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生的小嬸幻化成蛾、陪小叔回娘家看媽媽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小叔罕見傳來冗長的訊息。
他說:「昨天我自己一個人回西螺(因癌末往生的小嬸娘家),因為母親節快到了,我覺得我應該要回去看一下,從西螺要回台中時,發現門口停了一隻蛾蝶,西螺的媽媽說早上起來時沒看到,會不會是跟你一起來的!
我說一定是的!因為早上要回來時我就跟XX說我們今天要一起回西螺⋯
西螺媽媽說XX回家時常跟她說大嫂、大姐、二姐都對她很好,只是媽比較難相處⋯我聽到她這麼說心中真是很難過⋯
西螺二姐說這隻蛾蝶至晚上11點都還在,應該是想多陪陪媽媽一下,只是早上起來時就不見了⋯⋯」
我回他:「一定是她,她一直都很孝順。」
也委婉提醒他,小嬸口中的「媽媽比較難相處」,是千年來難解的婆媳問題,我說:「媽她們那一代太苦了,吃飽穿暖就心滿意足了,根本不懂得表達愛,所以凡事都用責備來表達,是典型的刀子口豆腐心。」
小嬸幻化成蛾蝶,跟著小叔回家看媽媽
這隻蛾好美,就像小嬸健康時的容貌,停在家門口,守護著家人,我深信牠就是小嬸,她幻化成蛾,跟著小叔回家看媽媽,母親節前夕,回到她成長的地方,探望心心念念的媽媽和家人。
親人往生後魂歸何處?是個大哉問,我一直堅信靈魂不滅與輪迴,我們只是在不同時空共存著,只要頻率對了,就能再相遇,
小叔和小嬸雖然情深緣淺,但緣起不滅。
註:查了網路資料,好像叫做長尾水青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