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東部咖啡甜點:浯日咖啡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的文章都以西金門為主,今天來介紹一個東金門闖蕩時的休息好去處!

今天介紹的是「浯日咖啡」,這個名字我也滿喜歡的。

金門人為何喜歡用「浯」這個字?

應該有很多人來金門玩會發現金門有大量的「浯」這個字,其實這是金門的舊名,所以很多人喜歡取這個字來代指金門。

而現在的金門之所以叫金門,其實因為金門是海防前線,因此取「固若金湯,雄鎮海門」之意,才把將「浯洲」改名叫「金門」。

raw-image

這天剛好遇到他們在辦「咖啡友達日」客座活動

raw-image

店的空間是現代的,跟我之前喜歡介紹的古厝咖啡有不一樣的氛圍,但生意非常好


飲料都很好喝,但甜點更讓人驚艷。


raw-image

咖啡水準很到位,但可能因為人多,出餐稍微有點慢,不過我是不介意啦,畢竟來到金門,是沒在趕時間的。

raw-image

上面這兩個甜點我都非常推薦,覺得實在是療癒聖品,水果蛋糕的水果不一定會是葡萄,但是今天吃到葡萄口味我真的很滿意!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中間是書籍區

raw-image

顯眼的位置有這本... 雖然不是很適合在金門慢活的度假選輸,我還是看了幾眼,覺得自己應該要好好生活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會說這是很適合在金門過一段日子,遠端辦公的小店。


輕鬆工作,吃點甜點,聽聽輕鬆的音樂,瞥個鼓舞自己的小書,吸幾口咖啡香,感受這個氛圍,實在也是很不錯的平衡生活。



浯日咖啡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國順街15號

店家FB :連結

狗派人士、旅行愛好者,我叫 Summer Chang 是金門的孫女,希望推薦給你不一樣的金門。 是魔犬的老母,希望陪你進入寵物訓練的奇幻大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