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貓詩人谷柑的抗癌旅程:犬貓腫瘤科醫師吳鈞鴻、春花媽攜手協助家長面對毛孩疾病,從醫療到居家照護的全方位癌寵指南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谷柑、谷柑媽、谷柑爸、吳鈞鴻、春花媽 出版社|一葦文思 #自購書

作者|谷柑、谷柑媽、谷柑爸、吳鈞鴻、春花媽 出版社|一葦文思 #自購書

9月底在春花媽的講座上得知已經當小天使的谷柑要出版一本關於抗癌的書籍,當時在現場播放谷柑的影片,幾乎開啟在場每一個人的淚腺,我也經歷過貓咪的腫瘤、癌症、終末照護與離別,所以我知道自己讀這本書,不僅會淚腺失控,也會更加地想念小白,以及那段我們一起努力的日子。

 

眼淚真是不爭氣,光是讀作者序的部分就失守了,尤其在最後一篇春花媽的文字之下,更是讓我心想,剩下的再找時間讀好了。我根本都還沒進入正文呢。

 

與動物的相遇,從來就是重逢的相愛。為此,每天,每次都可以盡情付出。我喜歡你任何時候的樣子,亦如你眼中映現的我,一直都是最愛你的樣子。

 

接著幾個晚上,我慢慢地細讀這本書,只能說這一切,真的,真的非常的熟悉,當家中有慢性病、或腫瘤、癌症的貓,定期回診、檢查與每日用藥就是我們貓奴與毛孩的日常,有時候旁人會認為很辛苦,可是,事實上我們並不會這麼覺得,甚至可能還會想,能夠還有可以繼續相處的時光,這一些奔波與勞累,根本就不算什麼。(只有賺錢比較辛苦而已)

 

谷柑的抗癌之旅也因為有醫師的加入,貓奴們才有機會能夠提前先了解好多關於腫瘤醫學方面的觀念和疑問。另外,在醫療與照護的觀念上,跟我以及當初小白的主治醫師都是相當雷同的,生活的品質永遠都是第一考量,這些部分我邊讀邊是讚賞,實在不能同意更多。

 

然而,若最終必須要走到安樂的這項選擇,則是一項心靈大魔王的關卡,我覺得很多貓奴很難走出這關,我當然也面臨過這個抉擇,那種糾結、難受以及痛苦,無法用確切的文字形容,真的。書中也有提到,其實安樂這個選擇不是你說了算,還必須要經過醫生多方的評估才能實際執行。

 

因此,我希望還沒從中走出傷痛的貓奴們,可以放過那個決定要安樂自己。(給一個緊緊的擁抱)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本書,谷柑爸媽分享這段時間以來的歷程與心靈的轉化,一定可以幫助到很多正在走這條路的貓奴,同時,也能撫慰還沒走出毛孩離世之痛的貓奴的心,當然,主角谷柑與醫生的通信也非常有趣,只是讀到最後也必須要來幾張衛生紙就是了。

 

我絕對不會透露自己最後用了多少衛生紙。

 

超級推薦貓奴書友們,一定要讀讀這本書,暖心的谷柑小太陽,用他這一世的貓生帶給許多人類溫暖,最後離開地球也不忘照顧正在面臨同樣經驗,或可能還尚未走出與貓咪分離的貓奴,真的是一道好溫暖的光。

 

​道別,是我們會一直經歷但始終無法習慣的一件事情,在生命的最後,如何保有生活品質的離開,永遠都是課題。

 

讓我們學習與練習好好地說再見,然後,期待再相見。

 

今天也是小白來到我們家第11年的日子,是他的生日,如果這孩子還在地球上的話,算一算也18歲了呢。生日快樂,白白。每一年的這一天都有好多愛可以分享給大家,好神奇。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