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QR Code 之十七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啊!」聽男神這麼一提醒,晴雪有恍然大悟之感,但她同時也覺得奇怪,神會受到人類電池電力的影響嗎?

       

「當然不會啊!」里凡爵士翻了個白眼,說:「這手機是人與神接觸的介面,是妳肉眼的視力受到影響。妳的充電器放在包包的內層袋裡,動作快點吧。」

       

「喔!好……好!」就這樣手忙腳亂了一會兒,里凡爵士的色階終於恢復正常,晴雪甚至覺得他翅膀更亮了些。

       

「再者,」他又繼續說了下去:「當妳在這探究他的過往,苦惱著是否選擇原諒,或想去理解他這行為背後的原因,他早已昂首高歌、大步向前了。妳會發現,他根本不需要妳的原諒,他不過是順從膨脹變形的慾望、以自我為宇宙中心而生活下去的人罷了。就像我剛剛說的,他有一段過往,難道,妳該對他的過往負責嗎?該對自己負責的,只有自己。而今,他選擇了不負責的生活態度、選擇了去傷害別人── 也就是妳,所以,對妳唯一重要、且妳該認知的是,他對妳的惡,是真真切切的。」

       

晴雪回想起過去這半年多來所遭遇的痛苦、那無所不在的壓迫感,胸膛內那股怒火又升起,燒灼著她的臟腑──沒錯啊,他對她的惡,是如此深切而真實,無論是鼓盪的噪音、或是被迫吸著源源不斷的二手菸──或許對別人來說不算什麼,但對她而言,她宛如被巨大精實的密網罩住,幾近精神耗弱、喘不過氣。

       

「那……我要怎麼復仇呢?」晴雪問。

       

「交換。」里凡爵士微笑。

       

「交換?」

       

「只要拿屬於妳的物品交換即可。妳的身外之物、甚至是妳身體的一部份,我就能幫妳換得相等份量的復仇。」

       

晴雪側著頭,思索著。

       

「我打個比方好了,例如,妳給我一本珍藏的書,我能讓他病上兩周,無法打電動或抽菸;給我身體某部位能行駛的能力,我可讓他撞到骨頭斷裂、石膏打上四個月;又或者,妳要取他的性命也行,我會去計算他的實際壽命,再依比例擷取妳的壽命。」

       

「什麼是某部位能行駛的能力?」

       

「例如,嘴巴能說話、唱歌、吃東西,妳若選擇了唱歌,之後,妳便只剩下說話與吃喝的能力。」

       

晴雪下意識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她對唱歌雖然沒有天賦若熱忱,但她也無法想像若有天突然想唱,卻唱不出來呢?

       

「復仇的型態有很多種,剛剛說的也只是其中之一。」

       

「怎麼說呢?」

       

「其中一種,是『急速膨脹的惡』,因為,惡有惡報這句話,是真的。」

       

晴雪聚精會神地盯著他,希望他快說往下說。

       

「大多時候,這樣的惡報,不會在當下就顯現出來,因此,世人都以為這只是句標語,使得惡人更常作惡。這樣的報應,有時會在最後、甚至是靈魂轉了好幾世後,才會彰顯。只是,那受傷、犧牲之人,早就不知道流轉到哪去了,當下也無法以肉眼見得。懷抱著傷痕、遺憾轉世,使得人類之界多有怨靈,或是天生羞怯、不安之人。」

       

說到這,里凡爵士深深吸了口氣、再緩緩吐出,在這停頓的當兒,晴雪心想,他不會又口渴了吧?   



3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