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六章 萬雷天罰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我剛回到徐州城,就在東城門被伍師兄叫住了。

「伍師兄,天師找我有甚麼事?」我問道。

「我也不清楚,不過應該不是特別急的事情。」伍師兄看到我揹着一對巨大的鷹爪,訝道:「咦?那是甚麼呢?難道……」

「嗯,我今早到城東的六合亭看風景,碰巧遇上了魔化的獵鷹。」我不想提起杏子的事情,隱瞞道:「於是我把他擊殺了,不過我只能割下牠的爪,牠的屍身已跌下懸崖去。所以想帶回冒險者公會,看看是否有任務能交付。」

「不會吧?」伍師兄震驚道。「徐州公會擊殺魔化獵鷹的開放式任務,也持續五個月了,不少冒險團隊都嘗試過,但即使發現了牠,每次都會被牠逃脫。可是你居然一個人就把牠殺了?」

「我……我這是碰巧的……」我有點心虛地說道。「我能先去一趟冒險者公會,才回去分觀嗎?」

「好吧,那我先回去通知天師一聲。」伍師兄說罷,嘆了一口氣,續道:「聽梁本說,你是個天降的福將,我原是不信的,現在也不得不服了!」

************

我揹著鷹爪,來到了冒險者公會。我來到徐州的第一天,就打聽了公會的地址,不過今天還是第一次到來。

「小兄弟,我好像還沒見過你啊。」一個年約二十五、六歲,相貌娟好的女接待員看了我一眼,問道:「你是第一次來的嗎?是否想登記成為冒險者?」

「那個,我之前在會稽登記過了。」我答道。「聽說這裡有擊殺魔化獵鷹的任務,我是來交付的。」

說罷,我把背後的巨大獵鷹爪放到桌面上。不但那女接待員大吃一驚,附近一些聽到我們對話的冒險者,都走過來圍觀了。

「這確實是那魔化獵鷹的爪啊!」那女接待員確認了後,說道:「真是失禮了!我叫林瑤,請問大哥高姓大名?」

「林姐姐妳好,我是天師道的謝非。」我不好意思地說道。「我年紀比妳小,妳叫我小非就好了。」

其實連同轉生前的日子,我已經活了三十二年,她比我小好幾歲才是。

聽到我自報名號,公會內的各人出現了一些騷動。

「原來你就是曾擊殺軟糕魔物、捨身施法救人、孫天師的親傳弟子、聖屬性冒險者謝非,難怪如此英雄了得啊!」林瑤一口氣介紹了我幾個資訊,續道:「沒想到你已經來了徐州城呢!建康公會的譚先生也沒跟我說一聲。」

雖然我並不追求名譽,不過聽到她如此稱讚,還是讓我有點飄飄然的感覺。

「因為天師有急事要來這裡處理,於是我便跟著來了。」我抓頭答道。「不好意思,我還有事要趕回道觀,下次再來跟林姐姐詳談好嗎?」

「啊!好的,我馬上替你處理。」林瑤有點吃力地把一對獵鷹爪拿到接待處內的地面,然後說道:「任務賞金是八千銀子,請問要拿走,還是存進冒險小卡?」

「咦?魔化獵鷹的討伐賞金有這麼多嗎?」我有點喜出望外地說道,因為之前在建康和詩詩他們討伐的那些魔化動物,一般都是三千到五千銀子。

「嗯,因為那牠雖然未有傷到人命,但經常抓走農民的牲畜,也讓不少冒險者受傷了。」林瑤解釋道。「再加上任務發佈了五個月,仍然沒有人能成功擊殺牠,所以朝廷也一直提升賞金了。」

「原來如此,謝謝林姐姐。」我想了一想,把我的冒險者小卡交給她,續道:「那麼我想取走二千銀子,把剩餘的存入小卡吧!」

「好的,請稍等。」林瑤拿著我的小卡,往後面的會長室去了。

這八千銀子,我該分一半給杏子,可是也不知道甚麼時候能再見到她,總不能每天拿著巨款行走江湖吧!只好支付那百分之一的手續費,先存在公會了。

剩下的四千銀子,又要上繳天師道,所以得取一半出來,交予道觀內的司庫部門。

不過,能收入二千銀子,對我來說,已算是一筆不少的財富,要是小鈴知道,肯定開心到不得了!

