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女」一枚

思末
發佈於親親小童顏 個房間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年之中我最勤奮的時候,大概是女兒回來的那幾天。打掃門窗、抹地刷鍋,所有平時懶得搭理讓它爛的家務全部秒殺解決;然後開始思量女兒平日愛吃什麼,以備上街採買。

我靈魂裡的廚藝小將全部收到訊息、開始銷假上班、摩拳擦掌準備大展身手。有時女兒特別點菜,說想吃什麼,那更不得了了,作媽的如接聖旨,馬上加入採買清單、調整食譜。

所有的這些,都是為了女兒在飛了十幾小時回家以後,吃到嘴裡時嘴角上揚發出的那一聲「嗯⋯」,只要看到那滿足的表情、聽到那堪比五星評價的聲音,一切的辛苦,都甘之如飴了!

女兒常說,馬麻唯一不會幫她作的菜就是她最愛的「臭豆腐」,這也不難,台灣街角到處都是臭豆腐攤。所以,在聽到女兒轉赴新加坡工作的消息時,我的心裡馬上展開「新加坡台傭」的小劇場。甚至,也許,哪一天,新加坡會多出一間台傭媽媽的臭豆腐攤,誰知道呢?一切都有可能,一切都不奇怪。

女兒回家後vs. 女兒離開後

女兒回家後vs. 女兒離開後


25會員
93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