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第二人生〉:人生,有可能重來一次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想分享一首一直帶給我很多力量的歌曲。

你聽到鬧鐘聲/你推開了抱枕/你醒在無盡的疲倦的人生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很多人的生活寫照,但在我的人生許多階段,都曾經有過這樣的感受。了無新意的日復一日,不知道自己為何要醒來、梳洗、出門,沒有太多期待,不帶靈魂地踏上通勤之路。

Mayday五月天【第二人生】MV官方完整版

Mayday五月天【第二人生】MV官方完整版

期待一趟旅程/精采萬分/你卻還在等/
等到荒廢青春/用盡體溫/才開始悔恨

「需要改變」這個念頭、這句台詞,說來簡單,其他人聽到前述的狀況也很容易給出這樣的建議,但究竟如何實踐、又有什麼動力可以支撐自己持續努力直到改變產生效果?我想這才是很多人不敢開始或尚未看到成果時,縈繞在心裡無數次的自我懷疑。

命運如果有門/名字就叫心門/並不是能不能而是肯不肯/
生命不是過程/而是美麗旅程/風景有亮和暗也有愛和恨

我的情況是,大概一直到,肯認了改變不是為了進入一個特定的狀態,而是希望自己的人生持續有新鮮感、不斷有驚喜,所以讓自己處在持續改變的狀態,才好像突然找到了一個自己可以接受的答案。

Mayday五月天【第二人生】MV官方完整版

Mayday五月天【第二人生】MV官方完整版

下一站的名字/等你去確認

同時也開始更可以肯定每天的自己。如果不滿意今天或最近的狀態,就趁著假日和下班時間多做些平常不會做的事;如果最近工作充滿新挑戰,也可以放慢下班後的步伐,多充一點電以應付隔天的工事。

除此之外,我也看見自己在「正事」之外的改變。並非只有轉換工作、踏出新的學習領域、開始購買課程等等,才算是改變。每天早五分鐘出門多一點閒情逸致看看路邊的風景、下班多花五分鐘散散步、嘗試去認識新朋友、開拓新的動畫或是YouTube頻道、整理及改變房間的配置,每一些和昨天、和以往的不同,只要在自己的認知裡可以算是「讓自己更好」,就值得一個稱讚。

如果命運註定你的誕生/如果末日始終沒有發生/
不要等到來生/讓此時此刻/能不虛此生

也因此,我對於〈第二人生〉的感觸,並不是來自一個磅礴偉大的史詩故事,不是因著一個重大決定開啟了「新人生」。反而是,音樂這樣的媒介很輕巧地介入我的生活。改變的是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的我,珍惜每個小小的決定,擁抱每一次稍微有點勇敢的自己,點點滴滴的累積,無論是成就感或是辛勞,都好像能讓我更成長一些,看見一點點新的自我和新的風景。

期待一種永恆/即使傷痕/也奮不顧身/
生命還沒有黃昏/下一站/你的第二人生
真的感受到自己被這首歌影響好多,是曾經一次在KTV唱到這一句,配合MV的這一幕:全聯先生褪下衣物,象徵放下既有的生活,大破大立,改變開始。有點好笑、有點老套,但居然就,讓我忍不住哽咽。|Mayday五月天【第二人生】MV官方完整版

真的感受到自己被這首歌影響好多,是曾經一次在KTV唱到這一句,配合MV的這一幕:全聯先生褪下衣物,象徵放下既有的生活,大破大立,改變開始。有點好笑、有點老套,但居然就,讓我忍不住哽咽。|Mayday五月天【第二人生】MV官方完整版

70會員
170內容數
聊聊音樂、ACG、文化、ESG、閱讀,還有無法歸類的靈光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五月天是誰從我窗外走過,豔陽熱情的招呼 時而生悶氣落下的雨滴,傘花的安慰 為你帶來徐徐涼風,庭院的花朵綻放 陣陣滿懷馨香, 沉浸些許浪漫 五月天, 是一個想念的季節 五月天, 我的問候你有收到了嗎? 哈囉! 神秘的春天
avatar
老媽子的乖女鵝
2023-05-04
我心目中的第二團五月天 麋先生還記得去年底和 Matt 隨興出門逛搖滾台中 2022 音樂祭,整個文心森林公園就是超大場的樂團趴,走沒幾步的各個角落就有不同的樂團表演,全場幾乎都是年輕人,我彷彿又誤闖了年輕人的世界,但我很樂在其中,享受音樂帶給我的快樂旋律,還有現場滿滿年輕活力氣息。
Thumbnail
avatar
雨非
2023-04-13
高雄酒吧|五月天、阿妹、大港開唱不過癮 不如到高雄酒吧續嗨高雄從2023年開春後,迎來Backstreet Boys(新好男孩)、West Life(西城男孩),還有韓國女團BlackPink,以及五月天、張惠妹和大港開唱等重量級演唱會,感覺好像在台北過日子一樣,有看不完的演唱會,而夜生活少不了的酒吧,觀光客來高雄當然不能錯過!
Thumbnail
avatar
平庸大叔 Mediocre Ajeoxi
2023-04-04
五月天《突然好想你》,我也是…「最怕空氣突然安靜,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一首歌一個故事一段難以忘記的回憶,忽然想說如果我們,但,現實偏偏就是沒有如果…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7-15
小日子│音樂陪我#五月天〈終結孤單〉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Tomorrow will be fine. 開工前一直循環撥放這首歌,幫助自己面對縮時攝影的年假結尾(拭淚)。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2-02-08
五月天從無人問津到萬人空巷,從地下樂團到世界樂團,堅持不被世界改變|持續朝目標邁進的恆毅力【五月天從無人問津到萬人空巷,從地下樂團到世界樂團,堅持不被世界改變|持續朝目標邁進的恆毅力【舉例篇】#5】 從無人問津到萬人空巷,從地下樂團到世界樂團,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超過二十三年的光陰,在樂壇上屹立不搖的他們,有多少不為人知的故事呢?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0/28(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0-22
五月天 - 一顆蘋果|從青澀滋味長到熟成苦甜20年的人生歲月,蘋果也透紅成另一番滋味。歌曲出現時期,是五月天要準備去當兵前的專輯,在面臨小有成就後卻可能失去、在美想成真之時、意識到一切同過眼雲煙。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0-10-20
五月天 「突然好想見到你」線上演唱會 隨筆 「經過了漫長的等候,五月天還是五月天。」謝謝五月天,堅守五月之約。我發現越長越大,越來越能聽懂五月天。人家說,吃湯圓長一歲,我感覺我聽一次五月天、看一次演唱會,好像就長一歲。現在每一次打開五月天來聽,都能有不一樣的感觸,打開前與聽完後的心情也都有所不同,我也早就了解五月天填滿了我人生精華的所有片段。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3
五月天Just Rock It 藍Blue 世界巡迴演唱會 隨筆 Just Rock It 藍Blue。在我的世界裡,藍色不代表大海;藍色不代表天空,藍色代表著五月天。雖然五月天的藍色三部曲發行時,我還不知道在哪裡,但是透過這次的巡演,再次體驗這些歌曲,讓這些歌曲穿越時空,體驗當時的「瘋狂世界」;遇到當時的「愛情萬歲」;走過當時的「人生海海」。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8-12
五月天歌名串燒,阿信happy.BIRTH.day當每顆星星升起,邊看星空邊和你乾杯,因為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世界由我們主宰The World Is Ours,I Will Carry You,你問我在哼的是什麼歌,我說這是屬於我們的入陣曲,在人生有限公司裡最好的一天,此刻抱きしめて & 祝親愛的主唱大人happy.BIRTH.day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