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滯命運」-卡在過去的當下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更Day103/365

#自我覺察


六年了,今天看到FB,原來海馬迴是沒有時間概念的,所以這樣的創傷才會不斷襲來,讓人難以接受,有種我還在過去的感覺,這壓迫感,讓人連靜坐都做到一半就停了,這可能是用身體記憶的吧,觸發的連銷反應,以我目前的功力來說,能稍微好一點過完這一兩天就要感謝自己、感謝身邊的人了。


英雄聯盟中有一個大招叫作「凝滯命運」,能將區域內的角色動作暫時停止,中間無法移動、使用任何技能(我就宅XD),我會覺得在這方面來說,在每一年的特定幾天,都會好像卡住什麼都不太能動,那深入骨髓的痛楚、痛哭不止的樣子,彷彿時間還停在那當下,二十五歲的我,在那定格了。


最近在上正念八週的課,說起來是辨識到了自動化反應,但這力量太強,本來狀況好的時候想說,與其他創傷一樣,不在於原諒對方,而是與過去的自己和解,讓時間能再度流動,不再只是定格,但這東西果然是困難的東西,只好先逃,等到時間過了就好了,當然力量也是要慢慢累積的,當成長到有力量背付這樣的創傷持續前行,大概就是成熟的大人了,我也不知道這面向是怎麼看,但我就是這樣覺得,有足夠的支持系統、自己的韌性、面對風險的能力。


最後要拉回來,今天在想衣櫃醫生的問題,剛好看到小金魚電子報的那句話:「你能透過衣服看到願景嗎?」,這句話讓我想了很久,到現在還沒有答案,但經過小金魚的分享之後,有了一點方向,「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這才是這背後的關鍵,讓我暫時有了三個問題(重點🤣),思考問題也是一件有趣的事,就讓我們看下去摟。


明天又是交友系列了,敬請期待(一堆人碗敲破😂😂)!

9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