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 -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話說近幾年國片的品質真的是不錯,前一陣子亂轉電視,不小心看到「海角七號」,雖然在電影一出來就看過了,看到重播居然又完完整整的看了一遍。

還是好看。

又某日無意間看了部舊電影,名稱很可愛,叫做「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吸引我的是因為導演寫著藍正龍,想說如果不好看就轉掉,結果居然看得我淚流滿面。

故事是描述喜憨兒康襄維的生活,因為一本繪本的故事,讓他相信美人魚的存在,而女主角郭書瑤當然就是那條“美人魚“。

不過故事背景並不是童話故事,而是真真實實的殘酷世界。

身為喜憨兒的媽媽恬妞,跟全天下有母愛的媽媽一樣,全心全意、竭盡所能的照顧這個無法自立的孩子,也犯了大部份身為母親同樣的錯,她忽略了老公跟小兒子的需求,沒有及時接收到喜憨兒這個大兒子的成長,她隱藏、壓抑了自身的恨及怨,以及自由。

當大兒子的異常行為惹得她身心俱疲的情況下,老公跟小兒子吐露了多年來的委屈及抱怨,她的人生瞬間瓦解,她把氣出在了大兒子康襄維身上,這個看似傻帽、智障的喜憨兒,說出了最有智慧、最樂觀的一句話:「壞事的後面就是好事。」,這句一出來,我的眼眶立馬聚集了淚水,我完全可以體會依媽媽這個身份絕對可以感受到無比的安慰。

他在對人生絕望的女主角說出:「每一次的不好都是因為待會就好了。」,我的眼角再度失守。

這部戯的選角都超讚的,演技很自然,感情很到位,結局要自己看了意會。

最後一幕,我哭到衛生紙抽不停,嘴裏一直唸著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時,我的阿那答在一旁溫柔解說,其實是如何如何時,我才驚覺是我想錯了方向,一整個哭錯​

總之,是部好看又引人深思的好作品,非常推薦大家去看看。

主演


41會員
387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