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登場(2023/10/21~10/2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是個大日子,我要去迎接自行車了!我的自行車!

就在環湖結束之後的這幾天,我一直透過二手交易網搜尋山梨縣的二手自行車,在各種價位與車款當中猶豫不決(其實選擇也不多),最後從JMTY(ジモティー)這個網站選了一台開價¥40000的二手公路車。

即便常收看YouTube一些自行車有關的影片,還是沒辦法鑑定一台自行車的優劣及保養程度,所以下好離手的關鍵只有兩個——外觀與SHIMANO105變速器。

抱得美人歸

抱得美人歸

看看這纖細的腰身!與水豚一樣顏色的深褐色手把與座墊!看過的大多公路車都是亮眼的三原色,這種低調的風格才是我喜歡的。然而宿舍的停車場裡,褐色座墊的菜籃車意外地多ಠ_ಠ

讓渡書與防盜登錄取消文件

讓渡書與防盜登錄取消文件

賣家住處大約在50公里之外的笛吹市(甲府市旁邊),是一位帶著幼子的日本小哥,感覺跟我差不多大,開著自家車到山中湖小七前交易。

人非常親切,因為我第一次騎公路車,還很仔細地進行了一場長達半小時的新手教學,親自示範騎乘。

這個價位包含了兩個小型車包(內含破胎修復組)、打氣筒、超亮的前燈甚至還有一台自行車電腦!這正是我想要的!知道自己現在的時速是騎車的一種樂趣。

小哥在嘗試把自行車電腦拆下來示範的時候用力過頭支架直接碎掉,可見年代真的有些久遠了。他還很好心地說之後再過來一趟,只為了給我一個幾百日圓的新支架,當然我婉拒他的好意,自己上網買就行了,更何況這些配件原本就不在交易範圍內。

不過那頂安全帽額外收費¥3000,還有來回過路費¥3000,所以實際上付了¥46000。本來還有個便攜駐車架,但有點重量,也無法裝在單車上,是個累贅便沒購入。

在他來之前到7-11的ATM領錢才發現台灣的日幣帳戶無法直接以日幣領出,因此我是用台幣帳戶直接換匯成5萬日圓,當然還包含了超高的手續費。但想到這是我最後一次自己一個人用走的下山到7-11,值得!

我們交換了Line,之後有什麼問題可以再聯絡,他的頭像是父子的手繪圖,沒有半點孩子的媽的痕跡,耐人尋味。

暖呼呼的下午時光

暖呼呼的下午時光

富士急主題車身

富士急主題車身


老人、OL、遛狗民眾與自行車騎士,多麼棒的下午時刻。

富士急主題塗裝的公車進站,才發現原來有火影忍者主題館,不曉得之後有沒有機會去呢⋯⋯




總之,入手新車的第一站——宿舍。因為晚上有班只得收起迫不及待想玩新玩具的心情回家。

明明已經騎了五年腳踏車,試乘時簡直像是剛學騎車的孩子,重心不穩,連繞個圈都搖搖晃晃的,平把跟彎把,光是姿勢改變就差好多。賣家就像憂心的爸爸一樣在旁邊一直問沒問題嗎?你有騎過腳踏車嗎?即便這個問題他已經重複問了兩三遍。

實際上路後——有夠爽快!我不曉得其它公路車是否也是如此,有別於在台灣騎的粗胎車,細胎跑得快,而且車身有夠輕,原本打算回台前賣掉的念頭瞬間瓦解,一個新的念頭誕生。

一年後回台我想騎這台車環島!

短短的10分鐘路程稍解了一週沒騎腳踏車的癮。

從遊客中心拿到單車地圖,沒想到有環富士山路線!看看這座山的粗壯腰圍⋯⋯還是先算了。

富士五湖路線是一個好選擇,希望能在離開這裡之前達成。

賣家最後的禮物

賣家最後的禮物

回程途中一輛轎車緩緩行駛在身旁,車窗搖下,是剛剛的賣家。

「感覺如何?」

「非常棒!」

事後他傳給了我剛剛騎車的照片。謝啦!這是台好車,而你是位好人。


配角們的暗躍

配角們的暗躍

沿途山路

沿途山路

隔天早班結束,下午處女航——山中湖瞭望台(山中湖パノラマ台)

它就位於XIV旁邊不到10分鐘路程的山路旁空地,這裡什麼都沒有,除了一大片美景。身為主角的富士山又戴起來它的面具,但絲毫不影響山中湖本身的豔麗,若說富士山是日本第一的男子漢,山中湖便是群妃之中最有個人魅力的。

在通往XIV的上坡當中,有一片樹林被莫名其妙地打光,不是路燈,因為這裡壓根兒沒有路燈這種東西!

仔細一瞧似乎是在為一株四葉草打光,這裡的大金主真有閒情逸致呢。

樹下有片四葉草

樹下有片四葉草

今天晚餐吃食堂,這碗泡麵配動畫版搖曳露營△是宵夜,把台灣的享受帶來日本,格外美味。

大推日本的咖哩泡麵!之前在台灣曾吃過一次朋友從日本帶回來的咖喱泡麵之後就一直魂牽夢縈,這次即使嘗試了不同牌的咖喱泡麵還是一樣濃郁順口。

吃一吃趕緊洗洗睡,明天可有個大行程呢。

日本打工度假、單車遊記、一個人旅行、回顧、日記、日文、日語、腳踏車、自行車、山中湖、富士山、富士五湖、公路車、旅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