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射3—太超過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2023.11.21.

我走路完,在一家漢堡店吃午餐。有位男人過來,說:「你們要關門了,不要吃了。」轉身就走。

 

小姐說:「還在做啊!」

他就「時間到了。」「影響你們休息。」「不要吃了。」輪番說,來回幾趟,三番兩次要走,我聽到小姐說:「燈還亮著。」拿菜單給他看,跟他介紹干貝炒麵好吃,他拿著菜單進來,坐下。

 

過了好多分鐘,他拿著菜單去櫃台問問題,要加點什麼,聽到他說:「可能錢不夠。」回來位子上,在錢包裏掏半天,將各種小紙片、單據等都掏出來。

 

看到他的樣子,嘴巴四周的鬍鬚長長的,我穿短袖,他穿厚外套,我腦中的劇場開始上演,是那種進了店,點完餐,發現錢不夠的窮人嗎?

 

他又去櫃台說:「我只有大鈔,可能你們找不開。」小姐回了一句,我沒聽清楚。

 

回來坐下。過了一會兒,又去櫃台:「我想跟你確認一下……」講完回來坐下。

 

餐來了,他說:「我要吃快一點。」我在手機裏查了一下這家初次看到的連鎖漢堡店,這家礁溪店是2點關門,當時一點多,還不到一點半。

 

我要走了,去上廁所,回來時,聽到他說剩下的要打包,又加上那句:「快點走,免得……」


我的感覺:

一、我一開始的感覺是:他太客氣,太為人著想,太委屈自己

還有,預留的時間太多,店2點休息,那時才1點多,不到1到半,就急著說人家要休息了。

 

→1. 我在哪裏,跟誰講的話太多了呢?太為人著想?太委屈自己?

 

二、接著出現的整個感覺是「太超過。」

他呈現的所有的事情,像:想法的程度、說話重覆次數、動作等都比一般人多太多,太超過了。

 

→2. 我對於什麼的感覺或做法太超過呢?3個家的打掃,照顧家人和伙伴等。

 

→3. 對於意外、災難的不安,環境的不安,孫女出門時的不安……等等的不安、恐懼的情緒太超過。這些我都知道,也知道那只是情緒而已,只是這些情緒還是存在,時常竄出來擾亂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