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抱怨的枷鎖,探索為何容易陷入抱怨的循環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今天我想要來聊聊最近在工作上遇到的問題,因為本身工作內容的關係是需要早晚班不間斷的持續運作,所以常常會需要把剩下還沒完成的工作交接給同事。


⁡有時候,上班與同事交接時,偶爾會發現一些錯誤而影響到自己,遇到狀況的自己其實會去抱怨和碎碎念,甚至跑去跟其他同事訴苦。


⁡但是,有時候去想想這樣的自己是好的嗎?


⁡發發牢騷覺得為什麼這麽不公平,事情都發生在自己身上;想要尋求同事的認同感以及安慰,讓自己的感受好一點,甚至還會覺得跟我交接的同事是不是故意的?一直不斷抱怨對於事情本身也於事無補,好像沒辦法帶來什麼改變。


⁡回想這段期間,換個角度去思考,如果我是接受聆聽抱怨的同事,我自己可能覺得聽個一到兩次都覺得還好,偶爾抒發情緒是正常人都會有的行為。但是同一件事情如果一直不斷去聽到,會不會開始覺得很煩躁,自己的情緒也受到影響呢?


⁡開始領悟到這樣的問題之後,開始在思考該如何改善這樣的問題發生。


⁡首先,回想自己是什麼原因讓自己變得這麼愛抱怨,承認自己有這樣的問題之後,最後給出的答案是可能因為每一個人對於事情上面的標準和想法截然不同,或許是同事的作法超出自己的預期目標,導致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所以才會進而抱怨。


⁡而且,靜下心思考,只要是人都會有犯錯的機會,難道自己就是完美的嗎?


⁡再者,他人的行為自己也無法去控制,無法控制的事情就不應該把注意力和焦點放在上面,更應該把焦點放在自己可以去改變的地方上,像是自己的思維想法和心態。


⁡練習轉換思考的模式,當錯誤發生的當下,是不是也給自己一個學習的機會,多了一個別人沒有過的經驗,自己又多會了一點,是不是其實很幸運呢🤔️


⁡讓自己身處在一個負面的環境氛圍當中,不如正面思考,練習正能量,減少抱怨,讓自己處在一個快樂的氣氛之中。


《生活,就應當努力使之美好起來。》—托爾斯泰


⁡今天的分享大家喜歡嗎?

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分享讓我知道唷!

按讚|分享|收藏|追蹤👉 @tsaibolt_life


⁡一起成長,期盼我們都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