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時間下的優先順序,如何有效分配時間以實現目標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最近發現自己可能在工作上的時間比較長,中間也沒有太多足夠的休息,導致自己無論在精神還是體力上都有一點受到影響,導致下班時間常常倒頭就睡,進而影響到自己每天的行程安排。


⁡需要足夠支撐在工作上的體力,睡覺時間不能太少,因此剩餘的時間就必須把握住才行,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規劃適當的事情也就相對重要了。


⁡想做的事情太多,但時間就只有可能3到4個小時,固然沒辦法一次丟太多東西進去,即使效率很好、專注力也夠,但每一件事情時間分配上有限,能不能好好完成和理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所以,優先順序輕重緩急,也就相對重要許多。期貨的交易和研究,以及閱讀兩塊領域對我而言是今年我很想有突破的進展,更要把時間花在這些地方。但擁有健康的身體,無論在工作上還是生活中也是很重要的課題,運動也不能因此捨棄。但在安排上為了讓更多空間運用在投資和閱讀方面,考慮到自己精神上的維持,本來每天都有在運動的我,需要去做調整,目前狀況我可能嘗試變得在休假期間,抑或是有更多餘的時間運用,才能安排,一個禮拜變得僅有三天可以做分配,如何更有品質,身體狀態不變,也就相對重要許多。


⁡很多目標都想要完成,但每一個人都只有24小時,扣掉工作、睡覺時間,老實說真的不多,什麼東西需要暫時捨棄,什麼事情目前是最為優先考慮,不能什麼都想要,必須要去好好思考,考慮自己的能力是否允許,才能事倍功半,而不是什麼事情都做不好或只能做一點。


《一旦你學會放棄,你就會習慣性的放棄。》—文斯 · 蘭巴迪 Vince Lombardi


⁡今天的分享大家喜歡嗎?

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分享讓我知道唷!

按讚|分享|收藏|追蹤👉 @tsaibolt_life


⁡一起成長,期盼我們都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