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一個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我常聽我媽抱怨我爸臉臭臭,說他九怪。跟親朋好友聚會,他有時候不說話,我媽就說他「板著臉」。
長大後,我學會跟我媽說,啊妳就愛上他臉臭臭!臉臭臭才酷才有女生愛啊!
我媽就說我無聊,小孩子胡亂說。

不過最近我有新感想:會愛上九怪的人啊!應該也很有個性。

話說,我媽每天除了傳健身房運動相片,也會傳煮什麼吃什麼。

天氣熱了,就要吃瓜。那天,表弟顯光送來兩顆瓜,我媽就傳來老爸大快朵頤的相片。我完全可以想像我媽拿著手機對著專心吃瓜的我爸說「看這裡看這裡」。

雖然我爸完全沒有看鏡頭,但他可是很配合。

raw-image






我媽說「嘴巴張大一點」,我爸就會慢動作張大嘴巴慢慢咬下瓜,好讓我媽抓角度。等我媽滿意了,我爸就會笑著說「無聊」,繼續專心吃瓜。


raw-image


走進健身房,雖然戴口罩的規定已經解除,但我爸媽還是戴口罩。
我問我爸幹嘛戴!他就說「妳媽說要戴呀」。

這天,我媽傳來的相片中,有一張是我老爸如釋重負,把口罩拉下來,對著鏡頭笑。哈哈 這一定是得到我媽的恩准,而且我媽拿著手機對著我爸說「笑一個」,然後就有這張可愛的相片。

raw-image







我爸啊!雖然說他臉臭臭,但他可是我媽說什麼,他就配合做什麼。最近我媽說,老爸的頭髮黑回來了。這肯定是有乖乖聽老婆話的緣故。

(2023/05/20)




10會員
68內容數
只要把手伸出來,實際動手做,就能實實在在地存在於當下。 只要花時間,時間就會給你禮物,就建立過去與未來的連結。 用德國社會學家漢娜.鄂蘭(Hannah Arendt)的話語來說, 就是:「用行動,愛世界!」 我相信,書寫就是一種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