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婆婆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沒有面具是不是就無法在這個社會上生存?

小石想著自己,也想著幾天前那位女孩,她感覺並沒有這麼想要她的面具,不!應該說,她根本不知道她想不想要,所以她外界的觀點來作衡量標準。

道路越來越有市集感了,1、2、3、4、5⋯滿街的面具攤販,「這城市⋯是賣面具的?」小石往前方那一攤走去,「請問怎麼賣?」小石問。「1個10塊」老闆娘邊嗑瓜子邊說。也太便宜了,小石差一點把這句吐了出來,定了定氣息說「我要那一副微笑的」。

小石拿著她人生中的第一副面具,忽然有些生氣,從小因為沒有面具而被欺負長大的小石盯著這副面具罵著:「都是你,我因為少了你失去了冷姐,失去了好多賴以維生的工作,你至少讓我覺得你很難得,我心裡還好受一點,你這麽便宜,我的過去跟白痴一樣⋯」小石說著說著也搞不清楚是生氣還是哀傷,盯著這副微笑面具,小石越講越覺得無趣,反正是到手了,「希望以後可以順遂點⋯至少先讓我在這安頓下來吧。」小石對面具說完,戴起面具,走向剛剛老闆娘那問:「請問有缺人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1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大心播映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真實事件改編》如果眼睛是鏡頭,耳朵是收音器,我想大腦或許可以直接處理剪輯部分,獲取想要的,立即丟棄不想要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