不一會林瑤便回來了,不過卻是獨自一人。我還猜這裡的公會會長,應該也會出來見見我。

「謝兄弟,這是你的冒險者小卡,還有這二千兩銀票。」林瑤把東西交給我後,忽然把咀巴靠近過來,在我耳邊續道:「不好意思,這裡的倪會長是親近北府軍的人,所以不想跟天師道的人打交道。」

我差點以為她是想親吻我,原來是看出我沒見到會長出現,有點失望的神情。

「沒關係,謝謝!」我尷尬地說道。「那麼我先走了,下次有空再來跟林姐姐親近親近!」

「呵呵,咀巴真甜!」林瑤笑道。「請慢走,下次見囉!」

************

回到分觀,我馬上前往孫恩的房間。

「天師,我回來了。」我拱手行禮,問道:「不知天師找我,有甚麼事情呢?」

「也不是甚麼緊急之事,只是想看看你這幾天武功的進展而已。」孫恩說道。「剛才跑哪裡去了?」

我把自己跑到城外東面的六合亭,偶然遇上魔化獵鷹並擊殺的事情說了出來。

「哦?那隻魔化獵鷹之事,我也有所聽聞。」孫恩思索半刻,忽然嚴肅地問道:「那絕不是你一個人能消滅應付,剛才有其他人和你一起嗎?」

「天師果然料事如神啊!」我第一次看到孫恩微怒,便賠笑道:「剛才我在那山崖邊,遇見了一個少女,她偷了那魔化獵鷹的鳥蛋,引得那獵鷹不顧一切的攻來。幸好牠並不算太強悍,經過一陣惡戰,我故意受傷裝死,引得牠輕敵大意,最後便被我用天雷劍法一劍刺死了。」

我手舞足蹈地說著,並把自己跟魔化獵鷹的大戰重演一次,還把左肩膀剛治癒的傷口露出來,只是略去杏子懂得飛行和高強武藝之事。畢竟杏子是羽黑流的人,對天師道來說是敵非友,希望孫恩不會追問下去吧!

「呵呵,原來如此。」孫恩的神色緩和了不少,微笑道:「那個少女肯定長得很漂亮吧!竟然能讓你拼了命去保護她。」

「那個……她確實是很漂亮,還請我吃了半個大鳥蛋。」我傻笑道。「雖然她很多事情都不肯告訴我,不過說過遲些會來道觀找我的。」

我這個說法中並無謊言,也容易讓孫恩認為我不知道對方的身份。

「阿非,你真是個多情的少年啊!」孫恩取笑道。「這麼快就忘記了詩詩嗎?」

「啊?天師居然知道了?」我有點驚訝地說道。「詩詩的心裡只有道覆,我雖然喜歡她,卻也只好放棄了。」

雖然提起詩詩的事情有點尷尬,不過我心中也慶幸孫恩果然不再追問杏子的來歷。

「現在放棄還太早吧?不過感情的事,就隨緣好了。」孫恩似乎有所暗示,我卻猜不到是甚麼。「阿非,今晚早些休息,我們明早便要北上,希望能解決蝗災和飢荒的問題。」

「天師,蝗災的問題要如何解決呢?」我問道。「我有甚麼需要準備嗎?」

在這個年代裡,還沒有有效的殺蟲劑。若以牠們的天敵青蛙和鴨子去捕獵牠們,亦往往是杯水車薪。所以每當蝗災出現,幾乎只能等牠們吃光食物,或者主動把農作物放火燒了,使蝗蟲無法得到補充而自然餓死。

「方法是有的,但能不能順利解決,就看天意吧!」孫恩故意賣了個關子,說道:「你也不必準備甚麼,養好精神,明天視情況隨機應變吧!」

************

我們今早從北門出發,帶著十多車的糧食,走了三個時辰,來到胡陵鎮的郊外。

胡陵鎮是徐州城附近最大的巿鎮,人口接近二萬,主要以務農和畜牧為主。

孫恩從李鎮長處打聽到消息,蝗蟲大軍正於北方前來,於是便一起到農田區作準備。

孫恩探測了風向,地形,農作物分佈等因素,選定了一個位置,讓我們一眾門人,以及跟著來看熱鬧的大批居民作休息之用。

過了一個多時辰,我看到北面好像有一片烏雲飄近,仔細一看……天啊!是數以十萬計的蝗蟲!

「大家準備!」孫恩喝道。「阿非,你到我身邊來。」

我走到天師身邊,只見他閉上雙眼,潛心運勁,雖然沒有念咒,卻似乎要施展甚麼魔法。

蝗蟲群轉眼便到,各位師兄、師叔們已唸出各種中級魔法,例如連環火球、巨土牆、狂風術、寒冰之霧等等,把衝在最前的蝗蟲群或消滅,或擊退,減緩農作物被啃噬的速度。

看來大家都預先被安排了工作,為甚麼只有我無事可做呢?

