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生活第零天(2023/10/1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西式日式,我全都要

西式日式,我全都要

超苦!

超苦!


為了享用飯店的早餐,一大早(7點)就爬起來。

日西式混搭的早餐,飯糰、麵包以及疑似葡萄柚的超苦果汁將肚囊塞得滿滿,回到房間再稍微泡個澡回神,結果暖呼呼的身體反而黏在被窩裡無法動彈。

掙扎到最後一刻,在不至於錯過高速巴士的時間出發。

一個舒服的早晨,太陽大到會刺眼,掃去晨寒。

即便是歌舞伎町,早晨也如普通的城市一樣⋯⋯等等,那是封鎖線嗎?


收回言之過早的評語,巷子裡可以見到消防員或救護人員和警察圍成一圈,我忍住好奇心,默默走出巷子,救護車就停在車道旁。

走在街上,突然聽見有人用英文發出驚嘆的聲音,隨著聲音望去——是烏鴉,好大!佇立在垃圾袋上的兩隻黑色生物,像是習慣鎂光燈的大明星,隨兩位外國人拿著手機拍照,我在他們離去之後,也悄悄靠近拍了一張。

職業,帥哥。簡單明瞭的招牌,應該是牛郎店沒錯。街上隨意蒐奇,昨晚感覺漫長的路程,今天一轉眼就到了車站附近。

早晚大不同

早晚大不同

我又迷了路,先前朋友就有告誡說新宿站很大,但跟著路標走就會到達目的地。前幾天真的管用,但這次跟著路標走卻找不到下一個路標,迷失方向,只好一如繼往依賴Google地圖。

大城市就是這樣,總是會讓你搞不清楚自己現在身處幾樓,明明就沿著極其一般的街道走,下了階梯竟然又是另一個街道,幸好有留了迷路時間給自己,順利到了位於三樓,新宿的高速巴士站。


等候室人滿為患,這是新宿繁雜交通的一角,有位身高約150多公分,戴著墨鏡有點嘻哈打扮的女性穿過人群,高喊「外國人很多,請小心自身的財物」。由於我也是她口中的外國人,基於被點名的立場,對她行注目禮。

她接著說「外國人自己也要小心注意。」好吧,我真心不懂她是單純種族歧視還是好意提醒。

巴士準時出發,山中湖是終點站,沿途站點超多,高速公路旁甚至有好幾個公車站,還真的有人上車!到達河口湖時以為快到了。不,巴士往山中湖的反方向開,直接開進富士急樂園,尷尬的是根本沒人上下車,也許日本高速巴士也得照規矩站站停。

台灣料理(?)

台灣料理(?)


路過一家寫著台灣料理的餐廳,意外地,在日本好常看見打著台灣名號的招牌。

這間聽日本友人說是中國人經營的,這種情況似乎很常見,無論如何,好吃又道地的話我是不會有任何意見,更何況我也不會在日本還特地去吃台灣料理就是了,至少才到日本第三天,還不是那麼懷念台灣菜。


貪心如我,特地選了個靠窗位置,三小時車程睜著眼睛想把路過的風景全收進記憶裡,照片只是輔助。沿途的景色,跟搭台鐵回台東老家一般,群山峻嶺,但彎道不多,也許駕駛技術也有關係,這次還是沒有暈車。

反倒是鄰座的女性昏昏欲睡,靠在我的肩膀一會兒後醒來,直到下車重複了好幾次。幾年前一個晚上從台北搭高鐵回高雄也遇過這種事情,我有經驗,這是替身攻擊!我就是當個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

平野村巴士站 出門必經之地

平野村巴士站 出門必經之地

到了,就是這裡,我就踩在曾於Google地圖看到的地面上,明明是第一次到訪,卻有種「到了」的熟悉感。依照申請打工度假時所寫的計畫書,我即將在這裡生活半年,後半年,也就是在明年的3月左右移動到關西。

旁邊有個小七,是大多同事們採買生活用品最近的地方。最近的地方,指的是從宿舍走到小七20分鐘的路程。

但沒Wifi,巴士站旁的遊客中心明明有Wifi,密碼卻是錯誤的,跟店員反應也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態度,很明顯不想處理,恐怕她也不曉得真正的密碼是多少。

