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07-遊戲閒聊日記-三款遊戲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可以參觀參觀我的Portaly→ <梵語月光創作集中地>

以下圖文皆由自行遊玩截圖/原創


raw-image

在講遊戲之前,來說一下~之前封測試玩的「煙硝絮語」在事前登錄囉~不知道是不是要開服了~

之前寫的試玩文章:點這

想玩玩看的,可以去事前登錄預約:點這


當初會玩是看中有經營模式,但我其實希望有一款經營遊戲像是日本之前停服那個心跳餐廳(ときめきレストラン☆☆☆)一樣的經營模式,可現在超多經營類遊戲都是煮東西要等時間那種,每次都要等個一二十分鐘,還要玩什麼,又沒東西可賣,每次按好餐點讓他煮,就下線,等上線再來上桌?


反正我不太喜歡這類的模式,心跳餐廳那個餐點是數量,隨做隨有,不用在那邊等時間,消耗的則是體力,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種模式,之前的甜點王子2就是,可惜也沒有撐很久,有Steam版的典藏版,我有收錄,打算以後要買~


雖然煙硝絮語也是一樣等時間的,但我還是會玩玩看啦~長不長久不知道囉~


<募戀英雄(スタンドマイヒーローズ)>

這款,今年迎來七週年,從日版剛出,到台版出來跳到台版,台版停服再跳回來,中間有停止玩幾個月,大致上,這款遊戲可以說是我手遊、online以來,玩最久的遊戲,我這個常常會到處玩各種喜歡的遊戲,能定下來真難。

有時候不是遊戲不好,而是玩著玩著沒有feel了,就想換別種。


我喜歡看長篇小說,有時候這本還沒有看完,但看累了,都想換看別種劇情,一樣的道理,這款我都沒有放棄,真的蠻厲害的。


除了角色不是那些小年輕(國高中的角色)之外,就是休閒的消消樂吧!很多人不太喜歡消消樂,我倒是蠻喜歡的,而他的消消樂也會根據活動做出活動相關的阻礙關卡,我是覺得挺有趣的。

之前覺得每次玩只有十體力,每關耗2體力,好快就沒了,玩到現在覺得這樣挺好,不會讓你玩太久,可以體力耗掉就停下來,等滿了再回來。


除非刷高分一直買體力吧!我都是卡片拿到為主,從來沒有把活動積分獎勵全刷光XD。

然後抽卡有時候很坑沒錯啦!但是我喜歡他抽出一張就可以了,不會有突破問題,現在許多遊戲就是要你抽五張才能突滿,有的還不只要五張呢…


像類似的乙女手遊夢王國跟茜色我都沒再玩了,這兩款畫風我都喜歡,也是消消樂,可惜活動太頻繁了,一週一個,都沒辦法好好存石抽喜愛角色,以前夢王國還茜色,好像是茜色,活動兩三週,就比較輕鬆一點,不會很趕,所以進度比日版慢很多,之後好像是日本要求的?都改成一週了。

雖然會有復刻,但還是覺得每週都有活動。


我現在玩的遊戲,活動時間大多兩三個禮拜,這樣玩起來才不會有時間來不及之類的,我比較喜歡。


啊,說太多了XD,上圖是募戀英雄小屋的畫面,這個角色不是我喜愛角,我喜愛角已經刷滿了,現在我在刷其他還沒有滿等的,因為有體力、水晶跟禮物可拿。

貼這張是說,上次更新,他給禮物的畫面有做更新,以前只有左右箭頭,禮物數量很多的話就得一直按著讓他跑到最滿數量,才能丟給角色,現在已經更新可以直接拉到底,但我覺得他出個按右邊箭頭就全部數量,不是更好😂


剛剛去看,他卡片升等的畫面也跟送禮一樣了,有可以拉數量條,之前大改版,介面改過,升級按得手酸死了,就懶得升級了,靠打關卡升級,現在終於改了!但我不知道是最近改的,還是之前已經有修正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HELIOS Rising Heroes(エリオスライジングヒーローズ)>

這款我簡稱英雄R,也是我持續玩很久的手遊,雖然中間也有停過,但大致上沒有離太久,之前有說過,我喜歡他的技能動畫,可惜要在三週年的時候,官方就已經商議要把動畫拿掉了,不然技能動畫真的是他的一大賣點之一,現在舊卡片都還有技能動畫,新卡片沒有了。


我後來看一下新卡片,現在必殺技技能動畫改成全部由戰鬥小人施展,做得也很不錯就是了,算是能彌補失去動畫的特點。

為什麼喜歡這點呢?因為他做的把戰鬥小人跟動畫結合在一起,動作超級合拍,我有錄製起來收藏用,也放在B站,為啥不放在youtube?之前放了錄製音遊的就被鎖了XD,我也搞不懂什麼可以放什麼不能放,所以就放B站(點這)了。


我錄製這些是自己收藏用的,也挺先見之明,有兩款音遊已經停服了,所以這些檔案超級珍貴XD

今年週年抽卡活動,為期很長,活動已經沒了,卡池還在跑=_=,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沒出來,我都沒記,應該快結束了?我喜愛角三隻等超級久,他們是後半段才有卡池開放,就是上面兩位,還有一位之前好像PO過了,就不貼了?


