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03-閒聊遊戲日記-大航海時代:起源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可以參觀參觀我的Portaly→ <梵語月光創作集中地>


raw-image

嗯,昨天在potato動態寫說之後要來寫網賺日記,那個我不講了,哈哈,雖然我截了挺多圖,後來想想,唔,要講解蠻多的,還是算了,如果以後還要講推薦的網賺,還是講一些很簡單的吧!所以pass了。

最近我是說,有想講的事情我才會發文,其實還有一個我沒發文的原因,就是最近迷上玩其他遊戲,哈哈。

上面說本來想講的網賺,為什麼想講?是因為最近我用那個網賺兌換裡面的禮品卡,換了Steam,儲值成功,讓我想把這個網賺當作賺Steam儲值卡的主要網賺,所以想推薦,後來才想說算了,那個網賺是PTC類型的,就是點看廣告的網賺,算是我覺得網賺類的,比較辛苦一點的,因為要花時間點。

雖然想推廣,想想這個耗一點時間的還是算了,下次講簡單的吧。

我這個就是喜歡集點去換東西或者現金,像是以前用點數卡或者Googleplay點數去看漫畫、發票集點、簽到集點等等,喜歡用網賺賺得去買一些自己興趣的物品。

最近我有個簽到點數卡快集到可以換了,官網可以換成Steam,而Steam裡有一款遊戲我想買,正努力集摳摳。

而之前玩過一些遊戲,很多都是借別人的來玩,哈哈,我自己其實沒有買多少個,這次就想買一款,本來之前有打折活動,我以為還有,快集到了,最近去看,發現打折結束,我集點還差一點,所以只能繼續等了。

剛好這個網賺我試著換禮品卡,可以換,在加上我點數卡的,可以買了,但我想等它特價再來買,之前它還是搶先體驗中,最近要有正式版了,不知道正式版會不會在貴一點,想說趁現在這個價格先買。

但也許正式版後又打得更便宜也說不定啦!我也不清楚,總之,最近對Steam的遊戲興趣高漲,我就乾脆來玩裡面我存收藏的遊戲。


一開始我是選擇托蘭異世錄這款,這款我很久之前玩過手遊版的,當初真的覺得不錯,覺得竟然有種用手機玩PC版的既視感,但因為我很難長玩一款遊戲,因此就沒有再玩,後來發現有PC想玩,要win10,我當時還是win7,就pass,直到現在,我就玩起Steam版本的。

還是一樣感覺,就是很PC版,很online的感覺,真的不錯,只是我玩了一陣子還是pass啦~別問我為啥,我也不知道,就沒有啥feel了。


後來我就轉到大航海時代:起源這款啦~就是上圖那張~也玩得入迷😆,這幾天沒啥好寫且也是在玩這款遊戲,嘻嘻。

玩Steam版的,有看到下面留言說玩是好玩,但是別課金,台幣課金好像比較貴?對我沒差,我基本都是玩免費的,除非真的非常喜歡才會課金。

現在不知道還是不是這樣😆,但還是有看到說休閒玩別課金,哈哈。

我玩大航海時代系列,起源來自二代,當時我家剛買電腦呢,我表哥幫我們弄好後,我在玩,就發現他內建幫我們裝一些小遊戲,有一款超級瑪利,但我不知道是哪一代還是啥系列,總之那款是可以騎恐龍,當初玩很喜歡找到恐龍去騎XD

但是超級瑪利真的好難喔,我紅白機的跟騎恐龍的從沒破關過,哈哈哈。

後來又翻到大航海時代二了,我當初哪會玩遊戲啊!我玩二代純粹就是想全開世界地圖,以及找到一堆發現物,然後有海戰就是逃跑,哈哈哈,我就只想玩冒險跟貿易兩種,海戰完全不想碰,我現在玩航海時代系列也一樣,或者各種遊戲都一樣,超不喜歡PK的。


玩二代有兩件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的趣事。

一就是,我本來就還是個小嫩嫩,船也沒有建造非常好那種,但我不會玩嘛!就非要全開世界地圖,所以就先往地圖左上跑,要把世界地圖開起來,各位都知道上下一定南北極嘛,哪有什麼城鎮,然後我帶了不少食物水就衝了。

後來覺得還是沒辦法要回來,結果就卡在一個無風地帶😂,想說為什麼船都不會跑了???後來才注意到沒有風,我就卡在那邊卡了好多天,然後又會遇到各種事件,比方說船員得病啦、火災啦、鼠疫啊等等,在我以為要重玩的時候,發現有微風了,我就操控船趕緊跑了😆,回到最近港口,傷痕累累,但沒有發生海難就是了,但死傷慘重就是了。

這個趣事每次一有看到大航海時代相關遊戲要出,我都會想起來,真的忘不了w

二就是,選角色吧!起源上面有些角色有給鑽,寫說比較少人選擇的角色,會給的鑽很多,我看最多就是一位大叔海盜XD,然後我選的探險家跟一個商人沒有,另外一個女角海軍,跟一位地理學家也有,但給的沒有大叔多XD

我在三個猶豫,想選海軍,但又覺得可能主要海戰,我不想啊…就探險家跟地理學家猶豫,最後我選了探險家,因為我二代一直玩的角色,就是這隻,那什麼事情讓我忘不了呢?

那就是我從此就記得里斯本是葡萄牙的首都XD

我二代也有玩過其他角色,但都忘光了,就這隻角色開場的國家,我一直記得XD,各位想嘛,當初還國小呢,我地理也沒有歷史好,當時好像也沒學國外的?忘了,總之,我能一直記到現在,還知道首都是哪個,真的了不起,玩大航海時代,那個地圖其實也是有幫助的,我就一直記得葡萄牙在哪裡,哈哈~

所以回去玩起源,真的就停不下來的,但我又有個毛病要犯,就是想要全開地圖,小時候沒有做到,現在想試試,但我還是小嫩嫩(沒錯,又還是個嫩嫩),我船沒有建很大,才剛全部弄完2階等級而已,我就在往外圍去,想把愛爾蘭那邊繞一圈開地圖,但速度慢,差點又不能回到港口XD

所以我想,現在還是先賺錢買大船再說XD

說到航海時代,又想起大學玩的大航海時代online,線上遊戲,我後來幾年前發現這款遊戲竟然還在呢!所以有回去玩,但可能因為我船比較爛移動慢,我覺得海上行船好慢,我還記得因為貿易跟開地圖,要往義大利、希臘那邊走,船在行駛,我玩著玩著就睡著了🤣🤣🤣

看船行駛真的沒事做啊😂,不過還是一樣沒玩多久就沒玩啦~回去只是懷念而已。

現在還存在呢!是不錯玩啦~有想回去的feel,不過我應該還是撐不久~

起源還撐得住,是因為伺服器可以選擇和平伺服器,不能PK,對我這不喜歡海戰是福音啊!自己去打海盜跟玩家PK不一樣啊!😂

我是那種把線上遊戲玩成單機的人啊XD

這款OK不OK我不知道,畢竟我不是資深迷,並沒有每一代都玩,我只能說,我目前還玩得下去就是啦~

因此,如果我又沒更新,可能又是在玩遊戲了😉

18會員
105內容數
隨心創作與寫日記,更新看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