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鴉片床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許多為人父母的都許過一個願望:把孩子從出生到長大的照片集結作成一本精美相冊,在他們結婚時作為交棒禮物送給他們的另一半。

我的夢想更大,除了照片,我還想用文字記錄下女兒的童言童語與成長過程。

可惜的是,想歸想,年輕時如陀螺一般忙碌的工作,漂游不定的生活,再加上個人的疏懶性格,這偉大的計畫還停留在夢想階段,女兒就已經長大了。

關於女兒成長的記錄寥寥可數,讓我常對她懺悔念叨說我是個失職的母親。

與其說是對她的懺悔,倒不如說是自我的遺憾,因為女兒倒是覺得無所謂,她正忙於編織自己精彩的人生,根本沒空理會我的哼哼唧唧。

退休後,有著大把時間,需要靠回憶來填補,我開始一點一點拾掇起關於女兒的記憶。

女兒小時候喜歡看書,我常借力使力,週末就順勢把她往圖書館或有舒服沙發的龐諾書店帶,甚至去好市多購物,我也不擔心她會走丟,只要回家時記得去圖書區拎小孩即可。

這樣的小孩,放學回家餓到不行,只要抓把點心、拿本書,往客廳的沙發一躺,簡直是愜意到不行。

有一次看著她那快活似神仙的表情,想起從前人吸鴉片的那種滿足神情也不過如此吧!於是揶揄地說:「這沙發真像是你的鴉片床啊!」

她聽了高興,便畫了一張自己躺鴉片床的圖,後來我們就真的把那沙發叫作她的鴉片床。

那張畫我收了很久,卻也不知道放哪去了!

這次去曼谷旅遊,來不及去看臥佛。女兒說:「沒關係!想像一下我在家的樣子,就差不多了!」

不由得想起她的鴉片床來。我試著畫下那種情景,還畫入小時與她形影不離的大狗Champy,然後發給女兒看,我跟她說我畫Champy 的毯子太草率,看起來好像牠睡在自己的尿尿上。

她看了很高興,給了我一個快樂的笑臉與愛心😄❤️。

女兒小時的日常-鴉片床、狗狗、書與點心

女兒小時的日常-鴉片床、狗狗、書與點心



25會員
93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