雖然天師道各人奮力施法,但蝗蟲後浪推前浪,密密麻麻的集結在一起,相當可怕!

圍觀的人群裡,一些女性和小孩子們都驚呼狂叫,更增添了恐怖感。

但沒多久,蝗蟲群所在位置的天空上,便有大片的黑雲聚集起來,面積差不多有三個足球場一樣,還下起了綿密的細雨。

這天雷術的上級版本,怒雷之擊嗎?但那魔法也不可能有如此大的規模。

「萬雷天罰」

孫恩大喝一聲,解答了我心中疑問。若我沒有猜錯,這就是遁甲天書中,奥義級別的雷屬性魔法了。

只見孫恩雙掌向黑雲的方向伸直,然後一股幾乎肉眼可見的真氣激射而出,擊向那雲層。

忽然電光激閃,如同出現了雷暴一樣。接著數之不盡的閃電連環劈下,本來經已非常密集的蝗蟲群被雨水沾濕後,閃電的電弧便在蝗蟲群中不停產生連鎖,數十萬的蝗蟲便有如骨牌效應一般不斷倒下。

如此持續了十數秒的時間,所有的蝗蟲屍體已堆積如山,閃電慢慢消失,黑雲也漸漸消去,回復了天清氣朗。

我跟在場所有人一樣,被這一陣的狂雷給嚇呆了。直到李鎮長大叫一聲「好」,居民們才陸續歡呼起來。

而我則和其他門人一樣,感到無比光榮,以身為天師道的一份子而自豪。

孫恩實在太厲害了!這樣的萬雷齊發,就算是魔王復活,也應該受不起吧?

聽說同為五絕之一的丞相諸葛益,也能以一人之力擊敗一隊千人軍隊,我還以為是誇大其詞,但現在看來,真不是沒可能!

「孫天師真是天神的化身啊!」李鎮長率先說道。「天師道化解了這一場大災害,拯救了我們胡陵鎮!」

說罷,李鎮長深深地鞠躬,向孫恩道謝,大部份的居民們也跟著彎下腰來。

「各位不必多禮!」孫恩朗聲道。「我們天師道就是為救助有需要的人而成立的,這次適逢其會,能夠一舉消滅蝗災,也是僥幸而已。」

「孫天師不必謙虛,若非天師擁有如此蓋世神功,怎可能一擊成功呢?」李鎮長讚嘆道。「而且這些數十萬的蝗蟲,大致都完整無缺,只要用炭火烤熟,也是大量的糧食。加上天師道運送而來的白米,足夠我們和北方幾個村鎮,捱過這寒冬了!」

咦?蝗蟲還能當作食物嗎?好像也有聽說過,不過我絕對不嘗試就是了。

接下來,居民們開始收集蝗蟲們的屍體,準備帶回鎮去。孫恩則席地而坐,閉目養神,補充消耗巨大的真氣。

正當大家都興高采烈的時候,忽然傳來一個女子的高叫聲。

「救命啊!天師,救命啊!」那女子手上抱著一個大約五、六歲的小孩,往天師這裡跑過來。

只見那小孩的臉色枯黃,左手手臂紅得發紫,身子卻縮成一團。

「莫大嫂,小明怎會變成這樣呢?」李鎮長也跟著走過來,驚訝地問道。

「剛才小明跟幾個孩子在樹林間嬉戲,忽然樹上有隻小蜘蛛掉下來,在他的手臂上咬了一下。」那莫大嫂急道。「小明最初痛得哇哇大哭,然後全身抽搐,最後就倒下了!」

「那蜘蛛的大小和特徵如何?」孫恩從莫大嫂手上把孩子接過來,伸手往他的脈搏一邊檢測,一邊問道。

「那蜘蛛像指甲般大小,全身黑色,但背上有紅色的三角形花蚊。」莫大嫂想了一想,問道:「天師,小明的情況如何?要怎麼救?」

「那應該是紅班寇蛛了!牠的毒性很高,成年人都未必扺抗得住。」孫恩皺眉道。「孩子的呼吸心跳已絕,恐怕……」

「啊!我的小明啊!」莫大嫂哭得呼天搶地,雙腿一軟,跌在地上。

「無論如何,我也盡力試試吧!」孫恩把右手按在小明的背後,嘗試輸入先天真氣。

小明的手稍微抬起一些,但隨即又跌下了。孫恩額上不斷滲出汗水,看樣子頗為吃力,孩子卻再沒有任何動靜。

天師他為了替我解除丹毒,已令自己帶上內傷。剛才為了消滅蝗災,又拼盡所有真氣施展大法,如今真氣量已所剩無多了吧?

