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心中,種下一顆愛書的種子

🥸比爾・蓋茲說:

「大部分的人高估他們一年內能做的事,

卻也低估了他們十年內能做到的事。」


🤜我知道,每個爸爸媽媽都想唸書

給小孩聽的,

只是大家都很忙,而我也不例外。

🚩如果孩子可以自己看書,

那就太棒了,不是嗎?

昨天,我投資3個小時,成功打造出一個

「自動閱讀現金流💰」。


⭐️我用的就是「小達人錄音點讀筆」

它,可以把繪本錄在一個小貼紙裡,

再貼到繪本上,就可以給孩子自己讀了。

只要錄一次,就能啟動孩子的無限卓越迴圈


它,也能把音檔灌進去,

就可以不用錄的口沫橫飛。

但勸你不要,因為它的軟體

難用到「你會想拿榔頭把電腦砸了」!

我就是這樣花了3個小時的生命,

🤷‍♀️到頭來,只有一場空。


🔆午餐過後,我開啟錄音模式,

花了三個小時,把25本故事書全變成有聲書。

其實唸到第十本,就很想自殺了,

但一想到早上被浪費的3小時,

我只能硬著頭皮硬幹👊。


💧喝一口水,拿起下一本,深吸一口氣,

喚回那個溫柔又有活力的自己,再戰🤛,

這個過程,是我沒想過的痛苦,就好像在雪地裡,背著20公斤重的行囊,咬著牙前進。


🚩一開始,是想一口氣唸完全部的故事書的,

但25本,已經是我的極限,我果然高估了自己。


晚上,我在寫學校的作業,弟弟聽著我做的電子書,哥哥一個人沈浸在「佐羅力」的世界📖


2個小時後,我的作業完成,弟弟看了18本。


⚠️給孩子電視或手機,的確也可以讓我享受一個人的時光,而且一點兒力氣都不用花,

但我知道,如果不在這時候花點力氣,

十年後我要花的力氣,會是現在的200倍。


一個孩子,一天可以累積18本書,

一年就有6570本書,那知識複利的果實,

不是這種人摘下的,那會是誰摘下的呢?


別低估了十年後的自己,別小看了十年後的複利

☀️打造一個閱讀現金流,我們做得到!


🖊️錄音點讀筆,快去蝦皮買一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在孩子眼中是什麼樣的媽媽??? 十二星座解析】『星座、宮位、相位透露出我們在什麼成長環境中長大,童年有什麼故事情節,我們體驗的愛是什麼模樣、什麼形式,最後,反應在我們的情緒本能是什麼。 好的月亮能量,可以帶來你/孩子內在的穩定,同時,月亮的狀態也是窺看出生命中的 #重要女性陪伴者所帶來的影響。 #你想過孩子眼中的你是什麼樣子的媽媽嗎?
Thumbnail
avatar
ConyAs占星
2023-09-07
在孩子吵著要買玩具時,除了妥協與拒絕,還有第三個選擇?每位父母都曾經面臨過這種情況:當你和孩子逛街時,他們突然看到一個令他們著迷的玩具,然後開始吵著要買下它。這是一個常見的場景,導致每當要走過玩具店等地方時,總是心驚膽跳,但如何應對這種情況,以及如何教導孩子關於金錢和價值觀的重要課題,卻是每個父母都需要仔細考慮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閱心
2023-09-05
在孩子的潛意識裡,是無條件地愛著父母的父母之間的關係,包括了夫妻間的關係及親子間的關係。雖然每個孩子出現的狀況,細節有所不同,但可以從許多家庭個案中看到 ​當孩子出現迷失的行為,例如不想學習,情緒不穩定,有牴觸性情緒時,他反應的很可能是父母間夫妻關係的失衡或模糊...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08-28
在孩子面前做自己最近與一位朋友相約要帶小孩去遊樂園玩,遊樂園有一區玩水區,我們在討論要不要帶自己的小孩去玩水。 所以我和孩子的討論可能長這樣:
avatar
nanE
2022-08-02
別在孩子生活中貼上「紅箭咀」原來只是一個符號、兩種顏色,停或走,已經令孩子無所適從;那麼我們生活中的一種說法、兩種態度,是與非,又會讓孩子落入什麼景況呢?我們在孩子的成長中,有沒有不自覺貼了不少「紅箭咀」,讓孩子陷入兩難的不解之中?
Thumbnail
avatar
Bon Bon
2022-05-13
在孩子學會自行入睡之後,睡前的大哭、或是睡醒後的大哭,就會自然而然地消失了?因為我的睡眠諮詢服務,都是採一對一的方式進行,讓我能以非常近距離的方式理解和參與每個家庭;每次跟不同的家庭合作時,每每都被每個家長如何愛他們的孩子、盡最大努力保護孩子、幫助他茁壯成長,這些用心,總是讓我很感動。 相信大家都期待我給予 Yes 的答案, 可是,我每次都誠實地回答:我不能保證。 · ·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2-04-08
站在孩子背後的暖心支持,讀《The Empty Pot》看故事改編(為了抓手感與理解學生在寫作時遭遇的問題,決定回頭練習書寫,也跟大家分享解讀故事的方法) 取材自民間故事的《The Empty Pot》,常見於名家改寫過的中文故事,有題為〈誠實的種子〉(我手邊的版本是《100個傳家故事》),但我特別偏愛這個由Demi創作的英文版本。 Why? 中英版本的差別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Jin-yu
2021-12-19
在孩子呼喚你之前 育有孩子的人,要麼力勸別人盡快生兒育女,要麼苦笑著忠告別人三思。 育兒當然有苦有樂,不過肯定樂多於苦,否則不會有這麼多人心甘情願踏上這條不歸路。 對,這絕對是不歸路,你將一個生命帶來這個世界啊,想來也真是不可思議,而你一旦成為父母,就再沒有退路,就算多累多生氣也只能撐下去。 養育孩子的快樂,只有當
avatar
梁淑淇
2021-01-27
在"孩子不是你的"後 , 如何在尊重與教育間取得平衡2018年, 由公視出資拍攝的電影電視劇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以下簡稱《孩子》)播出後取得熱烈回響 其傳達的中心思想 “尊重孩子自主權”卻讓部分家長苦惱: 這樣我該怎麼教小孩? 警告!!  以下有些微據透, 請小心服用
avatar
海龜
2019-12-24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7-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