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命理讀出自己的靈魂腳本(三):沒有所謂「比較好」的命盤

Intern Human
發佈於地球實習日記 個房間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我剛開始接受正規的八字課程時,當時其中讓我感到不太舒服的一點就是,在課堂中滿常會遇見有些命理老師會格外地讚揚某些命盤中的特質,只因現今的社會價值以追求財富與名聲地位為主流。

所以在八字命理中,倘若命盤中恰巧有正偏財(金錢)、官(名聲地位)、印(貴人)佔多數,那些較為傳統的命理老師,彷彿就好似只要我擁有上述的命盤,我連作夢也會笑,什麼都不需要做就能飛黃騰達一般哈哈哈哈哈

反之,像八字命理中的比劫、偏印、食傷、七殺這些十神,每當流年或你命盤本身中就帶有這些特質,你常會收到的訊息就比較不會像上述的財官印一樣多為正面褒揚的評價,有些講話比較直率與負面的命理師,甚至會讓你聽完覺得,我靈魂該不會是在整我吧?怎麼會安排這種命盤給自己呢?


隨著意識逐漸地擴展,我才發現,萬物還真是皆為中立。以八字命理為例,每一個十神都有它正面與負面的特點,沒有任何十神是只有好的面相,沒有壞的。

如果你曾替自己算過八字,舉例來說倘若你發現自己命盤中沒有貴人(也就是沒有正印),很有趣的是,我發現若你這時換去研究星座占星、紫薇斗數等等,其他的命理有很高的機會,會出現那種,你本來以為你沒有的東西,例如你可能在八字命盤中顯示無貴人,但在星座命盤裡可能就會來個金木合相是個此生幸運的事總會源源不絕或者貴人運爆棚之類的命盤組合。

然後時常這些各式各樣的中西式命理研究一番後,你會發現,你什麼特質都擁有、具備了。你這邊沒有的,勢必能夠在另一個地方找到。


另一個有趣的觀察是關於,在學習八字的旅途中,我時常會看到滿多人想追求命盤財多、貴人多、名聲地位諸如此類的。

但是就我觀察到的不同面向是,我發現當一個人的命盤當中以某種特質為多數,那麼就代表,這個人的價值衡量會以該特質為主。

以正偏財為例,當一個人命盤中正偏財占多數,這個人就比較容易將主要的價值衡量圍繞在"金錢",也因為這樣命盤的人非常在意金錢,想當然爾他們會一直想辦法累積財富,因為相較於其他人,金錢對他們而言是建立安全感的一部分。


接下來就讓我來分享曾經遇到的小故事吧!

幾年前我有兩位朋友在差不多的時間點面臨著相似的處境,他們分別都有一隻陪伴他們許久的毛小孩,用我當時的視角,我認為他們對於自己毛小孩的疼愛程度是不相上下的。

當時他們的狗狗都面臨生病需要為狗狗動手術的狀況,倘若不動手術,狗狗就得面臨漸漸病死的處境。

當時我觀察到我兩位友人面臨著相似的處境卻有著非常不同的價值衡量感到很有趣。

故事中其中一位朋友,八字命盤中有許多財,對方跟我分享家中狗狗的狀況時,他非常糾結手術費好貴,他認為這可能得花上他1-2個月的薪水,值得嗎?這筆錢可以讓他做很多更有意義的事,總之,當時我的友人糾結的價值的衡量主要都圍繞在金錢。

而另一位朋友,他命盤則是剛好完全沒有財,很多比劫(比肩與劫財),這樣命盤的人更多在乎的是情感的連結,比較屬於無形情感價值的衡量。

當他得知狗狗生病需要動手術時,無論耗費多少醫療費,他都毫不猶豫地選擇讓狗狗接受治療,因為他無法想像失去毛小孩所帶來的悲痛,我問對方:手術費應該很貴吧?