「莫大嫂,天師已經盡力了。」李鎮長嘆道。「人死不能復生,請節哀吧!」

我在腦海裡搜尋自己的前世記憶,我曾經在互聯網上看過,紅班寇蛛,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黑寡婦,毒性雖高,但只要能捱過肌肉收縮,心臟麻痺的一段時間,應該還能救回來的。

「天師,請讓我試試吧!」我說道。

    1會員
    42內容數
    主角意外死亡後,被神安排轉生到一個有著魔法和武俠風的異世界之中,必需一邊努力打倒魔王,一邊有趣地活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nny Ch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二十章 生離死別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廿一章 東方神子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廿二章 功力提升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廿三章 三個願望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廿四章 白衣少女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廿五章 飛天之術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卜算子,篇廿六喬老爺是以訪客的身份前來。 自從上回歸寧後,安兒就沒見到親生父母。今日卻在此等場景,才好不容易父女團聚,安兒又是喜,又是悲。 見喬老爺覆上蒼容的白髮比上回見面時多了不少,安兒也知道這段日子,爹娘也為他們擔憂。 喬老爺見簡陋的牢房,未食完的牢飯,以及單薄的被窩,不由得歎道。「真是苦了你們。」 「岳父,
    avatar
    2023-09-18
    千挑萬選踩到雷——我的第一次購物後悔體驗開始工作賺錢後,總會有購物犒賞自己的慾望。扣除每個月固定開銷後,剩下讓我揮霍的額度有限,我必須確保每次買的東西都能滿意。 通常我會用一些方式,確保真的想買一個東西,但終究還是有失準,導致踩雷失敗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Mineko
    2023-03-18
    【美股月報】’23年1月市場發大紅包!未來是晴空萬里還是午後雷陣雨美股月報將會與你分享最新的關鍵經濟數據、3則市場近況、Etoro 明星投資人報告、美股FT帳戶報告以及未來操作,市場總是充滿著不確定性,忽漲忽跌讓人搞不清楚狀況,就讓 Mr. S 用月報的形式與你一同走過這段模糊卻有趣的過程吧!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3-02-09
    《巴比倫》:好萊塢電影史的高度濃縮,查澤雷獻給萬花嬉春的真摯情書影史上已經有N部寫給電影的情書,12年前的《大藝術家》如是,《雨果的冒險》如是,他們致敬的都剛好是默片時期的古典好萊塢。達米恩查澤雷第4部片以無聲過度到有聲時代的好萊塢為背景,以兩位演員以及一位墨西哥移民者的視角,一窺好萊塢時代更替的興衰史。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3-01-23
    男人處理好婆媳關係的大忌 千萬不要踩雷問:老婆和媽媽關係一直不是特別好,好幾次想改善她倆的關係,但卻好像幫倒忙了,我該怎麼辦呢? 1、要站在自己妻子的角度去看問題,畢竟自己的妻子原本是生活在另一個家庭,她對這裏一定很不適應,所以當他跟自己的母親發生矛盾的時候,如果也跟著家人一起指責她,會讓她感覺絕望,甚至夫妻關係都維持不下去了。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8-01
    捕神榜第廿六回冤家路狹白素兒的大哥白創世死於黑龍燕國謀反,對黑龍皇族向來沒好印象,任飛道:「燕家只不過是謀朝篡位的假龍,白家才屬真龍血脈。」 燕歸雲道:「三百年前,白家開國君主白天雄亦不過是謀朝篡位的假龍,過了三百年,他的子孫才被認為是真龍而已。」任飛一時語塞。
    Thumbnail
    avatar
    亨利仔
    2022-04-07
    廿六 52, 53容顏。時間長河裡的小溪流。
    Thumbnail
    avatar
    Stoneton
    2020-07-12
    《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星》(心得含雷)「失去一切的夜晚,繁星如你,灑落天際。」 對於日劇啟蒙很晚小時候家裡又沒有第四台的我來說,《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星》就是個隱約有印象的日劇片名,相關劇情、演員以至於編劇都完全沒有概念。結果因為在網路上看到韓版翻拍被盛讚「最高境界的床戲」片段(是不是最高境界不敢說,但是真的超級唯美浪漫!❤❤❤)後
    Thumbnail
    avatar
    kohakushow
    2018-12-20
    古龍全讀廿六《火併蕭十一郎》《火併蕭十一郎》不但人物、故事完全沿續前作《蕭十一郎》,連主題亦同樣為愛情,可說是貨真價實的「續集」。而其他前作僅曖昧提點的部分,皆於本部一次釋放,讓讀者不用再揣測捉摸。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07-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