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手札#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2.09
如果說過去、現在、未來同時存在這件事很難想像。
簡單來說,只要想想你的腦袋的思考方式就可以清楚明瞭了。
我們都可以立刻想像過去的所有經歷。舉個例子來說:有些人陷在某段痛苦的過往記憶裡面離不開,此時此刻都還想著,就連未來他也無法跳脫受害者的思考,依然被過往經歷造成的慣性行為綁架,做出相同的選擇,所以同時存在是合理的。

説說我最近發生的事吧,經歷29歲凱龍星回歸的坎(略懂西洋占星的人應該知道我說什麼),太痛苦地跨越了,那陣子一週像一個月再度過,所有的生活場景及關係都在轉換。所以我開始書寫每天的紀錄,也不大像寫日記,而是記錄給我力量或是給我當頭棒喝的句子們。

而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我被我過往的記錄給感動到,以下是這麼寫的。
「2022.06.18-06.19這兩天有其特別之處,走到30歲的年紀,發現所有的精力都其來有自。有他的原因,也有他將流向的地方。人生經歷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對照我今天抄下來的話,看到FB有人這麼寫:
「至今我依舊告訴自己,所有事情的發生,勢必有他的原因。
無論結果如何,最終回首,我們會理解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當我們不再只看到痛苦、挫折、失望、委屈、懊悔、憤怒、糾結,而是看到因為我們的關係所產生的情緒流動,給我們的衝擊。經過來回反芻思考,從一個發生點,到我們之間的關係線,到整個事件的所有面向,每個人的立場。
這一切將誕生新的意義,走過一切的我們會更懂的超越二元對立,成為更接納所有面向的自己,更完整的自己。」

你是圓圈,你療癒了我
我是圓圈,我療癒了你
連接我們成為一個圓
連接我們成為一體
荷光者_煒煒_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荷光者的自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工作體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自由書寫術》想不出點子?先想一百個點子這是一本逼迫大腦運動的書... 靈感枯竭反而要往內繼續挖掘靈感,聽起來不合理?看看作者怎麼說吧。 這本書分成三大部分,自由書寫的六大要點、秘訣應用練習,和整理輸出成品。
    Thumbnail
    avatar
    艾利森 alison
    2024-05-22
    自由書寫的實踐「就只是去做如實的記錄下來就好。」 沒有要追求什麼,只是記錄每一刻。 自由書寫對我來說需要一個適當的條件與空間才能開始。不是我想開始就能隨意開始的。 之所以開始是因為本次馬特市七日書的活動,之前分別看了好幾本自由書寫的書籍。道理跟方法都知道,問題就是沒有行動。這就是最大的問題,我需要找到可以讓
    Thumbnail
    avatar
    閱球人
    2024-04-20
    自由書寫 - 在家指引我們根據過去工作坊中的經典課程整理出一系列的在家指引。希望能協助各地的學生在家練習自我覺察,進而開闊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象往
    2024-04-04
    自由書寫1自由書寫初嘗試,把文字當儲思盆。
    Thumbnail
    avatar
    三點水
    2023-12-28
    自由書寫《練習10》 自由書寫15分鐘, 書寫時超級超級想睡, 整個大放鬆。 腦袋好多構想, 我跟她商量暫停一下, 腦袋臣服了! 真是謝天謝地呀! #練習10 #自由書寫15分鐘 #盡情揮灑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11-25
    想控制一切是十分耗能的|自由書寫計畫 第 18 天:信任或許信任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需要宗教,一個比我還行、罩的住的神,因為全能所以我能信任他會給予我想望的一切。那好像不叫神,而是工具人。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9-30
    能不能在自己的陰影下乘涼片刻?|自由書寫計畫 第 17 天:陰影我曾覺得自己是個很邪惡的人,僅管我愛護小動物、會向陌生人伸出援手、不拿取不屬於我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9-27
    為何照鏡子時總是看到自己的缺點?|自由書寫計畫 第 16 天:映照這次回老家短住,看見更多我和母親的相似處。心驚膽跳。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9-24
    我是自由人|自由書寫計畫 第 15 天:平靜平靜是內在的品質。如果得透過要求別人改變,我才能感到快樂、平靜,那麼,別人能給的,別人也能拿走。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9-22
    差點被自己的心理門檻絆倒-自由書寫 #1到家後開始回想,才意識到我真的很容易不自覺拉高自己的心理門檻,這個壞習慣就是做事情很想要一次到位,像是租房子想要全部符合自己的條件、想要立刻把工具升級到自己滿意的版本、買東西想要一次買到頂標,就是每次做事想要一次達成自己的理想目標。但我卻忽略了在那個當下我可能沒有那個心力跟財力達到我當下所設想的目標
    Thumbnail
    avatar
    魚頭
    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