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114號九樓(關於我的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是最有錢,卻是最幸福的。」這是我們家的代表座,我們家我和妹妹都有媽媽各自的教育方式,對我來說成績不是一切,努力才是本領,而妹妹的成績媽媽則是十分看重,每一次的考試只要媽媽不滿意她就會遭受愛的小手伺候。妹妹是美術班的學生,目前就讀三年級,畫畫是她的強項,每當她一有靈感,她便會在白紙上拿著畫筆熱情的飛舞,對畫畫樂在其中的她最大的成就感來源是家人的稱讚。 媽媽是一名家庭主婦,上過幾次班,是位料理大師,每當上學來到中午,鐘聲響起,我最期待的這一刻就要來臨,打開熱騰騰的便當盒便是滿滿的山珍海味,香甜可口的蝦仁蒸蛋,加上當季的時蔬玉米就足以讓我配上好幾口白飯。除此之外,時間與金錢上的管理是她拿手的項目之一,柴米油鹽的調漲和菜價都是她最關心的事物,同時,她也是小孩子最棒的聆聽者,最好的心靈輔導師,每當我和妹妹還有爸爸在學校或工作上遇到困難或過挫折時,她總會鼓勵我們,為我們加油打氣,使我們更有信心向前邁進,雖然有時我們會跟她起衝突、吵架,但我們總能體諒她為了做家事而撐起那腰痠背痛的身子,我們希望她能有更多的時間讓她好好休息,可以去種種植物和烘焙香濃的咖啡豆,使她沈浸在114號9樓的咖啡館中。 爸爸是家裡的主要的金錢樑柱,他承擔著所有的收入來源,是名業務,貓咪與小狗的飼料和用品都有他一套漂亮的解說與介紹,鏗鏘有力的每一句話宛如一場精彩的說話表演順暢而流利。釣魚是他最大的興趣之一,因此分送親朋好友自己所釣的魚給了他很大的成就感。我的爸爸是我們家的聖誕老公公,每當他回到家或是從菜市場回來,他總能提著滿滿的食物和禮物,把冰箱塞得滿滿滿,帶給我們家一份溫暖地快樂及幸福。 在外婆的六位孩子中,我們的確是沒有那麼的富有,但……外婆總笑著對媽媽說:「妳們雖然沒有那麼多錢,但你們家在所有孩子中是過得最幸福的。」再多的金錢,再多的物質,再多的補習,卻從沒有帶給我們更多的快樂和幸福,但這知足的我們卻過著小小的生活,再這當中面帶微笑開心的享受著。

    0會員
    2內容數
    透過心得分享以及好書推薦希望讓大家能看到自己曾經參賽的作品,同時也紀錄自己的歷程,我認為自己的作品除了參賽還希望有更多人能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幸福的終點終究是句號如果最終會成為曾經擁有,那我寧可這輩子都不要。
    Thumbnail
    2021-06-10
    幸福的起源來自從基層做起能力是在職場環境中不斷歷練出來的,一位在職場中工作的人,是否懂得把不合理的要求當磨練呢?
    Thumbnail
    2019-11-14
    幸福的滋味-九份老街自從吃過九份老街後,女孩就念念不忘,往年女孩生日,我都會安排外宿旅遊,今年來個不一樣的,九份老街吃好吃滿,讓壽星歡樂無比。
    Thumbnail
    2019-10-22
    幸福的藥方前陣子從網路文章中看到的,培養幸福生活可以做的事,有些部分忘記了,而最記得的一件事就是要心懷感恩,我想這幫助讓人有正能量,是最重要的部分了! 以下列出目前想到的幸福法則,希望每天都能加以練習! 每天感恩 運動流汗 睡眠充足 善待自己 閱讀習慣
    2019-08-02
    幸福的感覺不是由放閃而來?幸福的感覺不是由放閃而來,而是兩顆生命的結連與交流。 經常煩惱周未拍拖節目?你會覺得累嗎?看電影、吃飯、逛街重覆又重覆,你會覺得悶嗎? 究竟什麼是拍拖?拍就是兩者靠近,拖就是雙方連結,我想拍拖就是兩個人一起交流和編織生命的故事。所以拍拖的重點不在於節目,而是在於雙方....
    Thumbnail
    2019-07-17
    幸福的滋味 爸爸跟叔叔相約在台北車站,兩個人一起來六張犁找我,我帶他們一起吃素食自助餐,然後就往大稻埕出發去吃杏仁豆腐冰。
    Thumbnail
    2019-06-21
    幸福的味道我想,在孩子真的能夠獨當一面,燒出什麼能端上餐桌的菜餚之前,我自己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我必須說服自己,用大量的時間用更多的耐性是為了成就更多永恆的價值,像是愛、親情、回憶之類的……
    Thumbnail
    2018-12-30
    幸福的錯覺感 你看著皮膚藥的藥品包裝上寫明副作用包含“幸福的錯覺感”,頓時產生一種錯覺,以為眼前這顆是多啦A夢的神奇百寶,然後開始疑惑,到底吃下此藥會錯覺自己很幸福,抑或以為目前的幸福只是一種錯覺?
    2018-03-02
    幸福的家 ㄧ個所謂「幸福的家」,重點不在於大小或地點或奢豪與否,而是這裡面的成員有誰,以及,他們如何對待彼此。
    Thumbnail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出自安娜‧卡列尼娜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