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空玩,還是剁手了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team萬惡的特賣會,因為折扣很大,還是給它點下去。
這次進了三款有點年紀的遊戲,沒辦法,一來電腦本身就不是遊戲性能取向的,二來在可預知沒多少時間的狀況下,當然只願意買折扣很大的古老遊戲……
這次買了「朝聖者」、「銀河歷險記3」,這兩款是同一家公司的作品,另外就是超級有名但折扣驚人的「文明帝國6」。
朝聖者很簡單,很快就能破關,但若要蒐集滿要素,那可不容易了。
這遊戲非常奇特,完全是圖像進行,要做的事情就是選擇不同卡片嘗試各種方式解決問題,有些解法還算直觀,但真正有趣是一些無離頭的作法(但依然有其邏輯存在),要蒐集卡片就要從這裡面找出關鍵來。
遊戲叫朝聖者,背景很顯然就是中世紀,畫面也有那年代的粗糙感與喜感,遊戲目標很單純,就是想辦法搭上船,為了搭船要找青鳥,為了找青鳥要解決各種問題,遊戲就是這一系列解謎過程。
單純,很快就破關,但其實很耐玩,其實我立刻玩兩遍。
總之很推,當然超級便宜也是一點啦……
第二款是銀河歷險記3,製作公司跟朝聖者一樣,也同樣是圖像解謎遊戲,只是這款走向完全不同,畫面極致夢幻但精緻,規模也大得多,價錢則多一倍(也就是說,多幾十塊錢,總之兩款加起來才一百多)……
這遊戲解謎要素更多,也因為遊戲世界完全是個超現實幻境,於是謎題更加天馬行空,甚至上遊戲暗藏攻略解答在裡面,只是攻略解答本身也帶有一點點解謎元素就是了,但也不難懂。
而且這款很重視音樂,有不少音樂謎題(雖說看攻略就不用管音樂了……),因此在主角……白色精子(很像一拳超人裡的黑色精子白色版)到處跑得過程中,我們真的可以飽覽銀河美景,各種奇異的枯木、種子、岩石世界,吹著神奇豎笛到處解謎。
真的很有趣,我目前來到第四世界,聽說一共有九個世界,總之慢慢前進吧!
是文明帝國6,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文明帝國,以前玩過類似的遊戲只有凱撒大帝3還有宙斯(只玩一點點),也知道這類遊戲超花時間,不過我其實很喜歡這類遊戲,因自知沒時間一直不敢玩就是了,但這次打一折實在是打斷手骨……
不愧是被稱為精神時光屋的遊戲,突然間就吞掉我兩個晚上,真的很不錯,但應該會暫時封印,不然我論文會完蛋。
但真的非常好玩,明明只是點呀點的就好的遊戲,但或許重點就在於它「不會趕你」,反倒人花更多時間思考,如果是電腦在那邊轉圈圈很惱人,但自己轉圈圈則是渾然不覺,而且沈迷其中。
超危險的遊戲,真的要注意……
總之特賣會結束了,因為我是壓線買的,各位想買的話等下次折扣吧,反正過年特惠也要來了……
一不小心半天就過去了……
非常有趣的小遊戲,真的很小,但反正也只有四十多塊錢,值得。
畫面跟音樂都美極了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7會員
752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