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血觀音》的一些murmur+祝賀文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之,就是電影中的某一幕吧,讓我還是有些話不吐不快XD


倘若有觀賞過該作品的小夥伴,肯定都知道,開局沒多久的林翩翩,就故意要讓棠真難堪,之後又等著讓棠真給自己備好拖鞋。


我心想真真的個性真是好啊!

如果是按照老娘的脾氣,我同樣也會給替對方準備一雙拖鞋,但會用腳踢過去,而且保證鞋子還不會翻船(淦


說起棠真的身世,按照劇情中棠寧所言,應該是香港某只神豬的“種”,但究其身份,並未著墨太多,所以生父姓啥名誰,看到結局依舊不清楚。


如果《血觀音》電影有續集,個人私心希望導演和製作組可以增加這條支線,或是直接當成前傳來拍。


啊,該作品實在是太有意思了。

有意思到只看一遍都會忍不住心想好浪費。


在採訪影片中,導演透露,在創作這部電影之前,苦讀張愛玲的小說,三番兩次都成功睡去,是到後來才耐住性子讀完。


我想,張大作家是有先見之明的,“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這句話,完完全全能夠貫穿這部作品的。


沒有人會想套進那樣的人生。


就如同唐寧的八字,也不是人人都能受得起的。


起起伏伏地,像是坐在一艘隨時隨地都會翻覆的船(呃,事實上,電影中的船確實也翻覆了。)


好了,俺要去方便了,真搞不懂為何每每碼字碼到最順遂的時候,大自然總想呼喚我(喂


Ps.今天翻找了一下資料,該電影是在2017年11月24日上映,真快,作品都6歲了,恭喜啊XD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