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的力量。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生會有一種蓬勃向上、生機無限的感覺,彷彿能帶來源源不絕的力量。 於是很容易被誤會,挑戰極限或著向死而生的苦修、苦行,在外力的磨練與砥礪下,讓無限的心得以展現,使良善可以滋長。

魚兒的第二次重生,並未帶來如第一次的無窮活力

魚兒的第二次重生,並未帶來如第一次的無窮活力

但是其實重生,可以在於實現不可能,而彷彿可以持續的為世界帶來無窮與無限。 就像把四間魚教導得像海裡面的小丑魚一樣溫馴,會把攻擊力用在保護其他魚兒,進而可以一起清理環境、互相照顧一樣。  這種不可能的實現,就為我帶來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可以從不同角度來給予相同的源泉。

而在水族間實現不可能的事情,除了改變魚兒原有的個性外,還有數隔三個多月,卻在同一隻魚兒身上,兩次醫治好牠的凸眼症。 在第一次的巧合中,我們都很興奮欣喜,如下方的YT。



而在經歷第二次的生病與痊癒後,我們都學會了如何更好地來應對與面對,但就沒有如同第一次彷彿重生的成長與喜悅了,取而代之的是經驗累積而成的知識,以及know how。 



所以重生的力量,若依照上面由現實所構成的邏輯來形容,就是自己的生命拓展出了原有的邊界,並為新擴展的領域帶來無止盡的美好,彷彿在現實的無限中,自己的無限也得以展露,不再需要壓抑。

這不同於我對人生的定義,所謂的「人生」 對我來說,即記得出生時擁有記憶的那一刻,就像電影Lucy裡面虛構出來,彷彿能帶來無限能量的CPH4,其虛構的原因其來有自,就是能感受到體內的一切都在生長,而彷彿自己不願意只是現在這個樣子。 只要回憶起那一刻,那份充盈的感受就會回到內心,人在出生時的那一刻,就是無限,這就是我對人生的定義。

而重生的力量,卻有別於以上成長時的蓬勃,而是感覺像是無限在現實的領域中,終於得以舒展自身,透過實現不可能,並為世界帶來美好。 因此感到非常「幸運」 - 我很榮幸,可以這樣子的來運用能力。

23會員
519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