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夢指引-去世家人的道別(3)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續著上一篇....這篇是今年所發生的

奶奶的節慶慈愛

奶奶算是從小到大最為親近的家人,離開家求學、工作後,奶奶總是在我回家的時候,煮著我愛吃的,吃飽飯後,我會用我破破的台語,跟奶奶聊著最近的近況,奶奶也會分享最近她聽到的事情,每到逢年過節時,奶奶就會準備時節的食物,過年就是粿、清明節潤餅、端午節肉粽、冬至鹹湯圓、麻油雞,每年都是這樣一模一樣的年節食物,當然我很捧場地吃著邊稱讚奶奶煮的東西好吃。

當然年節結束後,奶奶就會打包,讓我帶著剩下的年節食物回到租屋處,繼續享用著,尤其是端午節的肉粽,都是奶奶親手包的,每年吃到,都是家的味道這樣。

而在今年奶奶病重過世,頭七的那天依稀在夢中,有感受到有人摸著我的頭髮,但想睜開眼卻怎麼也沒有辦法,後來的幾天總是會看到金色的瓢蟲,對!就是金色的,第一次看到這個顏色,聽著親人說:「去世的人會化作昆蟲相關的動物,在這幾日陪伴我們。」

後來回到租屋處的時候,又意外的看到金色瓢蟲,在周圍環繞了一下,就消失了,想起她生前總是說想坐車上來租屋處找我的事,另類的小小遺憾吧。

而在今年的端午節後一段時間,我跟室友表示想念奶奶的肉粽,還因此大哭了一場,內心在想奶奶怎麼沒有來找我託夢的話,而在這個念頭後,過了一個月的晚上,我夢見了她,她仍然如此的慈祥,身後還有光,感受到滿滿的溫暖,整個過程她都沒有說話,只是拿著日曆,比著寫端午節的那一天,我意識到她可能在意沒有包肉粽給我吃這件事,我跟她說:「阿嬤,沒有關係。」然後她笑笑地對我揮手,像是說了再見,我也揮手跟她告別,我醒來後大哭了一場,但心中開始接受她已過世的事實,看她在夢中沒有病痛開心的樣子,也希望她在另外一個世界能夠健康快樂。

raw-image



2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