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秘密的夢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的夢境,但我想要讓他有趣一點,增添了一些我想像的內容,但主軸沒變。這是一個關於秘密的夢。

這是一個關於我朋友的夢。

她是個何等驕傲的人,但因為一次意外懷孕,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消失,獨自扶養著他們的孩子。

在一次偶然之下遇到了摯友初玥的男友出軌,為了摯友,當她有次意外在住家附近和初玥巧遇,沒有思慮太久主動相認並說出了她看到的一切。

比起男友出軌,初玥更介意的是她的消失,放棄了自己熱愛的音樂,當了一名公車司機,穿著過大的襯衫和卡其褲,不沾胭粉,眼神柔和,失去了驕傲,初玥想問這些天她都去了哪裡,過得如何,對於音樂還有沒有堅持。

初玥正要問出口時,聽到一個稚氣的女聲,大喊著:「媽媽」,看著她僵硬的表情看著後方,初玥轉身後看到了綁著雙馬尾的小女孩跑進了她的家中,初玥一目瞭然,正想多問什麼時,聽到朋友說著自己有些忙,便匆忙離去,初玥看著朋友的背影,想對她說些什麼,但又無言以對,不禁有點感慨和不捨。

當看到孩子,她的傲骨突然籠罩,她打發了初玥像逃一般的跑進了家中,快速地進了門之後,感覺一切都在旋轉,心臟跳得很快,既內疚又難堪,她當然希望可以光明正大的去分享生活,但又不想被外界指責自己過去的選擇,現在的她既辛苦又幸福,她想念著以前的生活又舍不得放棄現在的珍寶,今天遇見初玥有點慶幸,因為長久以來的重擔終於放下了,秘密被揭露。

「你還好嗎?」樓梯間,傳來沈穩的聲音。

她抬頭看著他抱著自己的孩子,她微笑回應,「沒事,剛剛遇到朋友太開心,一個興奮有點頭暈。」

他走過來,攬著她的肩膀,「走吧!吃飯,妳就是吃太少才會貧血」,現在的她很好。

初玥轉頭又想到自己交往多年的男友,在前一個月出軌,雖然已經斷得乾淨了,但出軌終究是出軌,但是心情特別奇怪,突然初玥想到和男友在年輕時的約定:「如果出軌了另一方也有一次的出軌機會」,想到這裡,初玥苦笑著,但她也發現這個訊息一點也沒有影響到自己的心情,也沒有想分手,或許是不愛了吧,不然初玥應該要很介意這段時間的出軌啊?亦或許是分手太麻煩,找新男友也很麻煩,這也不是什麼大事,不需要到拋棄這個各方面都契合的人吧!轉頭又看了朋友走進的屋子裡,初玥知道她的驕傲,思索了一下,看到好友帶著孩子和一個男人出來後,兩人對到眼,相視微笑並點頭,看著他們幸福的背影,初玥便離開了那裡。

初玥去和大學朋友赴約的過程中,好久沒見甚是想念,想念到提出應該一週吃一次飯的,在歡笑中結束了相聚。

這個夢沒頭也沒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自己的快樂,情緒變化得太快,讓我一直忘不了,一下子因為好友的遭遇而震驚,一下子對自己的心而疑惑,但一下又因為和朋友相聚而快樂,我不會知道朋友最後怎麼了,也不會知道我和男友的結果,面對秘密相視而笑應該就是最好的答覆了。

邂咯
邂咯
寫下我和我的潛意識以及想像力的相處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