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與遠方....喀什十日(一)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詩與遠方----喀什十日


#位置


喀什市是中國最西端的城市,為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南部喀什地區,帕米爾高原和塔里木盆地的交接處。喀什市數個世紀以來一直是新疆南部的第一大城,是天山以南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交通和軍事中心。<維基百科>


#歷史


喀什古稱疏勒,公元前2世紀的疏勒是疏勒國的國都。疏勒是絲路在塔里木盆地北路的要衝,通往中亞大月氏、大宛、康居的要道,是東西溝通的樞紐。西漢張騫出使西域之後,疏勒被納入西漢勢力範圍,受西域都護府節制。東漢派班超長期以疏勒作根據地,與北匈奴爭奪對西域的控制權。<維基百科>


#因緣


一生旅遊無數國家、地區,中國更是踏遍大江南北,從哈爾濱到山東、貴州,北京,上海到廣東、廣西、福建、雲南-----唯獨新疆、西藏未曾踏足。這次終於選在秋高氣爽的十月,前往南疆做一趟巡禮,從烏魯木齊,沿路來到喀什。


當旅程來到尾聲,即將從喀什回烏魯木齊轉機回台時,我卻因為一位團員我的學生,身體不適,留在喀什人民醫院治療,我留下來陪伴、照顧,前後待了十天,直到家屬前來,才離開喀什。


#醫院


因學生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一天只有三個時段可以前往探視,其他時間由醫院的醫生、護士照顧。雖然心裡十分擔憂和焦慮,但也只能耐心在加護病房外守候。醫生看我一個人,叫我留下手機電話,不用在病房外等候,有事隨時通知我。


這間醫院是剛落成使用不久的東城人民醫院,規模、設備都是最新、最好的,醫護人員也十分專業、有禮。尤其對遠從台灣來此旅遊,住院,都給我們很大的幫忙,也盡全力醫治病人。


加護病房外面有許多家屬在等待,十天的相處,大家也都漸漸熟悉。許多我不知道的問題,請教他們,都十分熱心告訴我。哪裡可以買到要用的醫療用品?或是去哪裡買病人要吃的東西。


醫院由幾棟大樓組成,每棟功能都不同,有門診大樓、檢查大樓、內外科住院大樓等。院內環境整潔,美綠化做的方常好,由於是新成立的醫院,病人不多,所以感覺十分安逸、舒適。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