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主導你的命運與成功#71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你思考一下現在你如果再讀這篇文章,是為什麼?

可能是你剛好工作到一段落所以有了自由時間拿起手機使用你最常用的APP,因此看到文章。但有沒有想過這一切都是可以往回推的,會這個時間點拿起手機取決於你之前在做什麼,因為很快就做完工作所以現在有空閒時間可以看文章,而之前在做什麼取決於你在哪時候剛好有這份差事,再往回推可以推到你因為投履歷而得到這份工作,而因為你有投履歷的機會是因為你剛好就讀這個科系或是收到某人的影響,這一系列都可以繼續往回推。

這一系列進程會引發一個哲學思辨,就是似乎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我們真的有自有意識嗎?我們想要做的事情真的都是出自於我們想做嗎?還是其實一切都是註定好的?

得到這個有點弔詭的結論之後,不論是不是真的,我們要如何運用它來讓自己更好呢?

我認為關鍵就在於增加變好的機率,舉例來說我們想精進自己的知識攝取量或是增加工作成功的機率,我們就應該把這一系列的「命運骨牌」加入更多對我們有益的元素,增加未來可能有好結果的機率,例如我們可以把社群媒體追蹤這些對我們有助益的對象,自然未來在接觸的時候就會讓自己有更多機會接觸到優質內容,而這有可能就是一系列讓我們未來往更好方向的第一塊骨牌。

當我們在生活的洪流中暫時停下腳步,回顧那些似乎微不足道卻又重要的決定時,不禁驚訝於它們如何悄然塑造我們的命運。正如我們在某個繁忙的下午隨手拿起手機,瀏覽熟悉的應用程式,背後隱藏著一連串的選擇和因緣巧合。這些決定,不論大小,都是我們生活軌跡的一部分。

我們的工作安排、過往的教育選擇,甚至是我們大學時選擇的專業。這些選擇,看似隨機,卻在無形中編織成一張複雜的網絡,決定著我們的未來走向。它們提醒我們,每一個看似不經意的決定,都可能成為未來轉變的起點。

然而,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面臨著一個關鍵的選擇:是順從本能,尋找最輕鬆的路徑,還是勇於面對挑戰,積極尋求成長?長期來看,選擇輕鬆的路徑可能讓我們陷入停滯,而積極面對困難則有助於我們的成長和進步。

在這個意識的驅動下,我們開始意識到,即使我們無法預測未來,通過積極培養有益的習慣,我們仍然可以為未來的成功鋪路。無論是透過學習新技能,還是透過閱讀和自我提升,這些小小的積極行為會在不經意間累積成為我們成功的基石。

因此,當我們在生活的十字路口做出選擇時,不妨深思熟慮,因為這些選擇不僅僅是短暫的決定,它們是我們不斷前進、不斷探索自我道路上的重要標誌。

最後,回頭一看,會發現我們所努力過的事情都可以連成一條線的,即使當時不知道。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希望你可以:

1️⃣ 動動手按一下愛心❤
2️⃣追蹤我的方格子
3️⃣追蹤我的粉絲專業IG
4️⃣或不吝按下「贊助」不吝請我喝杯咖啡支持我持續創作,我也會把你們的支持當作動力持續更新文章!☺
    118會員
    88內容數
    自從疫情降臨之後,全世界的網路生態及人們的生活型態就發生了根本性的改變,世界的變遷仿佛被按了加速鍵。 而活在其中的我們應該如何追上這個快速改變的時代,又如何不被世界潮流拋之腦後? 本專題所包含的範圍主要為追蹤美國科技股動向,並加入個人觀點。另外,本著希望人們有「成長思維」的觀念,因此不時地會加入心法/成長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