還記得我說過什麼嗎?日本免費Wifi很多,我就這麼在附近晃,站到某一個位置,還真的就搜尋到開放的網路,順利聯繫上派遣公司,再由他們聯繫旅館方派人接送我到公司。

XIV(エクシブ),一家會員制高級旅館,我在這裡的身分是——洗碗工。

接送的姐姐人很親切,接下來的時間就是跑些新手教學,填寫一些資料,拿到一些資料,這時我使用道具「全聯買的便宜台灣茶」,一包10個送給事務室的職員們。就這樣沒後續了。

第一次做這種事情,只因為聽說日本入住新的社區後都會送給鄰居小禮物這樣,事務室的職員⋯⋯姑且算是鄰居吧。

至於職場實習,今天只有進到洗碗場打個招呼而已。

接著回宿舍接受舍監——飯窪大姊的入住說明。飯窪大姊與他老公一起在這裡管理宿舍,我也送了他們一樣的台灣茶。【台灣茶x0】

宿舍座落在山坡旁,進門就是5樓,日本經典的販賣機不用講,宿舍配備比預想的還要齊全,沙龍連著共用廚房,冰箱、鍋具,甚至基本的調味料,該有的都有。當然一天可以在公司食堂免費用餐兩次,應該是不太會需要開伙。

在沙龍時剛好遇到一群年輕小伙子身穿私服回來,其中唯一的女生和飯窪大姊親暱地打招呼,像是認識多年一樣。

「小Q」。飯窪大姊為我介紹,她是一位台灣人!我沒想到這麼快就遇到同鄉,便用中文打聲招呼。她問我在哪裡,我回高雄,結果她是問我工作場所在哪,就這麼雞同鴨講了一下。

這位被叫做小Q的小個子女孩是服務生,不曉得洗碗工的我還有沒有機會見面。

天色很快就暗下,我終於入住位於1樓最裡面的一間套房,是榻榻米與壁櫥的經典日式套房,床鋪、棉被,還有張小桌子,壁櫥裡附有若干垃圾袋與捲筒衛生紙!這是我最需要的兩個東西!過敏,我是說我鼻子過敏。

食堂營業時間從早上10點到晚上8點,我趕在關閉前用餐。門旁有個類似打卡機的機器,用剛到手的員工證刷卡取票給食堂阿姨或廚師就可以享用熱騰騰的餐點啦!未上工先開吃。

除了早上在飯店吃的自助早餐外,都還沒進食的我掃了三碗飯及兩碗味噌湯,這裡的白飯與味噌湯可以無限取用,煎茶、玄米茶以及咖啡機也是無限供應!

每個月菜單都會公佈在食堂門外,每次有A、B及麵套餐可做選擇,A套餐基本上就是肉主食、B則是魚主食,除了麵套餐早晚不變之外,A、B套餐會在下午4點做菜色變換。

每個人還可拿取冰箱裡的小菜、甜點或養樂多,不論類型一人限取兩個,每每讓人難以取捨。有趣的是,偶爾會在固定的日子裡有特殊的套餐,比如每月29號白天的A套餐是牛排!

可惜,在公司及宿舍內部的照片都不能上傳到社群媒體。我可是有好好閱讀守則的。

吃飽喝足後要幹嘛?是泡澡!不用負擔水電、網路費,自然是要好好享受享受在台灣想做但做不到的事情。雖然這個系統衛浴長得就跟昨晚東橫INN的格局一模一樣,看來這是最便宜的基本款。

另外,洗衣室剛好就在1樓,洗衣機、烘乾機全年運作不用錢。

你知道,會選擇這裡不是只有能看見富士山。

啊那個富士山呢?今天一整天都藏在雲層裡,如果我是觀光客的話一定很嘔吧。

呵,但我不是!接下來還有好多時間可以等它露面呢。

日本打工度假、單車遊記、一個人旅行、回顧、日記、日文、日語、腳踏車、自行車、山中湖、富士山、富士五湖、公路車、旅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