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關的請舉手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什麼卡關?遊戲卡關?人生卡關?基於常態點👍的格友們約有20個,卡關的人並不孤單!

小時候遇到困難,會覺得自己這次運氣不好,換過環境重新來過,也許有一番不同的氣象。

人到中年,不知不覺「穩重」起來,重新來過的機會成本大大增加,逼迫著自己正視問題。

尤其,隨手可見的傳統箴言「滾石不生苔」、「若是鑽石到哪裡都會發光」,幾乎斷定了問題在自己身上,既然,確認了自己是顆普通的石頭,何不乾脆坦然接受周圍環境的多元與變動,享受這份低調的豐富。我不能只看到鑽石的璀璨,又假裝看不見其削整塑型之痛。事實上,每個個體根本無從比較

每個人的出生時間地點,所處的環境/時代不同,基本上是每個人的獨立賽道,成功幾乎難以複製,但是如果我堅持,失敗倒是可以一直重複。我選擇進入這個局面,更多時候,如果我無法改變環境,我就只能改變自己。

喜歡人類圖的我深信,我在還是靈魂的時候,選擇了自己的出生時間,選擇了屬於這次的輪迴交叉,我所攜帶的天賦才華就是剛好來面對這一生的體驗的。我在接近天王星對分的年紀與人類圖相遇,認識了人類圖教練Ulf,讓我順著體驗,適時的聚焦,感受「身體知道怎樣讓自己運作的更好」,進而分享。

既然這個遊戲是我覺得要玩的,這個體驗是我選擇要面對的,卡關,就是目前還沒出關,這個情況,你會怎麼做?【以工作卡關為例】

  1. 換一個遊戲?【換個產業】【換家公司】
  2. 重新開始同一個遊戲?【換單位】【換組】
  3. 找盟友?【和同事建立關係】
  4. 買道具/武器?【多買下午茶或是零食】
  5. 先放著等系統調低難度?【請假】
  6. 把時間調快滿血復活?【低調的用時間換取空間】

更多時候,我推薦多管齊下!

身為黑太陽36號閘門危機/夢想,我對於卡關的經驗並不陌生,感覺仍然不好過,但是就像是拉筋的過程一般,過程的酸爽,加上有意識的察覺呼吸,往往能夠讓自己憑藉著規則的韻律,慢慢的深入到目標,掙扎中,我能感受到突破卡關的察覺如下:

  • 保持情緒的平穩:這對情緒權威的人格外重要,情緒無法溝通,也請不要過度忍耐,找到情緒發洩的出口,就能有技巧的避免在不適合的場合發洩情緒/委屈。
  • 雙贏的可能性:溝通不良不代表對方意圖不良,對方「無意識」的攻擊,我願意為「不是故意」少根筋。
  • 轉念:設想各種可能性,關於「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暗示,不鑽牛角尖。重複遭遇到的關卡,背後的提醒可能是「選擇優於努力」。
  • 我真的是個不錯的人:信任自己按照自己感覺,呈現的真實自我,任何決定的初衷,要維護「展現自我」的權利。
  • 多一點耐心:天時,地利,人和,有的時候就是沒有湊齊。目標清晰,自身也夠努力,也許就是時機還沒有到,適合的缺還沒有出現,現在的停滯只是暫時的,問自己,沈得住氣嗎?
  • 溫和:委屈是一個自己的感覺,對方並不會覺得是自己的問題,當自己理直氣壯的時候,並不一定是溝通的最佳方式,不卑不亢的拿捏,是需要練習的。

按照身體能夠接受的決定,可以明顯感受到身體的放鬆,這些放鬆的訊號可能開始感受到睡意、甚至是便意。更重要的,感受到內心的肯定句,還沒有做,卻非常肯定這個行為的所有結果都樂於接受。 

這次,逃不動了也不想逃了,沒有完成的體驗,很愛繞了一圈回到身邊,只有正面迎擊,圓滿的接受處理的結果,得分,然後晉級到下一關!

註:僅以此篇與和我並肩作戰,卡關路上不孤單的好盟友共勉之~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