麼徹底。《信徒2》把時間軸設定在《信徒》結尾中出現的一段空白時間,所以其實它也不算「前傳」,而是可以看做是在原本的《信徒》上面「加戲」!然而想要在大師的作品上增磚添瓦,更大的機率會變成畫蛇添足。在這肆無忌憚的惡搞下《信徒2》最終成了「用續作來催毀前作」的代表之作!
Thumbnail
avatar
阿揪西
2023-11-21
《奧本海默》影評-我們終究點燃了天際線對我來說這部片對我最深的影響除專業影評提到的之外,更是奧本海默內心的糾結,身為原子彈之父的名聲太重,重到不可承受,歷史上留名的人從來不會是一帆風順,反而是因為他們身負許多糾結,並且因此做成了很多決定,當弱點可以一覽無遺時,人們更會傾向去接受他們的成就。
Thumbnail
avatar
Christantine但丁
2023-08-03
【影評】《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真摯動人的奇蹟 經典悲傷愛情故事: 雖然我甚麼都看不到 但我能看見你…… 第二天、第三天……,她每天都會過來找我,慢慢的把我從黑暗中拯救出來,相遇以後,我比任何時候都更想活下去,比看的到時,更努力的活著,我想為了她盡全力找回光芒。 :我想為他,做很多很多事。 對不起,我愛你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英語:SEE HEAR LOVE)改編自韓國漫畫家 Nasty Cat 的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7-10
釀影評|燃燒此刻,燃盡心底的爵士光芒──談《BLUE GIANT 藍色巨星》改編電影與原作漫畫的異同「爵士樂是燃燒現在的音樂,人只有盡情燃燒現在的時候才能感受到活著的意義。」大的薩克斯風如此,爵士樂如此,而《BLUE GIANT 藍色巨星》也是如此。由石塚真一的漫畫改編的電影創造出嶄新的魅力與熱血的故事,在視覺與聽覺的雙重衝擊下,為觀眾、原作粉絲、爵士樂迷再造與重現出每一場一生一次的演奏。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特別的不行嗎。
2023-06-16
《少年歌行》電影級特效超燃武俠片,五大推薦看點〔無雷劇評〕其實剛開始點進去的時候,我抱持著大概看三分鐘就會退出的想法,沒想到就這樣一路看到了完結篇,出忽意料的好看。這年頭還能有這樣用心的戲劇,覺得感人肺腑,可歌可泣。情節緊湊不拖戲、人物鮮明不腦殘、特效服道化都很用心、劇情鋪陳有邏輯、小細節都有顧及到,好好看,好久沒看到這麼精彩的劇,人生已圓滿,也是一部黑馬
Thumbnail
avatar
塔菲 Tafei
2023-02-27
影評|戀人既是創造者,亦是幽魂以及革命者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燃燒女子的畫像》愛情,作為亙古的創作主題,總能輕易擾動觀者情緒。在光譜年代,所謂愛情,自然不再侷限於男女間的風花雪月,那些猛烈難言的情感與壓抑,同樣渴望發聲的舞台。於是,隨著情愛關係定義更新,同志群體跳出萬年配角的命運,轉身成為電影焦點,引領整個世界一起見證:愛,何以純粹,但又矛盾。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3-01-09
【影評】《游牧人生》對於「家」願想的掛念、破碎以及釋然趙婷擔任導演的游牧人生 Nomadland 改編自 Jessica Bruder 2017 年發行的書籍 Nomadland。片中沒有對游牧型態的居住方式做出評價,也沒有過於浮誇的劇情,只溫柔的採用鏡頭緩緩帶出主角 Fern 依車而居的生活日常以及原由。
avatar
Sonder 故事過客
2022-08-01
釀影評|慾望之火燃盡一切──《愛的亡靈》世俗眼中的「姦夫淫婦」痛下殺手那晚,柴火在兩人臉上忽明忽暗地閃爍,後來鬼魂如常飲酒、拉車,女人瀕臨瘋癲地尋愛祈性,男人深陷逃避愛與罪的輪迴,一切都被鎖在車輪日復一日輾過的小鎮巷弄。
Thumbnail
avatar
吳思恩
2021-01-25
隔壁影評-點燃你對生命的火花《靈魂急轉彎》大家好,我是老王。  皮克斯的作品經常與溫暖、歡樂與啟發性十足為人所喜愛。  而在講述親情的《二分之一的魔法》後,這次皮克斯為我們帶來與生命息息相關的《靈魂急轉彎》。  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0-12-28
影評:《然後我們跳了舞》為生命、為自己好好跳一支舞吧! 喬治亞,一個古老、遙遠、神秘的地理名詞,是希臘神話英雄伊阿宋 (Easun) 尋得金羊毛之地,自古以來地靈人傑,擁有精彩豐富的文化資產,但也正是因為地處高索山地區,百年來列強環伺,在風雨飄搖的世代,鍛鍊出堅毅果決的民族特性,十足「戰鬥民族」的表徵,更是反應在結合了古典芭蕾與民族舞蹈的精神,也就是喬
Thumbnail
avatar
Lisa影評快遞
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