之前兩位很快就抽到了,白髮那隻我怎麼抽都抽不出來QAQ,我的鑽石都沒有了,嗚嗚,剩最後二十抽了,再沒有就三週年掰掰了Orz

是有抽到他的四星啦…但是那隻我抽過了QAQ

唉~還以為今年可以三隻都抽到。

raw-image

<花亦山心之月>

這是最近回來玩的,剛開服我有玩,後來就沒玩了,我喜歡的角色是上圖的左邊那隻楚少將軍~臉是我的菜,又是將軍的身份,後來抽卡才知道,他只是SR的角色Orz,感覺根本不會有他其他模樣的活動卡牌。

嗯,SR就SR嘛!抽到收藏用不行嗎?!


可是QAQ,我這次是重玩第三次,以前重玩,玩家可選男女,世子還是郡主,我一次選世子一次選郡主,我這次玩還是選了世子,我玩遊戲比較喜歡選男角,我喜歡帥氣的角色而不是美美的角色(因為方便讓角色搞基)XD

我常常都把正常向玩成腐向(就是有可以販賣的,留男角不留女角,不能販賣的遊戲就隊伍都男角),不喜歡這點的小夥伴真抱歉耶~可以跳過不看~


前兩次我都能抽到楚將軍,我這次玩,抽卡池抽超級多次,都沒辦法存抽石了,一張楚將軍都沒有=_=,我只有尋寶尋到他兩個卡牌碎片Orz,可惡,我這次的帳號不知道怎回事,完美迴避楚將軍,以往都很容易抽到,我這次真的抽了好久好久,就是沒有他!!!😥😥😥


求抽到楚將軍,我想送禮物給他!!!(╯‵□′)╯︵┴─┴


沒有他,我只能退而求其次,選擇第二第三喜歡的,我選擇世子基友(劃掉)摯友跟首輔,首輔我還沒有抽到,所以專攻摯友。摯友比較可惜,長相老實說不是我的菜,即使後面家變換形象變嚴肅臉,長相還是不是我的菜,但我喜歡他跟主角之間的友誼,最喜歡這種不叛變的夥伴劇情了。

喜歡首輔是長相是第二喜歡的😆


我回歸是因為這個活動。

raw-image

嗯嗯,就是婚禮的嘛!所以走腐向的我就又跑回去玩了,哈哈。

就是可惜裝扮得花錢買,我算了算我集點賺得,還是沒有辦法買,所以這個活動只能過任務收集道具看他的劇情了。


中間劇情真的看得臉紅心跳XD,想說世子你不找一群女的弄個後宮,圍繞身邊怎麼都男的,哈哈哈,真的很有趣,讓我很想知道如果是郡主的劇情,會不會有稍稍改變的地方。

只可惜我覺得最後結局我不是很喜歡,感覺前面講這麼多,後面就當作一場夢還啥的結尾,實際上真實發生,但男角們一致說世子錯覺還是夢了?


就覺得殘念一點~之前他們是要去查案,結果也沒有查案啊😂,最後案子就很快找到線索就結束了,嘖。

不過這次活動的角色圖比較露一點,我才只截取一半XD,想知道全圖可以去找。

raw-image

我是這次回去玩才知道原來有些活動跟一些主線是在一起的,所以上面婚禮的活動還搭配四十幾的主線,沒想到是這樣走向,我在玩得時候,看得霧煞煞XD,完全不懂角色再說啥,但知道前面有各種陰謀事件,然後後面大家要PK boss,我在看的時候完全沒記起那個角色是之前玩的哪一位,還以為是後面出來的角色。


所以這個新活動我是有空才去run,最後結束前我也沒看完,但沒差,反正我過主線還是能看到,我因為是重玩,前面劇情我都看過了,約第四章才開始慢慢看起來,就看到那個boss有點眼熟,還是沒跟後面聯想起來。


再來,我玩的那幾天後,摯友家族巨變的活動再次復刻了!就是上圖,左邊那隻就是摯友,原本是樂呵呵的外貌整個變嚴肅啦~

沒想到我回歸的活動就是他的,當初有看到pv,就超級好奇到底怎麼了,不過那時候我沒有回去玩,沒想到復刻他的,這活動主線好像在三十幾章,我才剛到第五章XD,就順道先補了。


然後看到讓他們家族巨變的兇手是誰,我超級震驚,因為剛好第四、第五章那個角色有出來,有印象,沒想到是這個人,然後聯想摯友的活動跟之前結束四十幾那個活動,嘿~還真的是同個人耶,之前完全沒發現。


然後摯友這劇情,我真的看哭了😭😭😭,天啊,這讓我想乖乖看主線把事件串連起來,我以前玩其實不怎麼耐煩看劇情XD,這次玩真的要乖乖看。


但又剛好玩起了大航海時代起源,媽媽咪呀,完全沒辦法兼顧啊QAQ,所以目前我是這個玩一點那個玩一點。

說不定大航海時代會先被棄掉,因為花亦山我應該還是會繼續(想看主線),嘛~反正大航海時代一直都在那,沒玩的話以後再裝回來唄~


今天就醬~


啊,忘記,還有大航海時代沒寫…寫太久了,下次在聊吧~

18會員
105內容數
隨心創作與寫日記,更新看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