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在尋找,有些人尋找愛,有些人尋找真心,有些人尋找財富,日日夜夜歲歲年年不斷尋找自己所欠缺的那一部份。有些人找到了,有些人終其一生也沒找到。


與其說找到,不如說是命中本就有;與其說找不到,不如說是命中本沒有。尋尋覓覓不如隨順因緣,向外求不如向內尋,不管是愛、真心、財富,統統具足在我們的本性中,用智慧找,一定找得到。老師父說,「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如理如法的求,一定得感應。


在我們的本性中,本具足一切愛,心若清淨就知道如何使用,如何對他人揮灑這份愛,從他人的回饋中得到更多的愛。真心也是一樣,真心誠意做人做事,一心所求皆利益他人,這一份真心不斷的傳播發酵,我們便能從他人的回饋中感受到實實在在的真心。自私自利的人,得不到愛與真心,縱然得到了,最後也會因為心性不佳、念頭惡劣而一一失去。


再說求財富,倘若用貪慾的心、享受的心去求,猶如緣木求魚,所求皆不成。比如,求菩薩保佑我賺一百萬,賺到之後打一萬元金牌贈送以表感謝。佛菩薩不是貪官污吏,又怎麼會接受這樣的賄賂呢?祂們也不是凡夫俗子,不用金牌不用飲食不用豪宅名車,祂們要的只是凡夫的一念善。求財富是為了幫助弱勢,比如建立中途媽媽之家、接濟老殘窮飲食與住所,或是幫助流浪動物建立棲身之所,求「為他人設想」的財富,沒有夾雜一絲私欲在裡頭,上天才會應允,才會牽來善緣成就之。


而冥冥之中,當我們的所做所為皆不為己,那份功德便已經悄悄流進我們的福德帳戶,不管是愛、真心,還是財富,皆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求人不如求己

#福是做來的不是求來的

    43會員
    65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在心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唐伯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壓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綿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來的圓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在失去中寻找坚强的自己📖《我选择独自一人》 ✍🏻【法】玛塞尔·索瓦热奥 🌿在这个世界上,有些地方我们的脚步无法到达,但文字可以带我们穿越时空。 🌿“如果你爱我,我将会痊愈。如果你不再爱我,请不要认为以友谊取代爱情能安慰我。” 🌈背景 🌿薄薄的一本册子,记录着她在病痛与分手的交织中所经历的一切,写下了一封封未寄
    Thumbnail
    avatar
    舒舒不说晚安
    2023-06-23
    能量疗程:我寻找修复健康的过程“你的脉搏,在特定的频率调到的时候,会有特别的跳动 而这一个频率,是你身体当下想要告诉的讯息!” 这是Ondamed生物回馈系统的诊断 今天是她帮我做的Ondamed初诊,锁定了许多身体反馈的频率 不同的频率有不一样的解说: “你的氧气转换的系统需要注意。(肺部受伤,covid后遗症) 你的左肩膀和
    Thumbnail
    avatar
    Liam
    2022-12-31
    《萌学园寻找磐古》第四章 校庆终于来了校庆终于来临,期待已久的校庆会有什么惊喜呢?校庆之中却突然闯进了陌生气息,到底又会有什么危机在等待着萌学园。 在陶喜儿、焰王等四人带着魔法生物们平安回到萌学园之后,萌学园的校庆也正式宣布了开始。“Attention”帕主任穿着一身很正式的衣服站在了萌学园礼堂的舞台上,大甜甜老师站在帕主任的身边。“Y
    avatar
    木之本櫻娜
    2022-10-01
    《萌学园之寻找磐古》第三章 怪异的现象焰王、陶喜儿他们去往地球救助魔法生物,却发现了怪异现象,到底是因为什么,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 “潼恩,放轻松,不要紧张啦”猴赛雷看着潼恩一直盯着地球的屏幕就好心提醒她,“我哪有紧张啊”潼恩话还没说完甲上星就抢着说“潼恩可能是因为这是狄蜜莉第一次去地球执行任务,很担心”,“哎呀潼恩放心了,这次有陶喜儿
    avatar
    木之本櫻娜
    2022-10-01
    《萌学园之寻找磐古》第二章 解救魔法生物 乌克娜娜和肯豆基终于回到了萌学园。临近校庆的时候萌学园却又接到了来自地球魔法生物的求助,帕主任便安排焰王、陶喜儿、狄蜜莉和欧趴去地球接回魔法生物们。 “乌克娜娜,你终于醒了”艾瑞克哽咽着说,“艾瑞克,我这不是回来了嘛,别难过了,你看你,眼睛里都有红血丝了”乌克娜娜心疼的看着艾瑞克,“娜娜,我没事,就
    avatar
    木之本櫻娜
    2022-10-01
    官员闯入民宅寻找新冠病毒接触者后,中国愤怒中国南方当局为闯入被带到隔离酒店的人的家中道歉,这是最近一次严厉的病毒预防措施,引发了罕见的公众强烈反对。 官方媒体称,广州市荔湾区一栋公寓楼内的84户人家已经开放,以寻找隐藏在里面的“密切接触者”并对房屋进行消毒。 据《环球时报》报道,这些门后来被密封并安装了新锁。 广告 广告
    Thumbnail
    avatar
    stacenkoandrey
    2022-07-20
    为您在佛罗里达州的假期寻找最佳住宿地点选择您在佛罗里达州的家外之家。 经过一天辛苦的观光或在海滩上晒太阳几个小时后,有一个好地方可以回来,这对假期来说是完全不同的。佛罗里达州各地都有各种各样的住宿。从高端酒店、自助式公寓或别墅、主题公园酒店或可欣赏海滨景观的酒店中挑选。 这里仅仅是少数: 主题公园酒店 海滩酒店 尊贵酒店 高尔夫静修
    Thumbnail
    avatar
    David Yana
    2022-04-22
    《寻找不达大》讀後札記    这是一本常年在大马本地出版社书柜上,十来年都与之匆匆面照,却不会引起我留意的书本。是题目的陌生,还是设计的吸引呢。     要不是大将那次50零吉六本书的活动,自选书缺货。我大概不会读到。封面有着‘雨林食神‘,‘饮食笔记’这样的字眼,大概是出版社的人力智能,匹配的结果。     既然有缘姑且
    Thumbnail
    avatar
    牛呵迪
    2021-02-03
    找醫生原來不簡單--尋找適合的精神科醫師之路我的憂鬱症從有跡象到現在,時間大約十年。但我一直到第六年才開始服藥,固定去精神科看診,作藥物治療。在頭五年期間,不是沒有拿過藥,而是當時還不想走到這一步,也對用藥沒有正確認知而害怕和拒絕。 當時我還是大學生,有一次在宿舍,念頭不知道轉了什麼,只突然意識到有自己無法控制的衝動、狀態,而我...
    Thumbnail
    avatar
    安妮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