友人回覆我:喔~對啊!我兩個月薪水飛了~但沒關係啦!錢可以再賺,但是毛小孩要是死了就回不來了,我的毛小孩可是獨一無二的呢!雖然手術費很貴,但是我還是會毫不猶豫的救牠。

當時我無法理解財多那位朋友的選擇,一度感到很生氣,後來我才發現,因為我自己命盤本身財不多,所以也難怪我無法同理用金錢來當價值的衡量的人他們會做出的選擇。

看在我眼裡,當時我認為,倘若我是個財多命盤的人,這樣的特質在這種時刻似乎便會成為了我某種無形的執著與挑戰。


幾年前有位友人聯繫我,對方告訴我他剛離職,但對於沒有穩定的收入感到非常的慌張,他看我已經沒上班好幾年了仍舊一副怡然自得,所以想詢問我該如何克服對於收入不穩定甚至沒有收入的的金錢恐懼。

我詢問著對方的處境,了解到對方當時的處境雖然沒有薪資的固定收入,但其實自己的投資收益仍舊可以勉強打平生活支出。

當然啦!以我的視角,當時我認為,這有什麼好恐懼的?又不是完全沒收入~我完全沒收入的人我都不怕了,安啦!

但當然啦~我嘴裡講出來的是,金錢遊戲是很多人生而為人會選擇體驗的生命課題,克服金錢恐懼並非是個簡單的課題,但還是能克服的,當時我是這樣認為的。

但後來我意識到,因為每個人的角色設定本來就不同,我的八字命盤如同我先前文章提過的,官殺佔了命盤中50%以上,官殺的價值衡量與課題更多是關乎面子、形象、控制等等,所以相較於我的那位友人,因為我倆的腳色設定不同,克服金錢恐懼與匱乏雖然對我也有些難度,但看完他的角色設定我才發現,對他而言恐怕挑戰度會更困難些。

某天那位朋友再度聯繫我跟我說道,自從不工作之後,他真的好害怕沒錢,害怕到要崩潰了。

而那個友人的命盤正是財很多的那種命盤,有趣的是,我觀察到命盤中財較多的人,巧合的是,有幾個最後都不敵沒有穩定收入所引發的金錢恐懼,最後仍舊投回職場的懷抱。

雖然工作沒有不好,但聽著他們對我訴說的金錢恐懼,我第一次意識到,不論是命理中那些被稱之為"很好的命盤或很差的命盤",都猶如一個雙面刃。

財多的命盤或許會有許多人稱羨,覺得他們生命中可能比較容易大富大貴?事實有沒有大富大貴我是不知道啦~但我想或許因為專注力的價值衡量在於財富,而你的專注在哪,成就便在哪。

然而,倘若這樣的命盤,面臨到不穩定的經濟狀況,或者面臨金錢匱乏的恐懼,相較於其他人而言,他們精神挑戰也會較為艱鉅一點。


在八字命理中,我也逐漸體驗到,對每個靈魂而言,此生的命盤組合對你而言都是最好的命盤,它代表著靈魂在此生想要探索和學習的課題。

如上述我舉的例子來說,對於財多的人,金錢和物質的得失就比較容易成為他們最大的考驗。他們最終是否能超脫對財富的執著,回歸到內在的本質,那就是此生的課題。

我們無法輕易評斷別人命盤的優劣,因為每個人均有自己的生命譜曲。

如今我也逐漸理解,命盤猶如導航,它標示著此生潛藏的考驗與機遇。因此,不必貶抑自己或羨慕別人的命運,我們都是學習與成長的旅人。

此生命盤的安排,必有其意義,讓我們在各自的路上前行,體驗生命的千味萬種。當人生來到盡頭時,自會明瞭一切。



-未完待續-



文章的最後,感謝你的耐心閱讀,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追蹤

若你喜歡我文章中所分享的觀點,想支持我的存在並持續創作,歡迎隨喜支持,感恩祝福大家 ❤

以上分享的內容與觀點如有疏漏或者與你的認知理解不同也請多多包涵,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喔 : )


98會員
8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